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曾經寫過"兒時趣事之蟑螂", 適逢最近是農曆七月, 傳說中鬼門關大開七天, 倒也是時候寫寫"兒時趣事之鬼"了。

有多少人從小到大沒怕過鬼呢?或多或少, 在繁榮安定如香港這種地方(尤其是中國人社會), 就算長大後不怕, 小時候也應該曾經怕過吧。

話說小時候也算很怕鬼怕黑的。尤其自己沒什麼玩伴又深閨, 卻又喜歡幻想, 因此經常地胡思亂想, 愈想就愈亂, 有時就愈想愈恐怖。其實如果將那些異想天開的恐怖情節及畫面拍成電影, 相信效果也很不錯呢。

家中的環境其實也使自己比較容易會惹起不少恐怖的幻想。認識我很久的人也知道(相信真的只有認識我很久的人才去過我舊屋了), 我以前家只有2間房的窗口是對著街外的, 大廳是完全沒有窗口, 而廚房浴室的窗外只是極度陰暗的天井。因此, 即使是大白天, 如果關了房門不開燈的話, 大廳也是很暗的; 而廚房浴室也需要經過大廳才能到達, 簡單來說, 晚上半夜起來去廁所, 就要經過一大段很暗的area。很多恐怖的想像也就由此而起。而另一樣會使人有點不安的, 是大廳通往廚房浴室的走廊旁的牆壁, 在高處掛了兩張很舊的祖先的相片, 相信一般會疑神疑鬼的人也會有經驗, 無論你行到那個地方, 他們都總像是望著你吧? 實在每次經過也使人很不安呢(大哥, 其實他們是自己的祖先耶...怕什麼怕?)

除了會怕浴室有廁所鬼、鏡中會有恐怖樣貌出現(到現在也對鏡有點心障, 不過與自己樣貌醜陋沒有關係)、舊祖先相片、床底下會藏著"東西"、窗外有頭伸過來看我...等等多不勝數(也不逐一描述了)的幻想外, 以下也談談一些比較特別或比較好笑的事件。

小時候有幾個惡夢是不止發過一次, 而且到現在也還記得很清楚的。剛才也大約說過家中的地理位置, 我當大家心裡有數了。其中有一個夢, 夢中是在深夜的時候, 不知為何在廳中有張"碌架床", 床上有一個人(其實不知是人是鬼), 那所謂的人樣貌很恐怖(是人類的樣貌, 不是怪物或鬼樣), 應該說是表情很恐怖, 很木獨, 面無表情, 目光空洞(對呀, 即使是幼稚園/小學時期發生的事, 但我仍然記得清清楚楚), 他/它慢慢的在床上坐起來, 似乎想向著也在廳中的我走過來(他的動作是極慢的, 因此有足夠的時間發生以下的事情)。我當然很害怕, 於是就想逃進房中(起碼分隔了兩地, 能關房門, 安全感高些), 但是走到房前想開門, 房中門後的爸爸(對! 就是我自己的老爸)不停地想關門, 和我角力, 不想我進去, 試問一個小孩子哪來力量跟一個大人角力? 於是我就一路哭叫"給我進去呀"一路想推開門, 而廳中床上那"東西"就繼續以極慢動作向我推進...那種壓力實在太可怕了, 而最恐怖的是夢我我老爸不單不施以援手, 還要加把勁推我入深淵呢~~(怎麼我老爸的形象在夢中攪成這樣的, 不過在此澄清, 在現實中爸媽是一定會全力支持我們的!)

還有一個夢是與家人一起在街上行, 行至某偏僻的路時(那條路現實是有的), 見到地上有一個聖誕老人, 而肚子是破開了的(奇怪的是我不知道是屍體還是人偶, 但破開了的肚子也沒有什麼血腥的東東, 只有像嘔吐物一般的東西, 但我感覺那"聖誕老人"是生物來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像沒有為意, 只是拉著我繼續走; 但當我回頭望時, 那聖誕老人卻轉頭向著我咧嘴而笑, 我當然很怕, 叫家人看時他/它卻回復了原狀, 但我自己望時他/它又望過來...很奇怪的一個夢。

有關"鬼"的事, 還有一件頗為有趣的。話說我家的昇降機大堂也是沒有向街的窗, 只是靠電燈照明。本來舊樓的燈也暗, 有時有一盞半盞壞了時就更暗, 也是一個當時覺得恐怖的地方。而另一個會害怕的地方就是昇降機中, 當自己一個在昇降機中的時候, 經常會向上望頭頂的風槽, 常常覺得有"東西"在那裡呢。而其中一個好笑的事情就在這發生。

又話說有一次在夜晚等昇降機的時候(9點多落街超市買東西), 自己已經一直在幻想著昇降機開門時有什麼恐怖的東西衝出來, 於是就一直想著希望昇降機開門時沒有東西(也使自己想得根深柢固了), 在開門的一瞵間, 見到有一個木口木面的人(面色也很蒼白), 我即時嚇了一大跳, 其實是我自己一直想著昇降機中不是有"東西"就是什麼也沒有, 完全沒想過會有普通人會在裡面...非常白痴; 最好笑的是, 由於我嚇了一跳, 有明顯的向上跳一跳及驚訝的表情, 也使得該名在昇降機中乘客也嚇了一跳...這件事實在...太白痴了。

其實也還有很多有關自己的幻想及有關鬼的趣事的, 不過不在此談那麼多了, 就此閣筆(筆?難道要說閣鐽盤?)。

現在, 人長大了。如果真的有面目猙獰或者陰森可怖的鬼的話, 相信見到也會害怕; 不過, 相比起死亡那種無底深淵及不肯定的"消失"的感覺, 我還是寧願見到鬼, 相信有afterlife的存在呢。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未知生,焉知死?唔好諗咁多啦…

如果你問我,我就覺得呢個係無間道…「又再/回到起點/重頭/上路…」

匿名 提到...

即係...好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