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及時行樂

打從出來社會工作開始, 做的工作幾乎都是與接觸人有關, 因此也聽過不少故事, 人生的故事。

不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偉人、明星或者一個從來沒聽過屋村老伯伯的口中, 大家所能聽到、接收到的也只是一些過去, 還有那些人心中的一些感覺。就算大家讀了多少歷史, 看了多少哲學的書, 和多少有識之士談論過, 相信也沒有一樣能確定地告訴你人的一生究竟是為了什麼(宗教除外!)。

有很多人只是庸庸碌碌的過一生, 有些人則能大放光明; 每個人的能力及選擇也不同, 每人重視的、要什麼的也不同。到最後, 到老的時候, 大家回首前塵, 究竟會不會後悔自己有/沒有做過什麼? 當然, 到我們老的時候人生觀會和現在不同, "要"的東西也不同, 但這些都是不能預計的, 也只能"儘量"做好自己所想做的事吧?

人生匆匆數十年(科技發達一點或許可以一百年), 時間不斷地溜走, 不會等人; 究竟自己是要什麼的呢? 有些人覺得要努力工作, 覺得其他的東西也沒有那麼重要; 有些人覺得快樂最重要(當然什麼才是快樂, 每個人也不一樣, 也會有人工作才快樂); 有些人追求知識; 有些人追求金錢以外的理想; 有些人追求愛情...等等。

不去想自己年老時會怎樣想, 不如就現在去回首以前吧; 究竟自己有沒有努力工作, 或者想清楚自己的事業的路是怎樣走? 究竟自己有沒有去進修, 為未來鋪路? 究竟自己有沒有趁還年輕的時候去享受過生活, 去玩去開心? 究竟自己有沒有轟轟烈烈地談過一場戀愛? 很多很多的情況, 以上也不一定只可達到其中一樣, 也可以樣樣都成功過的; 大家也會對自己抱著不同的期望, 而自己有沒有達到目前心中的期望? 有沒有後悔之前做過/沒做過什麼?

見過也感受過很多生老病死, 眼見身邊的人就算年輕的也會擔心自己, 也會有病, 年紀大一點的更關心自己的健康; 人真的很化學, 就算多小心保養身體也好, 一樣也可以突然有病的。

除了確保自己及家人以後的生活之外(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這個該是人生比較統一的其中一個目標吧?), 我自己很希望可以尋找到自己想要的快樂, 而不單單只是被工作掩埋一切。當然有很多朋友希望專注自己的事業, 甚至要闖出一片新天地出來; 而我自己則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 與朋友相處的感覺。我不想自己突然有什麼意外之前, 或者在青春溜走之前, 沒有享受過生命。

暫時自己一向的目標, 就是"儘量在不對別人有壞影響的情況下, 尋求自己最大的快樂"。

不過, 一個人的行為要完全不影響別人, 似乎也是沒有可能的吧。



及時行樂

歌手:蔡一傑
作曲:蔡一傑
填詞:蔡一傑
編曲:蔡一傑/譚國政

*DA DI LE DALA 原來快樂很重要
DA DI LE DALA 實在太多煩惱
DA DI LE DALA 放開懷抱好不好 要及時行樂 BABY
DA DI LE DALA 我的心情跳呀跳
DA DI LE DALA 跟著音樂搖呀搖
DA DI LE DALA MOVE YOUR BODY TURN AROUND
要及時行樂 BABY

快樂很重要 不開心的事真的不要
難過的事情太多 一眨眼就會過
悲哀跟寂寞 請你不要纏著我
不開心的時候 不如跳一跳跟我大聲叫OH YEAH*

時間會溜走 走了以後就不會回頭
明天會怎樣也好 豁出去盡情跳
把握著現在 不管從前跟未來
有愛就去愛 如果你快樂我也更快樂OH NO*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當然,平凡而快樂過一世都好好,但畢竟都要有d居安思危,今日係平穩唔代表他朝都係,呢個亦都係有d人(尤其有家室者)搏命做野既理由

匿名 提到...

這個當然, 我確保o既意思, 就係要好碓保先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