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算是繼續著"重感情"吧。

對於家人及朋友(不如說"重視的人"吧), 我是抱持著(題目)這種態度的。

很多時候, 大家都會覺得我很多事情都"沒所謂", 很多小事例如去哪吃飯、去哪行街等等, 我都是問對方想怎樣和跟隨對方決定的。從壞的方面看, 好像自己沒有決斷力, 或者不想背鑊, 總之不是提出的人之後有什麼問題就沒有責任, 不過我不是這樣的(可惜, 有不少身邊的人真的是這樣...)。由於自己對比其他人對很多東西比較沒所謂, 以吃東西來說, 我幾乎大部份的食物都會食, 那當然給對方決定比較好吧? 我當然不會虐待自己, 我自己不想的時候, 通常都會說出來, 或者覺得有問題的時候, 我也會警告對方, 但基本上大部份時間也真的沒所謂的(不只是說吃的方面啦)。我自己也的確會有自己的喜好, 而且有時太多朋友, 也沒有辦法兼顧到全部人吧, 因此當然沒可能會使大家都很滿足很快樂的。而真正會見到我很求其及極不客氣的一面, 不用多解釋, 一定是最好的幾個死黨。

以上只是以小事為例。其實在情緒上我很容易受身邊的人感染(因此看書看戲看卡通漫畫聽歌也是), 十分敏感, 對方(包括現實與虛構的人)心理狀態如何, 可能平時代入感較強, 受感染力也就較大。因此, 大家快樂的時候, 我也就快樂, 我也會儘自己的能力去令大家快樂。

曾經有一位朋友, 說過人都是自私的。他說"自私"的意思, 就是人做任何事也是為了自己, 即使是什麼所謂"無私的人"、"犧牲自己的人", 其實都是自私的, 因為他們也是自私地要滿足自己的理念要去做那些"無私"的行為, 其實也就是為了自己的心舒服。

不是要讚自己, 令別人說自己對人好。其實一如朋友所說, 我也只是自私而已。因為你們快樂, 我才快樂。即使自己多興高采烈也好, 見到有人不開心、不如意、受傷的時候, 我的情緒也可以很快地暴跌。因此我想讓大家也快樂; 請不要在我面前扮快樂, 因為這只會帶來反效果, 我希望大家無論快樂與否也會與我分享, 開心時一起開心, 不開心時想辦法去解決, 大家開心。

我的性格很相向的, 而且剛才也提過, 很容易受對方影響; 對方熱情, 我也會十分熱情, 相反亦然, 這樣的情況, 通常會使情況愈來愈好(或者惡性循環); 而我不太擅長"第一下"的開始, 像是一盞燈, 一池水那樣; 只要對方肯燃起燈, 這燈便會去儘力發光發熱; 投一塊小石, 漣漪也會愈來愈多, 愈來愈擴大, 回答給你的會更多。

有時,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做得不好, 或者做一些事情令大家不快; 當然我也會做錯, 也可能會錯誤地判斷一些事情; 但大家有時試想想, 會不會有些事情是為你好? 短時間的不快, 一時的難堪並不要緊, 也不用在朋友(我)面前覺得羞恥, 就是當你是朋友才不要緊, 才沒所謂; 最重要的是長遠, 跟你談過, 懂得去反省去改, 以後變好了, 才是真正的好呀。

本來好像還有很多可以寫, 又好像沒什麼好寫了, 就此吧, 想到再加上去。

希望我身邊的人們, 都能夠永永遠遠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吧; 讓我也可以快樂吧!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一句:你係我最好既朋友

完~~

匿名 提到...

Kman, 多謝,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