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重感情

不知道別人的情感世界是怎樣, 自己的情感像很複雜但又簡單。

人的一生之中會遇到千千萬萬各式各樣的人, 有些人會與自己有很深的關係, 有些人則只是萍水相逢, 輕輕在身邊擦過。

在很多人的心中, 相信不太會記得與自己只相處很短的同事/朋友, 時間久了, 甚至連自己的親人/舊愛人也會漸漸遺忘。我卻會非常之深刻的記得很多很多事情。

很喜歡留意人的言行, 觀察人的小動作, 發現人的內在, 在過程當中會有很多得著, 好的、適合自己的可以學習, 不好的可當作警惕; 而在了解人的當中, 也會與很多人做了朋友或好朋友; 認識朋友方面我十分主觀, 經常恃著自己見得人多, 很相信自己的感覺, 與一個人相交一段短時間, "相信"自己掌握了對方大概的性格, 很快便會覺得對方是與自己"夾"或"不夾", 覺得能做到朋友的人, 我會很快便熟絡起來(有時快得令人嚇驚), 不是一路的人, 對不起, 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也不願多花時間了。
人有不同的性格, 而在觀察別人的時候也當然會看到對方不同的優點與缺點, 但當了解一個人的時候, 與對方成為朋友之後, 我會去看對方值得讚賞的地方, 喜歡去發掘對方的優點和可愛之處; 我會比較記得對方的真善美, 去喜歡每一個朋友(也因此容易受到傷害吧)。

即使只是相處過很短時間, 由於我比較容易付出心中真正的感覺, 因此每一段感情我也是很珍惜的, 不管是親如兄弟, 或只是相處過很短時間的人, 當中很多瑣事, 很多細節, 我也會記在心頭。

幼稚園被人欺負時替我出頭的同學;
小學與一班柴娃娃的參加同學於"歡樂天地"的生日會(甚至歡樂天地中無人欣賞卻努力表演的那老演員);
中學時期到以後也永不磨滅的死黨情;
補習班中相識和我一起談論將來, 想參加愉園青訓的同學;
會考英文Oral跟我同組、考完一起慢慢行到屋企樓下很好傾的不知名同學;
漫人墟延伸出來的幾段真摰的友情;
大學時期不打不相識的幾個好朋友;
六、七年前做第一份工, 與幾位好友兼同事為了幫另一位同事一起在星期日返公司做像中學生快樂郊遊一般的Freezing Survey;
BD日子中與四合院、拍檔、甚至老細的點點滴滴;
LD日子中與八婆等人胡鬧喧嘩的唱K;
520中認識的AG朋友們及其投入的玩樂和表情;
不同公司的司機在來回兩程之間的快樂談話;
話劇班最後一堂既有火花又惺惺相惜的一班朋友;
TMSU與村辦曾經一起戰鬥過的戰友及老細;
未能儘錄(我記得的! 不過再寫下去就太太太太長了)......

一切一切曾經喜歡過、重視過的人, 少量有些許不喜歡或討厭的人, 無論在讀書時間抑或出來社會工作後所認識的人, 當中有些仍然是經常見面的朋友, 亦有一些已經失去聯絡(或甚至連名也不記得), 但在我腦海中的profile只有增無減, 這些都是我很珍惜的"感情", 也是我一直活著的"証據"; 相信在我死去的時候才會隨著所有東西灰飛煙滅吧。

願與所有真心當我是朋友的人共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