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故事完結後

到現在, 我仍然會夢到自己在維卡爾大平原上或者在茱內亞大森林中漫步。那股嫩草的香氣, 樹木的陰涼, 還有可能突然出現的小草怪、食人花等等, 都清清楚楚的在我夢中出現。

你們總會保護著我。我是團隊內唯一的神官, 唯一會使用神跡, 唯一會治療魔法的隊員, 甚至是唯一擁有神聖力量, 可以協助擊敗大魔王的人。偏偏, 我是隊中戰鬥力最弱的一個, 經常要受到你們的保護, 甚至令你們不惜犧牲性命來守護著我...

我永遠不會忘記提頓遺跡那如有生命般的水晶, 不會忘記馬克大雪山冰天雪地中的神鷹, 不會忘記基烈斯火山爆發時的壯觀景色, 不會忘記湯贊沙漠中那奇怪的綠洲, 不會忘記空中之城中各種各樣奇怪的道具和城主, 我們一起旅行的一切, 我永遠不會忘記...還有...不會忘記...你。

對於記憶力強的我, 不只是可以很快記到大量的咒文, 還會記得跟你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我記得德格勒斯每天七時就會敲著鑼鼓般叫大家起來, 巴恩總是喋喋不休的準備著大家的膳食, 卡繆兒最喜歡唱歌... 我們一起快樂的午餐, 一起努力地修練, 一起對抗敵人; 而我最難忘的, 是你的背影。

你並不是團隊中的主角; 你個性木訥, 不擅長說話, 大家一起說笑的時候, 你只會跟著大家一起傻笑; 你不是魔法師, 不是僧侶, 不是吟遊詩人...你不懂魔法, 不可以發揮驚天動地的法術; 你只是一個戰士, 以肉體和技術去戰鬥的武鬥家。大家似乎忘記了戰士以肉體、以武器分勝負的重要性: 在已方魔法師諗咒時的肉盾, 在敵方魔法師放出魔法前一擊即殺的豪快, 不會像魔法師般只有有限的精力去施法...其實, 戰士是多麼的重要。

而我, 最記得是你那高大的背影, 那男兒項背。永遠地、堅定地擋在我的身前。把大部份的攻擊都幫我擋開了, 接下了。我知道, 你不只是知道神官的重要性, 才會如此地保護我的。我看得見你偷偷望我的眼神。我看得見你那對著我溫柔的笑容。你知道嗎? 我一直好喜歡你。我記得你的一舉一動, 比起其他伙伴的還要清楚。

終於, 我們一伙好不容易到了大魔王跟前。巴恩壯烈犧牲了, 大家都好傷心。然後, 我用盡一切力量, 把勇者的聖劍, 加護了最強的聖光, 勇者發揮他最強大的力量, 與大魔王戰鬥, 其他人也援助著他, 最後他成功把那劍尖送進大魔王艾瑪的心臟。

有誰會留意到, 在那邊廂風起雲湧的戰鬥, 在這邊的生死之戰也不惶多讓。你一直在我使出加護力量時保護我, 在我力盡倒地後一直死守在我的附近, 你把大魔王的手下都擋在你的前面。你把黑暗騎士擊倒, 把三頭大蛇的頭切了下來, 把暗黑妖術師一腳踢到老遠; 然後, 大魔王艾瑪也給勇者了結; 而你, 卻也中了多支暗黑魔法箭、那些只向著我直射而來的暗黑魔法箭。

那一刻, 艾瑪死了, 那些箭刺在你的身上, 背上, 那寬厚的背上, 刺在你的後腦, 你連再見也來不及說, 就這樣走了。我還未學到到那掌握生死的復活咒語。我只見到你最後的那一個微笑, 只是向著我的微笑。在那一刻, 不單止魔王死了, 連你也死了, 而我的心, 也跟隨著你而去了。

大魔王被消滅了, 世界恢復和平。勇者和他的伙伴 -- 亦即是我們, 都被國王加冕為聖騎士、大神宮...平民百姓、國王、其他伙伴們, 大家都過著很幸福愉快的生活。我們呢? 我好想你也得到幸福, 好想自己能夠給你幸福...

我還依稀記得那陣青草的香味, 那陣好香好香的味道...我們曾經一起經歷過的味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