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荒野中, 2人對峙。

一人雖已過壯年, 但面色紅潤, 不掩其風流儒雅之氣, 穿一襲藍緞長袍, 氣度雍容。正是被尊稱為十大高手之一的"隨風刀"張程。

另一人卻滿臉風霜, 貌似飽經摧殘, 臉上老大一條瘡疤, 即使他笑起來也難掩其醜陋的面容。正是為武林中人唾棄三十餘年的敗類, 號稱"瘡狼"的杜別人。他樣貌衰老, 實際年齡其實卻與張程相彷。

"三十年了...張程...我終於等到這一刻..."
"你一直不敢露面, 三十餘年來有如過街老鼠, 現在終於敢出來面對我, 受我正義的制裁啦? 你為了不想在她面前出醜, 才等她死去後才敢來找我麼?"
"四野無人, 你也不用裝蒜了...你自己做過什麼心知肚明吧...我跟你的恩怨, 也不是能夠簡簡單單算清的了...爽爽快快, 我們來作個最後了結..."

二話不說, "瘡狼"雙手從背後抽出兩跟鑌鐵短鐵拐。張程哈哈一笑, 從容地從兩袖中伸出了兩截薄刃, 正是他賴以成名的"隨風雙刀"。

"三十年了, 你的架式雖然難看, 但仍剛勁有力, 不愧當年"蒼狼"之名呀, 嘿嘿, 不過, "蒼"狼現在成為了"瘡"狼, 嘿嘿, 嘿嘿嘿!"
"難看還是管用, 拿你的命來試試。看招!"

對方"招"字話聲未落, 張程卻已經搶先進攻。只見他步法輕盈, 仍然不遜於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雖然看不起對方, 但也知道對方並不是省油的燈, 而且可能存心拼命, 因此不敢怠慢, 一上手就以畢生絕技對敵; 只見張程巧妙地以步法配合雙手的薄刃邊轉邊削批挑斬, 減少收招及出招之間的時間, 一刀緊接一刀, 連綿不絕而角度刁鑽, 像風一般無孔不入, 加上他步姿美妙, 雍容儒雅, 長袍飛舞, 使出招來煞是好看, 也煞是厲害! 不愧為十大高手的"隨風刀"!

對方攻勢凌厲, 杜別人立時左支右絀, 守勢多於攻勢。但只見他東指一拐, 西劈一拐, 總能將對方最要命的絕招瓦解, 不時的還擊一下, 也能逼得張程退半步自守, 可見其亦非泛泛之輩。的是如此, 杜別人始終處於下風, 退多於進。

激戰不到一盞茶時份, 只見杜別人滿身是血, 雖然並未中過要害, 但"隨風刀"招式防不勝防, 他護得了要害, 手腳背項卻被劃了不少刀痕, 傷勢不重但卻使他慢慢的失血, 腳步及反應也像慢了下來。張程知道對方的耐力正不斷下降, 但也不想拖得太欠, 要速戰速決, 於是突然雙步交錯反身一直一橫劃出一個十字。杜別人看準空隙盪開雙刃, 直伸雙拐力貫雙臂準備發招。張程突然衝前, 分開的雙刃突然合攏, 把杜別人的一雙前臂削斷!

變故突生, 杜別人卻像早有預謀般, 一早力貫於雙臂, 以身上的斷臂撞上被削斷的前臂向前一送, 在被削斷的瞬間, 乘張程衝前、雙刃削下的剎那硬直時間, "扑"的一聲, 連拐帶臂的把雙拐插在張程胸膛上!

張程雙眼瞪大, 不敢相信這事實。他...敗了? 他想不到對方棄了雙臂去取他的命。雙拐插得不深, 雖然張程已失去作戰的力量, 但卻也未受致命的傷害, 一時還不得死, 只聽杜別人在他身旁道出往事...

"張程, 你知道麼, 當年那宗吳員外滅門慘案, 我一早就查出是你幹的, 然後再推到我頭上, 只恨你道貌岸然, 智謀武功我又不及你, 因此背上污名三十多年, 武林中人個個恨不得殺我而後快; 而你則承機拿盡吳員外的錢, 又承師妹傷心承機得到了她...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麼?"

"早在很多年前, 我已經掌握了証據可以為自己平反, 指證你; 而我長年累月遭人追殺, 武功大進, 亦一早想找你報仇; 你道我為什麼現在才找你麼? 就是因為她! 她跟你...總算是一對璧人...武林上人人稱羨...你有金錢有名望有地位, 更是相貌堂堂, 她跟你總是好過跟我的。"

"何況, 當我發現一切罪證時, 她跟你連娃娃也生了下來, 我總不能破壞她的幸福吧? 如果我出來, 雖然你身敗名裂, 但她會傷心一世! 我不要她傷心和後悔, 我寧願忍受著這一切...哈哈...我終於等到了她離開的一刻...她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跟了一個大壞蛋一生, 哈哈哈...她也不會知道她錯怪了我..."

"我曾經想過現在不殺掉你, 把你的罪抖出來, 使你受盡唾罵, 老來名譽盡失! 不過, 你總算是她的夫君...因此...我爽爽快快的給你一個了結, 早點去見她...哈哈...我很仁慈吧? 對不? 哈哈哈..."

"我總算報了仇, 我也斷了雙臂去補償殺你的罪過, 我一生也對得她住, 我從來也沒有再愛別的女人, 也沒有使她不快樂...我也是時候..."

"杜哥...!" 一直藏身於旁的人, 走了出來; 能使兩位當世高手也感覺不到她的存在, 想必也是高手吧。

雙拐未深入, 張程仍然瞪大了雙眼, 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事實; 杜別人也呆看著這夢縈魂牽四十年的女子, 在他眼中, 彷彿仍是那巧笑倩兮的青春少艾。

"我一直以為, 他瞞著我有別的女人, 最近我見他好像有什麼隱瞞著我, 對我又很冷淡, 所以一氣之下才在他也不知道的情況之下, 放出風聲說我失足墮崖, 死無全屍...看看他究竟藏了什麼...怎料...怎料...杜哥...這三十多年來...是我錯怪了你...我...怎會錯怪你的...你...根本不可能做出那些事..."

杜別人心情激盪, 但數十年來的遭遇, 使他的心很快就能平息下來, 萬念俱灰之下, 他道: "我終究是使你傷心了...我...算了吧...我饒他一命, 我也不望自己能平反的了...你們...走吧..."

杜別人勉強著起身, 準備離開; 張程如獲大赦, 想張口對她說點什麼話的時候; 他倆卻聽到她說:

"頂天立地的"蒼狼"杜別人是滅人滿門的殺人兇手, 十大高手"隨風刀"張程是卑鄙無恥的偽君子, 為什麼我"雙劍紅娘"孟小玲不可以是謀殺親父的賤女人?"

張程還未作聲, 就給孟小玲一劍刺在心窩, 了結其卑鄙的一生。



本來是我從小就想的一個極龐大的故事的其中一個支節; 由於太過悶, 突然無聊發神經就寫了出來, 卻又不知想寫什麼, 沒有主題, 又不精彩。

當然, 稍作了修改, 使其可以變成獨立的故事, 不過想不到結局應該怎麼寫, 其實他們的去向也是很明確的, 不過卻想不到怎麼表達出來可以好一點吧。

反正, 本來只是發神經, 打了出來不想貼的, 但既然打了就貼, 貼了就算了。



拯救 -- 孫楠, 以前都貼過, 係其中一首以唱到為目標o既歌, 好勁o既一首。

http://hk.youtube.com/watch?v=V8uMG2WiV8Q

孫楠《拯救》

燈火輝煌的街頭 突然襲來了一陣寒流
遙遠的溫柔解不了近愁 是否在隨波逐流
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就潛伏在你的傷口
夢是氫氣球 向天外飛走
最後都化作無有
一個人在夢遊 像奔跑的犀牛 不到最後不罷休
愛若需要死守 人更需要自由 愛與恨糾纏不休
我拿什麼拯救 當愛覆水難收
誰能把誰保佑 誰願為誰等待
我拿什麼拯救 情願見血封喉
誰能把誰保佑 能讓愛永不朽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看愛情小說.....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