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男大十九變

從來只有女大十八變, 何來男大十九變?

其實人大了, 何止十八、十九變? 外貌、身型上的變化, 都是預期中的事, 並不可怕; 最難以預測的, 是人的心、性格、觀念上的轉變。

一向認為人的性格和人生觀很受環境與經歷影響。尤其在成長期中所見所聞, 會對以後的看法(甚至是一生)有很大的改變。因此, 家庭的因素(還有學校的環境)對一個人成長有莫大關連, 也令現在的人很注重"培育"。(不過, 我覺得現在的父母是走火入魔了)

由於人的思想一般也很容易"根深蒂固", 因此在長大之後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恉比較困難; 除非那人經歷重大轉變或者對某些事有深刻感受才有機會有大轉變吧? 不過, 去認識多一點人, 見多一點事物, 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子, 擴大了自己的眼界, 也可以改變到一人個人的觀點。

現在的男與女, 也很多時候受到社會及現代的文化影響, 人大了, 就不同了。

HK男性經常被人說成溝女、好色, 拍拖為了得到女性身體, 無紳士風度...等等, 但其實不只男性, 女性在讀書時、剛剛畢業後, 一樣可以玩爛, 去溝仔夜蒲一拖三, 到上班一段時間, 年紀開始大之後才很"實際"地儘量找一個條件好的做人世, 以前的事統統拋諸腦後。男性在女性眼中也只是一個長期不太差的飯票. 婚姻有很多也根本不存在愛情, 要愛要瘋都在結婚前的那幾個愛夠了。男性何嘗不一樣? 在相對的情況下, 男性"純情"也只是"戇居"的表現, 因此也變得"實際", 花了不少精神時間金錢使"女"上了手, 起碼也要得到"身體"才不致"蝕"吧? 反正男性已經被標籤為"下半身思考動物", 就算四圍滾也只是被認為cheap, 女性卻會被視為"賤"; 根本就沒有男女平等, 男性在社會、經濟上受著極大壓力, 還要被女性騎在頭上(可能因此更加想騎在女性身上?), 而女性則在傳統觀念、道德上受著壓力, 又有被男性欺壓的被害心理。

其實, 不論男女都是一堆可憐蟲。

始終"食"、"性"才是人類的最最最基本慾望, 因此, 被社會、經濟壓著的男性, 才是更需要努力和負擔大的吧? 女性? 即使背負著多賤、甚至做雞的罪名, 最後還不是像很多香港小姐、女藝員一樣, 嫁到自己質素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男性身邊, 拿盡對方的"著數"。

要變, 女性要十八變, 變得愈來愈懂打扮, 愈來愈實際, 還有愈來愈懂遮掩自己的老態; 而男性呢, 則要更加變多一點, 去接受自己的變化之餘, 還要接受女性的變呢。

不論男女都曾經很純情吧? 但隨著社會的轉變, 人心的轉變, 大家也變得考慮很多, 會很實際, 不再夢幻; 人大了總是會這樣, 離夢想愈來愈遠, 因為自己已經愈來愈少能力和時間去追求, 也無籌碼去追求了。



不知自己想寫什麼, 好像為寫而寫; 現實世界真的很實際, 以上情況也經常出現, 但真的有那麼灰嗎?(或者這些也不是灰, 是現實)其實, 還好的是, 自己身邊的朋友, 仍然有很多不是這樣的吧。因此, 寫此文以作自己的警戒, 要記著, 人還是有好的一面。



雙棲動物

http://hk.youtube.com/watch?v=oYj6nImyURs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歌手:蔡健雅

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 為何你能愛得輕鬆自如
你說你天生愛孤獨 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很想哭 哭完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Repeat *

你的腳步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 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以前 我的花名叫“小纯”

匿名 提到...

呢D系現實......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