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提起"夜", 大家會想到什麼? 會喜歡夜的什麼?
月亮? 星星? 鬼? 黑暗? 浪漫? 風流韻事? 古代的各種傳說?

比起月亮、星星及許多不同的神話故事, 我反而最喜歡"夜", 也就是"夜"本身。

很喜歡夜的靜, 夜的暗。自己是有點兒喜歡生活在暗處, 像深海魚般生活於漆黑而又多姿多采的海底。所以有時不想早睡, 在晚上做什麼事也像較起勁; 晚上乘巴士時最喜歡最前面沒有燈的坐位; 並不是喜歡黑暗, 而是喜歡從暗的地方去觀看外面五光十色的繁華, 觀看著外面發著光的人們、街道、世界; 會看得更清楚、仔細。

也喜歡冬天; 除了因為怕熱, 也因為早上起床的時候天色仍然較暗, 放工的時候夜幕也已經降臨; 很喜歡身處黑夜、黑暗的感覺。

在黑暗中, 特別會覺得自由自在. 並不是像偷偷摸摸的感覺, 而是在黑暗中好像可以無限申延自己, 無窮無盡般的感覺, 五感好像也會特別靈敏; 白天太光、太吵雜了。在朦朧的夜之中, 愈看不清楚愈是覺得美麗; 即使醜陋如我, 也可能好看了一點點吧?

夜是美麗的; 跟人傾談也特別容易暢所欲言, 是談心的好時光; 在黑暗的環境中, 柔和的燈光裡, 即使是倚靠在梳化的一角相對無言, 即使是坐在海邊看著對面燦爛的燈光, 感覺也比起在白天的咖啡廳大聲談話來得有深度、有感覺一點吧?

喜歡活在黑暗之中, 但並不代表自己是黑暗的; 我不是蝙蝠俠, 不是黑暗英雄, 不會在白天或者黑夜之中去拯救什麼人; 只希望可以在黑暗中, 像小小的螢火蟲一樣, 發出一點點的光...讓自己可以清楚的看到身邊的一切就好, 不要是被黑暗吞噬的螢火蟲...



月兒彎彎 -- 蕭瀟; MV Version
http://hk.youtube.com/watch?v=3XweJn6IvQ0

月兒彎彎 -- 蕭瀟; Live Version
http://hk.youtube.com/watch?v=wNd5SF4TQGs

月兒彎彎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歌手:蕭瀟

月兒彎彎瞇著眼 風兒盪鞦韆
你笑得天真無邪 我做你的依偎
風箏高高飛得遠 放開手中線
如果想飛用力追 美夢總會實現

未來某一天 你或許調皮搗鬼
或許惹我生氣流淚 可我依然愛你 不會改變
未來某一天 想起你說的永遠
手中依然握著你給的誓言 多美
你笑得天真無邪 你是我的寶貝

月兒彎彎瞇著眼 風兒盪鞦韆
你笑得天真無邪 我做你的依偎
風箏高高飛得遠 放開手中線
如果想飛用力追 美夢總會實現

未來某一天 你或許調皮搗鬼
或許惹我生氣流淚 可我依然愛你 不會改變
未來某一天 想起你說的永遠
手中依然握著你給的誓言 多美
你笑得天真無邪 你是我的寶貝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也有孤独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