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終極童話 第五章 -- 最終決戰! 故事的終結! (上)

欲知前事, 請於本blog旁"標籤"的"終極童話"系列翻看。

**********

豆樹向上生長, 我們一行人再豆樹上要過一天一夜, 因此大家開了個作戰會議。

"我們現在首要的是掌握敵人的狀況, 剛才我試用魔鏡去察看魔空宮中的情況, 不過宮中似乎被魔法保護著, 只是查出了宮的平面圖, 我們可以從這裡到這裡, 再去那裡..."

大家決定了作戰的路線, 遇到敵人時的陣形...等等之後, 就各自各的準備了。

**********

終於過了一天, 大家也休息得很充足; 決戰在即, 火柴兒仍然不發一言, 小紅帽靜靜地坐於一角, 三豬仍然呢喃著什麼, 連一向自信滿滿的樵子也顯得有點緊張。隔遠望到了魔空城, 我們收拾好東西就登上南瓜車。南瓜車離開了豆樹, 向著魔空城飛去。途中為了使氣氛沒那麼緊張, 我便問, "如果現在因為負荷過重, 南瓜車要掉下去了, 我們要怎麼辦?"

"當然是丟三豬下去! 他最重!"
"什麼?! 當然不是啦! 丟就丟戴紅帽的, 一點用也沒有!"
"她懂得療傷, 很重要的, 我看還是把你丟下去吧嘿嘿嘿!"
"對對對, 丟三豬最好!"
"......"

"其實呢, 答案當然不是三豬啦! 我一試就試到你們了, 哈哈, 一點也不團結的傢伙們。我不是要你們內鬨啦! 你們看, 快到魔空城了, 快準備著陸吧!"
"什麼嘛! 你迴避話題, 答案是什麼!"
一行人在魔空城的暗處下了車。總算使他們輕鬆一點了。

大家分批的爬進皇后告訴我們的秘道, 由於太狹窄, 要分兩批人分兩條路走。我便和火柴兒兩人走一路。

**********

走到了一條很長的樓梯, 火柴兒不禁問, "其實剛才的問題答案是什麼呢?"
"嗯...三豬吧! 他最重呀!"
"什麼! 你..."
"什麼嘛, 我只是想大家輕鬆點而已吧..."
"...嘻嘻..."
"總算引得你笑了。"

**********

在樓梯的盡頭, 發現一具木偶坐在地上, 他突然對我們說, "別再向前去了!"
"為什麼?"
"你們中計了! 皇后是奸的! 她沒有完全說謊, 九分真話加一分假話很難識破, 但那一分假話卻是最重要的那一部份! 她與白雪公主是一路的! 她引你們來到這裡一網打盡而已! 快回去! 白雪公主已經捉住了很多對她有威脅的人了, 你們之前遇過的愛麗斯也在其中。你們快回去吧! 我也好不容易才逃出獄來, 可是...可是我的腳斷了...你帶我走吧!"

我慢慢走過去木偶那兒, 問他, "你說謊鼻子不會變長的嗎?"
"當然不!哈哈哈!我能控制自如的, 那樣便可更容易去騙人呀...呀!"
我用石中神劍砍斷了木偶的線, 再把他的頭切下來, 他手中藏的短劍也跌了下來, "你倒很有本事呢, 連愛麗斯他們也逃不掉, 就憑你! 九分真話小木偶, 現在命令你只說真話, 帶我們去監獄處!"

**********

帶著木偶的頭來到監獄, 為免他大叫, 把他的鞋往咀一塞, 攪定。
看守監獄的狼兵似乎都沒有防範, 很快也被我攪定, 我放了愛麗斯他們出來, 把木偶掉了給她, 說, "你們去救其他人, 再叫木偶帶路吧! 我要趕去會合我的同伴了!

花了許多時間在此, 樵子他們一定等得不耐煩了, 我和火柴兒直奔會合地點, 卻發現不見另外三人。只見不遠處地上有一頂小紅帽, 難道...?!

**********

我與火柴兒一股勁就衝向魔宮大殿處, 就秘道出來, 去到柱後, 聽到一把女聲大笑, "哈哈哈哈! 做得好! 海迪! 這樣勇者的同伴就少了一半, 只剩下兩人, 我看他們可以做出些什麼來!"

我偷偷地從柱後一看, 只見一個皮膚很白很美麗的女人再大笑著, 身旁是一個很英俊的男子, 還有兩個不認得的一男一女, 連那湖中仙子及邪惡三狼也在其中, 唯獨不見青狼。最令人驚訝的, 是所謂的"海迪"竟然就是小紅帽!

"小紅帽! 你...你出賣我們! 你...我看錯你了!"
"我根本就沒有出賣過你們, 我本來就是懷著目的來加入你們的。白雪從她收集回來的魔鏡碎片得知有勇者的出現, 知道勇者對她有很大的威脅, 所以一早就想找機會消滅他。真正的小紅帽和婆婆一早就不在了, 所以我才假扮她, 犧牲了一隻邪惡之狼去得到你們的信任。這樣並不算出賣吧。"小紅帽面無表情的說。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怪不得白雪公主搶先一步找到了皇后...但為什麼我們又趕得到去救她?

"你...你...我真的看錯你了!" 樵子很激動, 一向不擅言詞的他更是口吃, "我...我我...!"
三豬倒很冷靜, "樵子, 算吧! 你愛上一個這樣的女人, 是你有眼無珠, 怪不得人。"
"你懂什麼! 我...我..."
只聽白雪道, "快快行刑吧! 快殺了這死樵子, 這豬留下來等勇者到時再慢慢讓他欣賞同伴的死路!" 小紅帽舉起刀子。

看來事不宜遲, 雖然沒有勝算, 但也是主角出場的時候了。我從柱子後轉身出來, 大叫一聲。"喝, 誰敢動手我就先幹掉誰!" 然後乘著全部人一呆之際直衝樵子處, 希望可以趁機救他!

棋差一著, 就在我現身前衝的一剎那, 就發現整個大殿被狼兵包圍了, 小紅帽的刀子也已經伸到樵子頸子旁。難道我們真的就此敗北?

**********

擺明拖下, 吊下癮。欲知後事如何, 請看最終決戰! 故事的終結! 下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