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終極童話 第一章 -- 旅途開始! 命運的相遇!

冬天走在充滿陽光的街上, 本來是件賞心樂事, 無奈正在上班途中, 即將遲到的我無法享受這絕佳的天氣, 急步趕往公司。突然(要有以下故事出現, 又不想用太多篇幅, 唯有就這樣"突然"算了), 在晴空烈日之下, 響了一聲悶雷, 四周突然(又突然!)轉暗; 就在我(及可能四周的人)也很驚訝之時, 再突然(又來!)地一閃電就劈了在我身上, 我就此暈倒了。

**********

在一個寒冷灰暗的冬天, 女孩穿著並不夠暖的衣物, 走在街上, 提著籃子, 拿著火柴在街上叫賣著。可惜街上的人們大都不需要, 即使有人買, 利潤也根本不夠她平常最起碼的生活。小女孩感到既饑且餓, 火柴又賣不到幾個錢, 唯有到野外去, 看看有沒有野生的菰菌類可以充饑。走到荒涼的野外, 正在找尋著食物之時, 突然(!)天上劈了一電在不遠處, 把附近的樹都轟焦了; 她雖然害怕, 但好奇的看著, 似乎見到一個人影躺在地上。

**********

我慢慢的睜開眼, 只見一個可愛的女孩, 睜著茫然的大眼睛看著我。我坐起來, 發現自己身上並沒有什麼傷痕。我不是給雷劈中了麼? 怎麼什麼事也沒有? 看看四周, 怎麼附近的環境完全不同了? 這...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難道我給劈中了腦袋, 有幻覺? 還是...我去了另外的時空?

"請問...你沒有事吧?" 可愛乖巧的女孩問。
"呀...好像...沒事。"
"剛才...好像有雷電劈了下來?"
"對...我好像...給劈中了...這是那裡? 究竟...我在什麼地方...真奇怪呀。"
"你不知自己在哪兒麼? 你是不是失憶了? 算吧...或許一會兒會好一點也不定? 你穿的衣服好奇怪, 是外地來的麼? 嗯...你會冷麼? 我這兒有好多火柴, 給你取取暖也好。" 雖然女孩有點自把自為但其實也很細心溫柔。
"我...不冷, 嗯, 謝謝。"

咕咕咕...就在此時, 女孩肚中發出饑腸轆轆的聲音。
"你餓了嗎? 嗯..."我從袋中掏出今早還未吃的三文治和果汁給她, 雖然這些已經是僅有、少數的我從原來時空帶來的東西, 但見到她那可憐的樣子, 也給了她吧, "給你。"
"給我吃的嗎? 謝謝!" 她倒不太客氣, 拿了就吃。看她吃得津津津(因為太好味, 所以用多一個津)有味, 卻也很高興。
只見她吃完之後, 拭一拭咀, 忍不住留著淚說, "多...多謝...我很久...沒吃飽了...很好吃, 多謝你...我會一生記著的..."
"不...不不用太客氣啦, " 最怕女人的淚水, "不如我們起來去看看附近有什麼吧?"
"嗯嗯...不如我帶你去城裡頭吧, 或許你可以找到你要找的人呢~"
她拉著我的手就走, 果然是行動力很強的女孩。不過我相信也不會找到什麼我要找的人了。

**********

在森林之中跟一個可愛的女孩漫步, 實在也是件賞心樂事, 可惜的是我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地, 甚至什麼時空...一點心情也沒有; 女孩(其實也不小了)一直陪著我閒聊, 又訴說著她的身世。原來她平時只靠賣火柴去維持自己生活...什麼?! 賣賣賣火柴的女孩?! 那...那我不是真的去了個不知什麼時空?!

正在驚訝之時, 只見前面路旁坐著一個正在哭的姑娘。火柴兒(姑且如此稱呼她吧)好奇心和照顧別人的心很旺盛, 二話不說就過去安慰她, 只聽那姑娘哭著說, "嗚嗚嗚, 我在森林中採山草藥, 慢慢的就迷路了...我擔誤了時間去婆婆那裡, 到了之後怎料見到一隻狼吃了婆婆...我趁著他見不到我才逃了出來...嗚嗚嗚..."

只見那姑娘帶著一頂紅帽, 我也想到是小紅帽的了...我問她, "你不是看到花兒漂亮, 在採花兒才迷路的嗎?"
"別開玩笑! 婆婆有病, 我才想採些藥給她而已! 嗚嗚...可是...婆婆已經不在了..."
我心生一計(其實只是知道了故事流程而已), 跟她說, "我有方法可以幫你。"

**********

小紅帽走到屋前, 說, "婆婆, 婆婆, 小紅帽來了! 快開門吧!"
屋內回應, "哦哦...你快進來吧...婆婆不舒服, 不能幫你開門了。"
"怎麼你的聲音不同了? 你喉嚨不舒服麼?"
"對...對呀...你快進來吧..."

火柴兒準備好了一切, 我也從屋的另一邊繞了過來, 小聲跟她們說, "我看見了, 那狼穿了你婆婆的衣服躺在床上, 看來你婆婆真的凶多吉少了, 我們動手吧!"

小紅帽忍住哭泣, 大聲跟裡面說, "婆婆, 你冷麼? 我幫你加一點柴火暖一暖身子才進來吧! 你等一等!"

我們一早已把大堆柴草堆在屋子的四周, 還反鎖了所有門窗, 火柴兒點起了一支火柴, 就使全部的東西燒了起來, 我們慢慢的行開。
狼一開始沒有懷疑, 只感到愈來愈熱, 到他發現全屋著火時已經太遲, 只聽他大叫, "呀呀呀! 吼~~~! 救命呀!! 救..."

**********

雖然報了仇, 但小紅帽也很傷心, 大哭了一場; 大家也很累, 在林中休息的時候, 突然聽到有人大叫, "狼來了!! 狼來了!! 救命呀!!"

究竟?!

**********

欲知後事如何, 請聽下回分解!!

下集預告
同伴集結!!

黑暗中陰謀者奸笑著, 手下邪惡五狼肆虐著四周城鎮! 因偶然而殺了其中一狼的一伙人, 究竟會遇上什麼奇遇? 終極童話第二回! 敬請留意!



本來我諗o既雖然都係童話大雜燴, 但係又係寫寫下變左勇者傳說系列 =.=
本來仲想撈埋中國傳統d故仔或者其他國家果d, 不過太雜同太長了, 所以唔玩咁大了~~
anyway, 都係發下神經好開心, 哇卡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