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終極童話 第二章 -- 同伴集結!

欲知前事, 請於本blog旁"標籤"的"終極童話"系列翻看。

**********

"狼來了!! 狼來了!! 救命呀!!"
正在休息的一行人, 突然聽到呼救聲。那呼救是何等驚恐, 卻又虛弱。

我們三人立刻向著聲音過去, 只見一個牧童全身是傷, 向著我們爬過來。
"狼來了!! 狼來了!! 救命呀!!"
我們趕過去他身邊, 扶起他, 只見他全身都是爪和牙的傷口, 懂得醫術和急救的小紅帽望著我們輕輕搖了搖頭, 看來傷得很重呢。她慢慢細心的包扎, 儘量減低牧童的痛苦。

"發生什麼事了?"
"最近世界好像開始亂了, 有很多事發生...皇后被揭發逼害白雪公主而被貶...另外有幾個國家的皇帝及皇后...好像也有發生類似情況...之後開始天氣轉變, 傳說中的"邪惡五狼"不知被誰召喚出來...到處作惡..."
"本來...我們村裡防守嚴密...但...但...咳咳咳...今晚...卻被其中三狼扢了地道偷偷潛進來...我剛巧見到...已經大叫了...可是...他們都不信我..."
"對...對不起...嗚嗚...我再也不敢了...我...我...常常謊報狼來了...結果...結果狼真的來了...把沒有防避的村裡的人都殺了...嗚嗚...我..."
牧童流著淚。

看來, 這個時空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 事態嚴重呢。甚至有不止一隻狼, 而且更不是普通的狼, 真的大件事了。
兩個女孩望著我, 我也不知怎算。就在此時, 遠處有人聲逐漸的靠近過來, 只見一群莊稼漢走了過來, 然後就問, "就是你們燒死了邪惡之狼的一員嗎? 好厲害, 你為我們除了一大害呢! 小紅帽也在這兒呢! 我們以為連你也已遭狼吻。我們也要快快急救牧童!你真是英雄呢!"
"不不不...我只是誤打誤撞的罷了...我..."
"來! 你們一起到城裡來, 我們要好好的慶祝一下呢!"

**********

就這樣, 我突然就被捧為殺狼勇者(雖然是我出的主意啦...), 大家很快樂的狂歡了一夜, 我卻靜靜的在一角擔心著, 我究竟回不回到原來的世界。

"怎麼悶悶不樂了?" 是火柴兒。
"沒什麼..."
"你仍然記不起以前的事情麼? 還是擔心什麼?"
"嗯...我不知道現在究竟可以做什麼, 也不知道之後要怎樣...似乎大家也對我很大期望, 可以消滅其餘的狼呢..."
"你一定可以的, 自從你在雷電中出現, 我見到你之後, 我就知道你是有能力的人了。"
"你...過獎了...我只是一個不知從那兒來的普通人..."
"不。你有你的優點, 你對別人很好, 很溫柔; 只是這一點, 已經足夠你去成功做很多事了。放心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反正你也不知道要去哪兒, 就試試去幹! 我...一定會陪著你...繼續幫助你的!"
"嗯嗯...我要再想想...你先去睡吧..."

**********

一夜無眠, 帶著黑眼圈的我, 仍然沒精打采的參加了城中開的會議。
城主說, "最近邪惡之狼四處肆虐, 你為我們除了一害, 我們實在感激不盡! 現在已經沒有人有能力及勇氣去對抗它們, 我們希望你能負起重擔, 為我們消滅它們! 我們會儘量為你準備你需要的東西的!"
我無可無不可, 回答道, "我...儘量吧..."
他們繼續討論著, 說起在某地有曾經打敗過狼的勇者,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找他。

**********

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了旅程。我本來就不知何去何從, 柴兒樂得一起有伴又有吃有喝, 而小紅帽則已沒家可歸, 因此三人其實也是有點被逼上梁山, 沒得選擇。

剛離城不久, 只見有一隻豬坐在不遠處。他見我們一行人來到, 立刻走前, 跟我們說(對於動物能夠說話, 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要報仇! 你讓我加入吧!"
"你...不是豬三兄弟的三豬嗎? 你們不是在石屋中解決了狼的嗎?"
"不! 其實大哥二哥一早就死了。那狼狡猾得很, 從煙囪下來的只是大哥二哥的屍骸, 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來, 聽到你們的消息, 所以決定跟隨你們去為哥們報仇!"
"報仇的路不好走...何苦呢...不過總算是想為民除害, 我們一起出發吧!" 我也樂得有多一個伙伴。

**********

終於去到羊咩山, 傳說中這兒有打敗過狼的勇者。
我們一路尋找, 終於在山邊找到一間木屋, 上前敲門, 一隻老綿羊開了門, 難道他(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羊)?

"你們...算是找對了人吧..." 大家坐下來之後, 老羊開始談起舊事。
"很多年之前, 曾經有一隻邪惡之狼出現過, 當時也沒有人能阻止他。後來他找到我們十兄弟, 我們當然都不是他的對手, 結果我的九個兄弟全遭毒手, 我由於當時年紀還小, 躲了起來, 看著那狼吃了我九個兄弟; 之後我趁他睡著的時候, 破開了他的肚子, 可惜殺不死他, 卻被他逃走了...唉...我...真的很沒用..."

原來故事是這樣的...他也不是真有能力打敗狼...那怎麼辦?
"不過, 我也聽說過有能打敗狼的人; 當年白雪公主的後母曾經用魔法戰勝了狼, 你們可以去找找她...雖然她現在下落不明了..."
"什麼?! 找那惡毒的後母? 不要吧..."
"年輕人, 真相不一定是顯露在人前、眾所周知的; 未親自看清楚之前, 千萬不要妄下定論..." 老羊在房中拿出了一只很醜的小鴨, "當年皇后與我也有數面之緣, 她給我這小鴨, 說如果必要時可以靠牠去找到她的, 你們拿去吧!"
"我總算曾經做過不少研究, 因此也知道不少事情...只是我沒用, 做不到罷了。再給你們一點提示吧...在這片大陸中, 曾經出現過很多魔法道具, 如果可以集齊它們, 應該會有一點幫助吧...這兒有一個地圖是我以前做資料搜集時用的, 記載著有關的情報...雖然不一定準確, 但應該有一點用處吧。去吧! 加油! 為大家的未來努力!"

**********

四人離開了小屋, 看著那樣貌滑稽而醜陋的小鴨, 還有那張破舊的地圖(還好不是羊皮的), 啼笑皆非, 哭笑不得。走了這麼一遭好像什麼也得不到。唯有看看地圖...咦, 國王的新衣? 玻璃鞋? 這些不都是...?!

然後!?

**********

欲知後事如何, 請聽下回分解!!

下集預告
搜集道具之旅!!

冒險隊伍出發去尋找需要的道具。國王的新衣? 玻璃鞋? 南瓜車? 向著夢幻的道具進發!終極童話第三回! 敬請留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