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一百元的故事

我是一張百元鈔票。雖然現在一百元不算得是什麼, 也買不到多少東西, 但幾十年前的我可風光著呢! 這麼多年來, 我經過了很多人的手, 有錢的大老爺、漂亮的小姐、繁忙的上班族、鬼祟的小偷...也到過不同的地方, 見到不少的事情, 呼~(像是呼出一口煙圈的感覺)

別看我有點殘舊, 身上有很多歲月的痕跡, 面上有奇怪的印, 我也曾經在保險箱待過, 跟鑽石夫人、珠寶小姐們可熟著呢。比起你們, 我可算是見過不少世面了。不過現在我老了, 實際的購買力也沒當年般高, 也差不多是時候等著回收去銀行處理掉了吧? 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不過, 有一件事, 我倒是很想讓大家知道, 因為這可算是我一生中最刺激的事了。

很多很多年前, 一百元可算是很多錢哪! 那時一個麵包才幾毛錢, 一般人的月薪才幾百塊...哎呀我又愈扯愈遠了。當時正值農曆新年, 一個有錢大老爺在銀行換了大把的鈔票回家封紅封包,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城中富豪王百萬呢! 說到這個王百萬哪, 可厲害了...什麼? 不要又扯開話題? 好啦好啦, 反正大家也知道他是誰了。

講到哪兒了? 對對對, 王百萬封紅封包。他可闊綽得很哪。他隨便給遠房親戚的孩子也封個一、二百元, 給兒子的可不知幾千塊了。含著金鑰匙出世真的不同呀, 你看, 現在他的兒子得他老爸帶挈, 也都...好好好, 別扯開話題嘛。

話說那時我也是紅封包中的其中一員, 不過就才一百元, 當然不是給了他兒子啦。我落到了王百萬的一個遠房親戚的孩子手中。他們看來可並不富有呢! 看那孩子歡天喜地的。那孩子拿著紅封包獨個兒在屋內四處走, 王百萬的家你想像不到有多大呢! 從正門走...嗯嗯, 好啦好啦。那孩子手上拿著我, 沒有爸爸媽媽看著, 到處走到處玩, 走著走著出了屋子, 到了花園, 不知怎的竟然出了街上, 可真是頑皮呀!

說時遲, 那時快, 街上的一輛輕型貨車突然開了門, 兩個大漢走過來一把就抓住了小朋友上了車。我嘛, 當然也隨著上了車啦。那小孩掙扎呼叫, 可是大漢一把捂著他的嘴, 又用繩子把他綁著了。車子駛得很快, 一直到了某處停下。他們把小孩抬出來, 只見是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進了一幢荒廢的矮房子。

其中一個大漢說, "等了這麼久, 終於有這個機會了! 這次一定發大財了!"
"對呀!大哥!捉到王百萬的兒子, 勒索他幾百萬的, 我們就一世無憂了!"
哎呀! 原來是兩個笨賊, 捉錯人了。
"好! 我們先來喝杯, 慶祝一下, 讓他們著急一下, 一會兒才打電話給他看看什麼情況吧! 嘿嘿嘿!"

**********

登登登登登登......電視新聞的音樂響起, 兩個笨賊立刻圍在電視旁, 打算看看他們做的"大事"有多轟動。
"六點半新聞報道。今天發生了一宗懷疑綁架案, 一名八歲男童失蹤。有目擊者於城中首富王百萬家外見到該小孩被擄走。失蹤的小童XXX, 為王百萬的遠房親戚..."
"什麼?! 他不是王百萬的兒子?!"
"靜一靜!! 看還說什麼!!"

"現在播出本台獨家採訪的片段。"
"綁架犯綁走的是我遠房親戚的兒子。我絕對不會姑息罪行! 一毛錢也不會拿出來的。你們還是快些放人自首吧!"
"求求你們放了我的兒子吧! 我家很窮沒錢的, 你行行好放了他吧!!..."

"什麼!! 這一毛不拔的...我們怎辦呀? 綁錯了人了!"
"這...這...等我再想一想! 你快去買些啤酒和吃的回來!"
"沒錢啦! 剛才都拿去給買了這麼大把吃的啦..."
"看看那小子身上有沒有吧!"
"有! 有紅封包...嘩! 紅封包有一百元呢! 我去買點東西回來吧!"

如是者, 我就被拿到了商店換了一大堆的零食啤酒。本來我以為從此也不知道這件事如何發展下去了, 怎料在商店過了一晚後, 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呢!

**********

第二天一早, 有客人到商店買東西。他只買一包香煙, 身上卻找不到零錢, 唯有拿了一張五百塊紙幣找贖(好大面值呢!)。店員嘀咕著把我找贖了到客人手上。
客人突然一怔, 問店員: "這一百元你從哪裡得來的?"
"我怎記得?"
"你看! 他上面有一個印, 是王百萬的印! 那一毛不拔的東西出了名每年派"利是"前也會在他的錢上印一個他專有的印, 好讓別人知道他派錢的! 你儘量想想吧!"
"你說起, 我也有印象, 因為沒有人會拿一百塊錢這麼多錢來買那麼多吃的喝的的。好像是一個普通男人啦..."
"他都買了什麼? 什麼樣子的? 可不可以儘量記起呀!"
"喂喂喂! 客人你是什麼人? 問那麼多幹嘛?!"
"我是張XX探員! 正在查緝一單綁架案! 你也應該在新聞略有所聞吧! 王百萬一毛不拔是出了名的, 他甚少派"利是"給別人, 事情才過了一天, 不會這麼快有他的這些"利是錢"在外流通, 所以肯定是歹徒曾經在這兒買過東西!"

對啦! 這個張探員就是現在的警務署長啦! 他當年可真是有幹勁又醒目呀! 難怪之後仕途那麼順利! 對對對, 我繼續講啦。張探員從店員口述的蛛絲馬跡之中, 查到綁匪們的藏身位置, 他一直帶著我這找贖回來的一百元, 讓我有機會看到全程呢!

警察們偷偷包圍了那屋子, 然後拿"大聲公"向著屋裡喊: "裡面的人聽著, 你們已經被包圍! 快點投降!"
只聽得裡面一人大喊: "大...大...大哥! 怎麼辦! 我們被被被包圍了! 快快快點投降吧!"
"別怕! 我們還有人質在手! 我們只要逃離這裡, 到大陸"著草"啦!"
"我們逃不掉的啦!! 還還還是快快投降吧!! 我我我要去自首啦! 呀~~~!"

那人似乎被攻擊了, 跟住是一片亂七八糟的聲音, 看來兩個笨賊在打架。張探員一馬當先衝去屋子, 大批警察隨著他湧過去, 只見兩人扭打在地, 很快就被制服, 而小朋友也安然無恙被救回了。

之後的事也不必多說啦, 大團員結局。而我也被當成証物, 把之後的法律程序呀什麼的都看全了。那兩個笨賊真的很笨, 在庭上還大吵大鬧的。王百萬哪, 可記一功呢, 他那無聊的打印行為讓張探員得了線索, 成為了一時佳話呢! 有錢人做什麼都可以, 雖然弄污了錢幣, 但也沒有人理了。

**********

呼, 整件事大概就是這樣啦! 我想很多人也沒有這樣的經歷吧? 哈哈哈! 我覺得我此生無憾啦! 應該也快夠期拿回銀行溶掉嘍! 哎! 怎麼了?

"咦, 這張是幾十年前的一百元紙幣, 很有收藏價值呢! 想不到讓我發現呢! 哇你看, 上面還印有王百萬的logo, 超罕有的! 嘩啦嘩啦嘩啦..."

哎, 小子們, 看來我命不該絕呢~ 哈哈! 再見啦各位! 呵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