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末日

小玲家在近郊地區, 晚飯後她喜歡到家外的那片大空地, 躺在廢棄的大水管上仰望天空。有時看到一輪大大圓圓的月亮, 有時看到滿天繁星。雖然經常看到住大城市的人像是很方便, 生活多姿多采, 但她卻喜歡鄉村的純樸, 大自然的美景。

這晚小玲又如常的躺著, 望著天空。突然見到天空有一點極光的光芒出現, 快速地閃過, 然後離地面愈來愈近。在她還未意識到是什麼事的時候, "那東西"轟然撞在她身旁空地上, 然而, 卻沒有引起什麼大爆炸。小玲嚇了一大跳, 卻又禁不住好奇心去望那一點點升起的煙霧。

煙霧散去, 只見地上有一副"機器", 就像外星人的太空船一樣的機器, 不過卻只有家裡浴盆大小。機器的門打開, 一個小小的生命體從裡面出來, 是一個小狗、貓咪大小, 十分可愛, 淺藍色的生物。

"哇! 好可愛哦!" 小玲很愛幻想, 經常看漫畫、動畫。見到這些事情雖然驚訝, 但卻不害怕。她慢慢的走過去, 那"生物"慢慢搖搖晃晃的走到她身邊, 就倒了下去。

**********

之後的事, 也像一般幻想故事般; 小玲把"生物"帶回家, 偷偷的把那"浴盆"藏起。那小傢伙很快就醒來, 小玲就偷偷的把牠養著。她摸牠、撫牠的時候牠會很高興, 牠的食量也不大, 小玲只要偷偷的從自己晚餐撥一點點出來就足夠, 而牠也像很喜歡地球的食物。小玲見牠很可愛, 又會吱吱叫, 為牠改了名字叫"小吱"。

慢慢的一起生活了幾個星期, 她很喜歡牠, 牠很有"靈性", 像聽得懂她說話般, 而且會有各種表情。
"小吱, 不知道你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你有沒有同伴呢? 想家嗎?"
"吱吱~" "吱吱~"
"小吱, 這是你的太空船, 我偷偷的搬回來了~ 還用得著麼?"
"吱吱~" "吱吱~"
"小吱, 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吧? 我也很想明白你說什麼呢!"
"吱吱~" "吱吱~"
"小吱, 我很想聽多點你的事呢~ 你有戀人嗎?"
"吱吱~" "吱吱~"
"小吱, 上學真的很無聊呀! 我好想快點長大, 出去社會做事。"
"吱吱~" "吱吱~"
"小吱, 我很喜歡學長呀, 我應不應該跟他表白呢?"
"吱吱~" "吱吱~"
"小吱..."
"吱吱!" "吱吱!"

她每天經常都跟牠談心, 卻也不知道牠想表達什麼, 只一個勁兒的跟牠玩、跟牠說話。像是養著貓兒、狗兒一樣, 很喜歡牠。

**********

荒廢的土地, 被摧毀的樓房。一張燒掉了一半的報紙飄過。
"本報訊: 獨裁國家領導人逝世, 世界政局不穩, 引發核子戰爭危機..."
浴盆般的太空船升起, 向著遙遠的天空飛去。

**********

"小吱, 不知道你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你有沒有同伴呢? 想家嗎?"
"吱吱~" "吱吱~" (我是從很遠很遠的星球來的。我不知道同伴都到哪裡了...不過這裡的環境很好, 我很喜歡。)
"小吱, 這是你的太空船, 我偷偷的搬回來了~ 還用得著麼?"
"吱吱~" "吱吱~" (我會嘗試修理它的, 謝謝你!)
"小吱, 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吧? 我也很想明白你說什麼呢!"
"吱吱~" "吱吱~" (我聽的懂呀! 我們有翻譯機器, 而且我們的學習能力很高的。)
"小吱, 我很想聽多點你的事呢~ 你有戀人嗎?"
"吱吱~" "吱吱~" (從前我們的星球也很美麗, 不過後來出現了紛爭, 打了很大很大的仗, 結果星球毀滅了。我們各自逃離了我們的星球, 再也找不到他們了...我很喜歡這裡, 希望可以在這定居!"
"小吱, 上學真的很無聊呀! 我好想快點長大, 出去社會做事。"
"吱吱~" "吱吱~" (你有看新聞嗎? 你們的星球很危險呀! 你們快點想辦法吧!)
"小吱, 我很喜歡學長呀, 我應不應該跟他表白呢?"
"吱吱~" "吱吱~" (你們這星球的人都不會覺得危險嗎? 都只想著自己嗎? 常常想著交配的事情嗎? 這樣很不妙呀!你們不著急嗎? 你的星球快要像我的星球一樣了! 很大的洞, 很大的洞呀!)
"小吱..."
"吱吱!" "吱吱!" (快逃走吧! 快逃走吧! 來不及了! 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