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終極童話 第五章 -- 最終決戰! 故事的終結! (下)

欲知前事, 請於本blog旁"標籤"的"終極童話"系列翻看。

**********

"火柴兒!!" 我被嚇了一大跳, 叫了出來; 火柴兒居然跟敵人同歸於盡?!

我沒有時間去擔心及悲痛, 因為白雪公主身邊的王子, 亦即現在的國王已掄著湖中神劍展開攻勢。我看著殿中火那一團大火, 整個人像虛脫一般。我的火柴兒居然...! 勉力以石中神劍抵抗, 但心神不定之下, 連遇險招掛了彩。失魂落魄之際, 對方以劍盪開了萬千劍花, 把我手中的劍打落在地, 萬千劍花再合成一條劍光, 直往我的心窩刺過來。

**********

白雪公主在後不停地冷笑。其餘的部下對她來說並不重要, 只要我們全軍覆沒, 沒有人能再威脅到他們的地位就沒問題。她深信國王的劍術是天下無敵的, 而且她還有未使出的黑魔法...她慢慢的從懷中端出一本殘舊的書籍, 翻開裡面的一頁, 就要念起咒來。

"停止吧! 白雪!" 皇后負著傷走到白雪公主身旁。
"死老太婆! 你現在還想抵抗麼? 今天你們必敗無疑! 你看我會怎樣炮製你!"
"白雪...我在前幾天一直從魔鏡的碎片中儘量發掘...其實當時獵人沒對你做什麼, 七個矮人也沒對你做什麼吧? 他們也對你很好吧? 你的被害妄想症太厲害了, 連魔鏡顯示你的思想時, 也把你太真實的想像幻化出來。你根本就沒有受過什麼傷害, 人人也對你很好!"

"你是時候要收手了。你知道我們所有人也很疼你的, 騙你的只是你的男人而已! 他利用你來奪國, 實現他的野心, 他外面有很多女人, 連那個長髮公主也是他的情人之一; 你還相信他麼?"

"胡說八道! 你別冤枉我的寶貝! 我現在就用魔法折磨你!"
"你還要用魔法嗎? 你知不知道你手上那本書中的黑魔術, 全部對施術者本身有害, 有反作用的, 你不覺得自己愈來愈衰弱了嗎? 雖然那些魔法很易學很易用, 但速成之道根本就不好, 你卻沉迷其中! 面對自己的心, 你是時候醒醒啦!"
皇后斷喝一聲, 突然全身發出一陣白色的光芒, 向外擴散, 將全殿的人、物都掩蓋其中。

光芒過後, 大家覺得都好像被淨化了一樣。

**********

皇后使用了神聖的白魔法, 執問了所有人的心靈, 使大家面對自己的內心。我們一行人精神一振, 而擁有著邪惡心靈的敵方則像被重重地打了一鎚, 唯獨是罪魁禍首的現任國王像是沒事一般, 只在當場呆了一呆; 其實在他身上的魔法保護罩也被破了。白雪公主因為慢慢醒來的良知與邪惡的心交戰, 一時抵受不住而暈了過去。

**********

大火熄滅, 只見火柴兒好端端的俏立殿中。

"火...火柴兒...怎麼你...沒事的?"
"當然沒事, 我怎會笨到與她同歸於盡, " 她雙手一晃, "我有國王的新衣保護呀, 新衣很大, 可以把我全身遮蔽住, 所以我沒事呢!"
"你...你..."
"你什麼, 你小心吧!"
國王被光芒一照之後也停下了攻勢, 但現在又攻了過來。
"對了, 我還有殺手鐧未用呢!" 我一邊回避攻擊, 一邊摸摸袋中, 咦, 怎麼皇后給的蘋果不見了?!

三豬打敗了青狼之後, 頹然坐於地上, 見我伸手摸袋, 便說, "你的蘋果給我偷了, 紅帽和火柴的也給我騙去了。"
原來他吃了三個蘋果! 怪不得剛才那麼兇猛! 不過似乎兇猛過後便虛脫了。那...那...那我沒蘋果怎麼辦?

**********

我一點也沒有空檔去撿回地上的劍。一直回避著攻擊, 對方劍術了得, 我沒有武器在手實在太危險了; 終於被他有可乘之機, 他掩至我身前舉劍直劈下來, 我無奈舉起左手一擋!

"咔嚓"一聲, 我手上的鋼錶救了我的手, 不過就此報廢了。嗚嗚, 很貴的嘛!
手錶...? 突然想起了很多可以用的東西, 趁著對方驚疑斬不斷我的手時, 我拿出一堆平時用來乘車的硬幣, 大喝, "看暗器!" 颼颼颼颼颼一直投擲過去, 本少爺出手可豪爽得很哪~~

要知道硬幣真的是很硬的, 對方如果擋或避不了被擊中也會痛得很; 我一邊"放暗器"腳步一邊移動, 終於被我走到石中神劍旁, 手中"暗器"放盡, 算了把, 千金散盡還復來, 小命要緊。

大殿的局勢已然明朗, 大部份的敵人及士兵都已經被制服, 白雪公主被光芒灑過後就昏了過去, 其餘青蛙王子、長髮公主、湖中仙子等等也受傷被制, 群狼也被打得七零八落七七八八了。

**********

廢話少講, 本少爺乘機一把抄起神劍挺起精神便與"國王"對劍。難得在被圍困的劣勢之下, "國王"仍然冷靜沉著, 劍招沒有一絲慌亂。他的性格陰沈而有智謀, 知道現在只能靠打敗我挾持我才有機會逃脫。因此從頭到尾連一句話也沒有說, 只是專心的把他的劍發揮至極致。

我只從老爸那兒學過一點太極劍, 跟本就不是他的對手, 唯有不停以靜制動, 以慢打快, 一個個圈的劃, 只求暫時不敗...

終於找到了一絲餘暇! 我伸手入袋, 對方有點遲疑, 他知道我袋中一定有很多古靈精怪的東西, 我又大喝. "看暗器!" 一團黑黑的東西直飛而去, 他舉劍一格, 嗚嗚嗚, 我新買的手機就此報銷。手機, 你的死是有價值的! "看招~~~!"

"太陽拳!" 我拿出平時上班用的超小型但又極度光猛的電筒向他雙眼一射, 他突然被強光照射到, 立時睜不開眼, 然後...勝負已分。

**********

終於, 事情總算完結了。

群狼被大家合力清除了, 罪魁禍首的現任國王、湖中仙子、青蛙王子和長髮公主被收監。白雪公主醒來後, 像是失了憶, 對於之前一切一切的事情都忘掉了。皇后一力承擔, 要帶她回去草原中生活; 她找到了七個小矮人的居住地點, 並邀請了這七位善良的老者在附近住在一起。

愛麗絲一行人繼續他們的旅程, 其他曾經被監禁的人也一一回去了。

三豬為兄報了仇, 卻因為一次過吃了三個蘋果而有副作用, 雙腳不能行走; 他出色的建築技巧使他成為了皇宮的建築師, 從此生活安穩無憂。

樵子成為了皇宮護衛長, 小紅帽則在宮中做了醫生和藥劑師, 他們的婚禮也十分盛大, 成為了城中一時佳話。當日有參加過決戰的一眾戰友, 以及之前曾經幫助過我們的羊老者, 灰皇后等等全部也有出席呢! 大家為了他們的幸福及世界的和平而歡樂至極。

**********

宴會持續了很長時間, 眾賓客仍然在大殿中狂歡著。

我靜靜的在宮外平台享受平和的感覺。看著圓圓的月亮和滿天繁星, 在煩囂的都市怎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夜空? 怎會有時間享受這種寧靜?

背後一把聲音響起。
"你為什麼決定不留在宮中, 過著開心快樂的生活呢? 還是你想回去你自己的地方?"
"我不喜歡那種生活呢! 我喜歡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四處遊蕩。反正我聲名大噪, 去到那兒幾乎也可白吃白喝白花錢吧? 就算沒有錢, 回來取也可以的, 哈哈!"

"從我那時空帶來的東西幾乎都報廢了, 似乎我是回不去, 也不應該回去的了...你打算留在宮中享福麼?"
"不! 我跟定了你啦...你不愛留在宮中, 我也不愛, 反正我也住不慣那些地方呢! 而且, 跟你一起才是我的幸...唔..."
對話中止。

之後, 兩人踏上旅程, 往世界各地遊歷。
但願大家都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