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又講歌

一直也沒有故意去留心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歌; 實際上, 自己大部份類型的歌也會喜歡。但原來有某些特定的東西會使我不自覺的會喜歡。

1. 雨如果有從以前就看我blog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頗喜歡"雨"的;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 有很多很多有關"雨"的歌我也很喜歡(當然並不是因為和雨有關就喜歡, 而是喜歡歌, 又剛剛有關雨的很多都喜歡)。

例: 下雨天(by Blue Jeans), 下雨天(by南拳媽媽), 忘情冷雨夜, 雨中街頭劇, 雨中的戀人們, 藍雨, 分手總要在雨天, 雨季不在來, 寂寞煙雨天, 再見rainy days, It's gonna rain...等等等等, 太多了, 不全部列出來了, 總之就是不知為何剛剛都是喜歡的。

2. 叫當然不是亂叫啦, 是指在歌曲開始/中段/間奏/尾段等等的時候, 歌手會有一些ha...woo...who...等等類型的聲音。很喜歡那些各種各樣不同的哼、叫, 比起唱出歌詞有時更有感覺, 更有感情, 更能表達不同的情感呢。

例: 仍然是最愛你, 傻女, 瘋了, 情人, 沒結果,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藍月亮, 沙灘, 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 遙遠的Paradise...好多好多, 數之不盡; 有些很纏綿, 有些很哀怨, 有些很高亢, 有些激情, 有些自由奔放...總之就是很喜歡, 又是多不勝數的。所以最近很喜歡蘇打綠的歌呢。

3. 估都估唔到, 我都好鐘意聽好多歌o既"Off-Vocal Version", 簡單來講, 即係好似Karaoke無左主音果d其餘o既聲音; 由好耐之前, 都好鐘意聽一首歌o既各種component, 好多時會分開好多次聽, 有時只係聽果個component的部份, 聽到好開心呢!可以了解多好~~~多一首o既野, 同埋會發現有時單聽d伴奏結他呀、Bass呀、或者鼓都好正!當然仲有我都好鐘意o既和音部份啦! 所以對我來講, 好多歌都好耐聽呢(好明顯, 呢篇野一早打緊, 放左係度好耐無再打, 之後一打返就變左白話 =.=)

其實要講歌係講唔完o既, 所以係度暫停了。



早班火車 -- Beyond; 其實Beyond的慢歌都好好聽, 好有feel, 喜歡你/情人/遙望/早班火車...等等都好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MX0kddPnc

早班火車

作詞:林振強 
作曲:家駒/家強/貫中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妳
迎著 妳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妳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妳
無奈妳那會知我在凝望著萬千傳奇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woo-oh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妳終站 妳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難道妳教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Repeat *

多渴望告訴妳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可得到妳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妳意思
三個站盼妳會知 
千個站妳卻似仍未曾知

Repeat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