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無與倫比的美麗

每一個人去看另一個人是否美麗, 除了看實質上、肉體上的那個臭皮囊之外, 其實也很會受"感覺"所影響。

隨著個人的喜好, 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人會有很大的分別。舉個例子吧, 有些人極之討厭抽煙, 如果見到一個五官標致但抽煙的女人, 也會覺得很難看或者大打折扣; 相反卻可能有人覺得吸煙的女人會有女人味(?), 或者覺得沒有什麼影響; 有人覺得韓國男星Rain很有型, 眼睛細細的很可愛, 也有人覺得他眼細根本就不靚仔, 肌肉累累的很嘔心; 總之, 就是十分主觀, 每人的觀點也不同。

其實, 除了這些外在的條件之外, 內在的條件也會很影響人對"外貌"的觀感。簡單來說, 就是"氣質"。如何為之"氣質"呢? 一個人有學識、有品味、有禮貌...等等, 對他/她外型的"感覺"也會有很不同的影響。正如一個博士和在地盤工作的人, 感覺會很不同一樣(並不一定哪一方較好的)。從好的一方面看, 大家看一個博士可能會覺得他/她很有知性, 很有頭腦, 一個工人則可能較為純樸; 相反則可能會覺得是書呆子, 另一個則會粗魯(當然, 這些並不是必然的)。這有點"相由心生"的味道吧。

以明星為例, 大家會覺得王祖賢很有古代美(甚至簡直就是女鬼的感覺), 午馬的樣子很悽慘, 林正英就一定像是道長; 這些都會與大家對他們的認知(曾經在節目中做過什麼, 經常在幕前做什麼)影響; 正如發生淫照風波前後的呀嬌也給人不同的感覺吧。

我自己看人, 十分非常極之受"內在"及"氣質"影響。有點像電影"神探"裡劉青雲的角色(當然程度差天共地吧, 不會看著林家棟卻看到林雪)。我應該算是比較不太受外在影響的人, 我覺得對方"好"或者"不好"會使我對他/她的外貌觀感有很大很大的onus(當然, 並不一定是正面的, 其實不可以用"bonus"吧)。

看人與看自己會不同; 由於了解自已比其他人多, 因為經常地看到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 性格上的缺憾一覽無遺(還未計潛意識之中自己不知道的), 自己覺得自己陰暗的一面十分可怕(外表就當然更加不用說了)。看別人時自己就有點走火入魔地經常比較去看別人好的一面, 因此看到的也經常是比較美麗的對方...其實有點自欺欺人, 其實知道人都有缺點優點, 不過, 經常被我放大的是優點而已。

在我認知的人當中(或者大家認知的人當中), 即使是明星也好, 也沒有五官標致而無與倫比的美麗吧; "內心"當然也不會有完美的, 每個人也是會有缺點的, 但如果"好"得某一個程度, 已經可以叫做十分美麗了吧。
人尋求朋友, 都是因為看到對方的美麗之處(自己覺得的); 可能其他人不覺得, 或者對方自己也不覺得, 但只要自己覺得就夠了。交朋友是不需要資格、不論年齡、國藉、男女、宗教、任何傾向...甚至不理好壞的。

因此, 請不要再跟我說"我並不漂亮", 也不必說"你也不是很醜陋呀"了。



無與倫比的美麗

蘇打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eus3TraM0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耶~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嘿耶~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耶~嘿耶~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當我是個逃兵

嘿耶~嘿耶~嘿耶~嘿耶~

嘿耶~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嘿耶~嘿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嘿耶~嘿耶~
我有你的~草原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喜歡聽吳青鋒把聲....一種好奇怪的感覺....暫時到目前爲止都是這樣....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