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趙雲百萬軍中藏阿斗 -- 外傳

呢個故仔, 細個睇三國到呢段o既時候, 總有d咁o既疑問同幻想, 當然無呢個邐得咁詳細啦, 不過突然諗起, 於是寫左出來, 純粹拿來笑一笑。

**********

天下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各位看倌一見此句, 便知道與三國演義有關也。西元二零八年, 曹操取荊州, 劉備吃了敗仗, 率眾(蜀漢軍民)南逃。由於形勢危急, 劉備的老婆甘、糜二夫人及嬰兒兒子阿斗(即之後樂不思蜀的昏慵後主劉禪)皆失散於軍中。於此劉備兵敗長阪坡之時, 趙雲趙子龍單槍匹馬深入敵陣尋找, 終於發現三人, 救出甘夫人與阿斗, 而糜夫人因傷重, 不想拖累大家, 因此投井而亡, 趙雲終能殺出重圍; 見到劉備時, 身負重傷, 滿身鮮血, 劉備把嬰兒扔在地上, 說:"為一孺子,險折我一員大將!” 此為後世三國演義中暮名的故事“趙雲百萬軍中藏阿斗”。被譽為"一身是膽"。然而事實是否如此呢? 單騎匹馬深入百萬軍中, 還能救走一個女人一個嬰兒? 當然不能, 那麼真相如何? 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劉備仁義過人, 在那混亂的時代中, 集合了一班猛將智士, 慢慢地建立了自己的勢力。可惜當時羽翼未豐, 被曹操打了下來, 倉皇而逃, 竟把2位貌美如花的夫人, 及已出世的天才兒子劉禪失散於軍中。其屬下猛將趙雲因此單槍匹馬殺入敵陣, 去尋找2位夫人及後主。

其實趙雲自從跟了劉備, 見過了甘、糜2夫人, 已經被她們的美貌所深深吸引了。他見這次失散是一個大好機會, 因此奮不顧身地衝入敵陣, 決意去尋找她們, 如能救得出來, 還可賣劉備一個人情。他衡殺進敵陣, 卻見敵軍似乎並不積極攻擊他, 反而像他一樣, 在尋找什麼物事似的。亦因為此, 他也沒遇到什麼危險。尋了一回, 正想放棄之時, 突然聽見一人較少之處一聲尖叫, 正是糜夫人之聲。趙雲當即尋去, 發現了2位夫人及呀斗; 甘夫人已經暈去, 而幾個敵軍正對她們虎視眈眈。趙雲乘他們不覺拔劍疾馳從後偷襲, 幾劍就了結了幾個敵兵的小命。

“趙將軍! 謝謝你來救我們! 快走吧!” “呀!” 趙雲卻在這時把糜夫人推倒在地。原來趙雲早已唾涎甘、糜2夫人的美色, 剛才2位夫人與敵兵掙扎之間, 衣衫不整, 趙雲見她們酥胸半露, 皮膚白晢, 加上身陷重圍, 不知下一刻還有否命在, 竟然獸性大發, 想強姦了她們。就在這時, 後面一聲呼喝, 趙雲聽得劍風凌厲, 顧不及轉身迎戰, 向前一個翻滾, 避過一劍。一看之下, 對方竟是曹操! 趙雲二話不說, 怕曹操對他不利, 立刻一招“燕子三抄水”施輕功撲到曹操身旁, 拔劍抵住了他。

“哼! 我見有人想強姦夫人, 還以為是什麼兵丁, 看輕了你, 才著了你道兒。想不到你趙雲居然會做這等齷齪之事, 你還對得起你主公嗎?”
“你現在在我手上, 還那麼口硬嗎? 哼! 我一劍先殺了你!”
“你以為你殺了我, 你就能活生生離開這裡了嗎?! 你認為你真的能殺出重圍嗎? 如果不是我在尋找2位夫人, 你以為你能安安穩穩的在我百萬軍中找到她們嗎?! 想也別想! 你殺了我, 我部下們一定會將你殺之而後快!”
趙雲一想也不錯, 但他也非省油的燈, 一轉念間就知道曹操的圖謀。曹操在歷史中, 是著名的老色鬼, 趙雲當然明白他想做什麼, 一咬牙, 便提出談判條件: “如果你不放過我, 我最多一命換一命, 同歸於盡, 大家也沒好處。不如這樣, 她們2人, 我們一人分一個, 怎樣? 我還答應你, 以後與曹軍接戰時, 我儘量留手, 還暗中阻撓蜀軍, 使他們不能過祈山而成功北伐, 如何?”
曹操也是老奸巨猾之輩, 來想虛與委蛇答應了他, 之後才命人圍而殺之, 但當聽到最後一個條件時, 心動起來, 畢竟劉備那小子手下能人眾多, 以後難保不吃敗仗, 能得趙雲一內鬼暗中幫助, 形勢就大為不同, 因此一口答復下來。就這樣, 2人在那荒野之地, 強姦了2位夫人。

事後, 曹操道: “為了使你不導承諾, 我要帶走糜夫人, 以免你日後反口覆舌時, 我有人證可以使你聲名掃地。就留一個甘夫人給你回去交差吧。” 趙雲當然明白曹操的私心, 除了想留一證人於身邊, 更想帶了一個回去慢慢淫樂, 他也一口答應下來。事已停當, 大家回頭見那小子劉禪一直在旁看著, 他一向聰明伶俐, 雖然年齒尚幼, 但似乎明白剛才的勾當。趙雲一不做, 二不休, 一拳打在劉禪後腦上, 震暈了他。

就這樣, 曹操帶走了糜夫人, 暗中命令手下軍隊放走趙雲, 而趙雲帶著甘夫人與阿斗, 與曹軍做了場好戲, 一路“衝殺”回陣。甘夫人一向與糜 夫人爭寵, 現今糜夫人不在, 她不將事實告訴劉備, 反而可以好好的做正印夫人, 因此趙雲也放心“救”她回去; 況且趙雲年輕力壯, 氣宇軒昂, 日後甘夫人更和他暗通款曲,此乃後話不提。

回到劉備身邊, 趙雲滿身鮮血, 一身是傷, 其實鮮血多是敵軍鮮血, 傷也傷不及筋骨, 並無大礙; 忠厚的劉備怎能看破其中破綻? 趙雲說自己找到了2位夫人, 糜夫人因受傷過重, 不欲拖累大家, 因此投井自盡, 甘夫人在一旁也加油添醬, 梨花帶雨, 說情況如何兇險; 劉備見那孩兒狀甚痴呆, 那知他後腦已吃了趙雲一記重手? 他一擲兒子落地, 大叫一聲: “為一孺子,險折我一員大將!” 那小兒阿斗, 本被趙雲打了一拳, 再被擲了落地, 震壞了腦袋, 就此由一個天才一擲而成為了一個昏慵的後主。

此後, 2國之間大戰, 雖然蜀漢雖有打勝仗, 但從未真正成功對曹魏造成大威脅; 而在曹操敗走華容道之際, 關羽最後固然放他一馬, 其實趙雲何嘗不是暗中放了他? 更巧妙地把這一個“黑鍋”全賴在了關羽頭上呢。欲知其他三國伕事, 請繼續密切留意啦~~~!



各位趙雲迷: 不要打我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