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轉: 深雪 : 誠實免除委屈

自按: 呢篇我都幾認同, 所以有時直都係一件好事; 唔係朋友的話, 直唔直都無關係, 唔理佢好耐啦; 係朋友o既, 唔會因為幾句逆耳忠言就做唔到朋友, 唔得的話都唔抵做朋友啦。無論家人/朋友/情人, 坦白最重要, 最憎估估下!

**********

有些人只能絕對誠實和坦白。就似我,稍為假一次都死。話說,我完全不喜歡小孩子,這是心知肚明的事,於是,但凡對著任何人,我都會坦言告之。尤其是男人,我讓他早點知道我的取向,愛情的方向就會更明確,我不喜歡小孩子,就要找個同樣不喜歡小孩子的伴侶嘛!
有一次,我就因為不坦白而受苦。某個新相識的女性朋友家有孩子,我見那小男孩滿可愛的,於是就對他仁慈起來,也因為朋友是新相識,不好意思得失她。那小男孩見我不抗拒他,於是開始和我玩「遊戲」,狂扯我的頭髮,又向我擲東西,兼且「玩」打架。到我筋疲力盡了,才明白不誠實的害處有多大。
我明明不喜歡小孩子,因何在半小時前裝出喜歡小孩子的模樣?就因為我假裝,於是就受了半小時的酷刑。我終於硬起心腸,對這名頑皮仔說:「我不喜歡小孩子,我也不是你的朋友。」說罷,他就望住我,然後,氣鼓鼓的,走到另一角尋找新的玩伴。我見其他人與這名小男孩玩得好開心,我就覺得自己做得太對。我是不喜歡就不喜歡,假裝都無用。
我的結論是,誠實,就免於自己受委屈。對任何事、任何人,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這樣子,雙方都會好過。
在愛情的層面上,你能坦白嗎?你真心喜歡他嗎?要不然,分手好嗎?要是,你常常覺得很委屈,皆因你沒對自己誠實。很多委屈不由他人造成,而是由於你不坦白造成。許多慘事,都是自己逼自己參與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