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轉: 深雪 : 友善的陌生人

自己按: 我諗起盧冠廷一首好好聽o既歌: 過路人, 有機會聽下啦大家

**********

在巴黎乘飛機回港時,因為行李太多又過重,所以就需要使用貨運服務,價錢較超重補錢便宜許多。而貨運服務需要五個工作天,於是,我就在回來香港後數天前往提取。
提取地點不在機場,但就在機場附近的貨運站,需要做些清關手續。因為我買了許多書,所以兩件行李超級重,我就像隻瘦小的牛那樣拖行著行李。
然後,好事就發生了,有些工作人員主動上前幫忙,替我把行李拖到室外,他們看不過眼我拖行重物的狼狽樣子啦!而早在我收貨時,他們已經關心地說我一個人搬不動,叫我下次找個朋友來幫手搬。
行李搬到室外後,我又遇上好好人的計程車司機。就連我樓下的管理員,見到我兩件行李都立刻搶著幫手。總之,那天就行運啦!不停遇上好心的陌生人,讓我整天的心情很好。
友善的陌生人是很重要的,友善的司機、餐廳服務員、售貨員,甚至是途人,都能讓人愉快起來。友善的陌生人所做的都是小事,卻令你深感人間有情,以及人性的善良一面。推己及人,我們都要做個友善的陌生人呀,先讓其他人覺得活在這城市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有時看見有人對侍應大罵,我立刻就覺得那個人無家,如果那個人是個約會中的男生,我就以後都不會再見他。有本事就招聘兩個婢女日罵夜罵,那名可憐的侍應只不過剛巧運氣差,碰上個心理變態的。
對人好,我覺得輕易過對人差。對甚麼人都好,可說是個最適當的生活態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