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未世魔王降臨記


數千年前, 恐怖的大魔王艾瑪沙拉哥洛斯肆虐人間。勇者與他的伙伴們幾經艱辛, 犧牲了不少人的性命, 經過了血與淚的洗禮, 打敗了大魔王, 終把他封印於神秘的光之大陸。這段事蹟經歷了數千年, 慢慢的變成傳說。隨著時代變遷, 科技的發達, 世上不再有人相信曾經有大魔王、魔法、勇者的存在, 一切的痕跡都煙沒在歷史和人們的記憶之中。可是, 這都是千真萬確的事, 而且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 封印的力量愈來愈弱, 大魔王將會重臨人間...

也爹是世界歷史的研究專家。他專門研究世界各地失傳的歷史和傳說, 對古代魔法世紀的事跡尤其有興趣。他在世界各地的遺跡、圖書館、書院、民間之中尋找了無數的文獻, 踏遍了險境絕地, 終於讓他找到了傳說中的光之大陸 -- 現今中國境內, 古稱"河南", 位於黃河河套一帶, 陝西省的某一角落之中。

跟據線索, 翻過了一個又一個高峰絕嶺, 來到了一個幽暗的谷底。也爹撥開有如人高的雜草, 仔細搜尋每一處角落。跟據古書記載及他的解讀: "月圓之夜, 明鏡之匙, 入於陰中, 門戶自開"。可是他對什麼明鏡、陰中、門的一點概念也沒有。今晚已是月圓之夜, 還是千年一遇的"紅月亮", 魔力泛濫, 正是最適合喚醒魔王之時。

也爹口中唸唸有詞: "我一定要成功! 自小起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要清洗世界! 稱霸世界! 我掌握了控制魔王的方法, 只要不完全解開封印, 我仍然可以操縱他的生死! 嘿嘿嘿...我要控制魔王, 然後控制這個世界!! 快點給我找到吧...明鏡之匙...明鏡之匙..."

直至半夜, 紅月亮昇至高高的天上, 一抹紅光從谷頂照入, 射到一塊很大的岩石上。也爹立時感到一定跟傳說有關。他清除那石上的污泥雜草, 石面竟然十分光滑, 雖不至於像鏡一樣, 但也已經足夠顯示出也爹的目的地 -- 石把紅月亮的月光反射到另一處, 只見是射向兩塊向外彎曲的石之間, 有如一道門拱。而門中間漆黑一片, 不知是什麼情況。

也爹極度興奮, 想也不想就直衝過去!! 裡面一定就是封印魔王之地!! 也爹跨步進去, 腳底一空, 竟然就一直跌了下去! 栽了一個跟頭, 跌落到一條很滑很斜的斜道, 身體不由自主的沿著斜道一直滾下去, 正滾得天昏地暗的時候, 突然眼前一亮, 一屁股坐倒於地上。

**********

只見他到了一處很大、很光明的地方, 感覺就像一個曾經有無數信眾的聖堂。雖然在地底, 卻不知為何很光明。這地方實在有太多值得研究的地方, 但現在解封魔王更重要。他徑直走向大堂一端的通道, 去探索這個地方, 尋找封印之地。

他經過了一道長廊, 有很多房間, 但驟眼看也不像是他的目的地。去到中段他卻不由自主地進入了其中一間房:他在門外已經見到裡邊透著非同凡響的光彩, 不禁走進去, 見到了令他非常驚訝的東西; 他走向一個個台座, 逐件欣賞: 這對是干將莫邪劍, 那柄是古日本須佐之男的草薙之劍, 還有很多不同地方傳說中的神兵利器, 盔甲盾牌, 似乎有很多傳說都是真的!

也爹無暇再把玩這些"傳奇", 他要找更傳奇的"傳奇" -- 魔王本人。他要把他解封, 控制他, 令自己可以稱霸世界, 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 甚至可以長生不老...這股強大的動力使他不辭勞苦, 終使他找到了這裡。他穿過了另一大堂, 走到了盡頭, 只見有一道畫了符咒的門。

他小心奕奕的碰了碰門, 竟然應聲而開! 只見裡面像是一個秘密的祭壇, 六條柱中間圍住了一個六角星的魔法陣, 柱之都有一道藍色電光通向中間聖壇的一個水晶球體。球體卻不是透明, 而是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有時卻又像一片黑色雲霧, 混沌不定。水晶上貼著一道黃色符咒, 卻是中國傳統道教的符咒。

這就是封印魔王, 可以控制魔王的符咒! 到這時候也顧不得危險, 顧不得一切了, 也爹一手撕去符咒, "蓬"的一聲, 一股強大的氣牆把他直撞出去。只見那水晶球體發出猛烈的光線, 變幻不定, 六條柱的電光四處扭曲, 突然六條一起倒塌, 一道強烈的藍光暴閃! 電光消去, 周圍突然靜了下來。

只一剎那的寂靜, 那水晶球體從祭壇上昇起, 發射出猛烈的光線, 就這些光線已經讓人感到莫大的怨念與邪氣, 讓人變得瘋癲。水晶球體不斷自轉, 光線充斥著整個房間, 慢慢霧氣從水晶球體中散發出來, 那光線竟然照射出黑色的光線, 不同顏色的光閃爍不停, 讓整個氣氛變得更詭異。

霧中響起了異聲, 祭壇地上之處泛起了圓形魔法陣的光芒...一個人影出現。所有東西, 包括光、影、霧、電等等突然全部散去。一個"人"站在祭壇中央。應該說是一個"人"的身型、外貌的生物。此人容貌冷峻, 雙眼帶著跟常人不一樣的神釆。

"你...你就是魔...魔王...艾瑪沙拉哥洛斯嗎?"
"呼...終於...出來了...肚子很餓..."
"魔王! 你聽著! 是我放你出來的! 封印你的符咒就在我手上! 只要符在, 你就動不到我分毫, 而且我可以很簡單的再把你封印起來! 所以你要聽我的話!"
"你...!"
"嘿嘿嘿, 你只要攻擊我, 符咒會自動彈開你的一切攻擊! 你乖乖聽我話吧, 我要操控全世界! 我要錢! 我要女人! 我什麼都要! 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快帶我出去!"

魔王艾瑪沙拉哥洛斯知道暫時對這人類沒辦法, 反正他終於可以解開封印, 回來人世間; 此人的目的跟自己一樣, 都是要稱霸全世界; 以他魔王的無窮的力量, 只要當年的勇者們不在, 自是容易的事; 要即使受此人所制一段時間, 最終還是可以找機會殺掉他, 取回世界的控制權。

"喂喂!! 聽到嗎? 現在快點帶我離開這兒!! 快呀!!"

艾瑪沙拉哥洛斯也很快點離開這兒, 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一手挾著也爹, 施展法術, 騰空而起, 快速飛起穿過各個大堂及那條深深的斜道, 直飛出地面!

**********

也爹記得他跌入去封印之地時, 身處一個幽暗的深谷, 現在竟然燈火通明! 事實上, 是被強光照射著! 只見他們被一堆軍事武器包圍著, 強烈的射光燈都集中照射在他們身上。

"也爹你聽著! 你的行動一早已經被國際間密切留意! 雖然世界各國政府認為神話傳說並不可信, 但你已經幹了不少下三濫的勾當, 引起我們的注意! 加上最近你發現的線索相當可疑, 我們現在已經以最高科技和火力包圍你了! 你乖乖的投降, 把魔王封印起來! 或許我們會輕判你一點!"

也爹想不到事情發展如此, 不過他身邊是貨真價實的大魔王, 他一點都不怕。
不過, 他還未下命令, 艾瑪沙拉哥洛斯已經先做一步 --
"哼, 你們這些小毛孩, 還未見識過本魔王的力量! zhrarrrkaaarabiiiiilas~~~!!"
幾道魔法之箭從他手中直射而出, 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勢直飛裝甲車!!

"砰砰砰!!!"
"什麼...竟然幾乎絲毫無損?! 這些是當年勇者之甲的材料嗎? 看來我要..."
"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
艾瑪沙拉哥洛斯還未有時間唸唱更強勁的咒語, 一陣機槍已經掃射過來! 他極快的自然反應一下翻身, 再使出了絕對防禦護罩, 總算把子彈都擋了下來。
"好厲害的武器!"
轉頭見到也爹肚子中了一鎗。他故意稍延開護罩的時間, 借刀殺人。不過也爹雖痛, 但未中要害, 一時也不會死。
"砰!!!"
大炮轟擊。
絕對防禦竟然也擋得下來! 不過氣流及沙塵使他們都抵受不住, 坐倒在地。
"躂躂躂躂躂躂躂躂躂......""砰!!!""砰!!!""砰!!!""砰!!!"
敵人不停開火, 艾瑪沙拉哥洛斯只能防禦, 連還擊的機會也沒有。
他知道在這待下去只有死路一條, 施展法術騰空而起, 開著絕對防禦護罩快速逃離。
軍方直昇機在谷中起飛, 但已追不著他了。

他一直飛到一個市鎮邊沿, 落到一條河邊。只見有一縷縷的煙在鎮中昇起...
艾瑪沙拉哥洛斯想起古代數千年前的時代, 他的手下魔將四天王, 還有勇者們, 一切一切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也爹中了鎗, 很痛。"快點給我治療! 看我不把你再次封印!!"
"哼! 你封印了我, 也是死路一條, 還這麼大口氣!"
"我死了也要把你封印! 你就從此也再別想出來!!"

艾瑪沙拉哥洛斯不想理他, 想著剛才的激戰。
"想不到現在的武器這麼強勁! 幸好我的防禦護罩是無敵的!"
"魔法之矢打花了那裝甲一點兒, 不過我更厲害的魔法一定可以打穿它。高熱的炎魔焦熱炮它也一定抵擋不住。哼哼, 待我準備好我就要好好反擊!"

"喂! 你想不理我由得我死嗎? 你想得美! 你一點也不理解現今世界, 沒有我, 你什麼也辦不到! 不要以為剛才的攻擊是什麼, 更強更厲害的, 全世界各地也一樣有! 想不到你只有這丁點兒本事...哈哈哈...不過打不過軍隊, 你有能力潛入權力中心做暗殺、做要脅的勺當, 一樣可以控制到世界!"

艾瑪沙拉哥洛斯頭腦還很亂, 一時間接受不到這麼大的變化。他有點累, 有點渴, 於是走到河邊, 喝了一口水...

"喂..."也爹在遠處叫著。
艾瑪沙拉哥洛斯轉頭, 見他倒在地上, 血一直在流出, 雖未中要害, 但一直沒有好好處理, 血一直在流。也爹好像有點虛弱了。也爹手上拿著那道封印之符, 一直向著艾瑪沙拉哥洛斯走過去...
突然一陣風吹來, 也爹本以虛弱, 那陣風竟把符吹走了。

"嘿嘿嘿嘿嘿嘿!! 你沒有符了!! 你再也封印不到老子了!! 嘿嘿嘿!! 好肚餓呀...嘿嘿...嘿嘿嘿..."
魔王的身型慢慢變化, 變成了一個黑色的、很醜惡的怪物。
"不...不要! 啊!!"
魔王一口咬掉也爹的手臂。
"呀!!!!!~~~~~~"
"嗚...?!"

魔王突然現出痛苦狀, 慢慢的又變回人型。
"嗚...呀呀呀...嘔..."
艾瑪沙拉哥洛斯面色鐵青, 呼吸困難, 然後開始不停咳嗽, 甚至咳出血來。他覺得全身發熱, 好像被什麼侵襲了。

"嘿...嘿...嘿嘿..."也爹明白了, "你的身體適應不了現代啦...嘿嘿嘿..."
"現在的空氣充滿了你當時沒有的細菌, 充滿了廢氣; 河流也因為現代化和工廠極度污染; 我身體也藏著很多的病菌; 病菌、病毒經數千年的變化, 影響了你的免役系統, 你的身體跟本適應不了這一切的變化...嘿嘿嘿...你死定了..."

"嗚...哇呀呀呀..."艾瑪沙拉哥洛斯痛苦得說不出話, 慢慢的他變得無力, 倒下。他睜大了雙眼, 看著眼前的陌生景象; 他看到也爹倒在血泊中, 再也沒有動靜; 他看著藍天、白雲、灰煙、碧綠的河流, 這個陌生的世界, 想起他的伙伴, 以前快樂的時光, 跟勇者激烈的一戰...一切一切也變得很遙遠, 慢慢的, 也不再跟現世有任何關係了...他終於明白, 他已經被現世所遺棄, 他不在屬於現在, 只應屬於神話之中。

魔王的身體慢慢化為灰...飄散而去。世間沒有人知道這事, 也不關心曾經有否發生這件事。反正, 世界仍然不斷的運轉下去。



後記: 寫左好耐, 到最後貓頭蛇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