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失落的森林

好耐無寫過比較fantasy噶故仔。呢個故事係好多年前接觸呢類野(魔法、劍士、Dungeon & dragons)時, 見到有個class(職業?)係"德魯依"Druid, 知道左佢地噶各樣習慣之後, 隨即就諗到個故仔大鋼(所以個故仔都係比較簡單直接同單純d), 當時同咁多年來都無諗過會真係寫出來呢。

雖然可以當普通故事咁睇, 但係如果本來對魔法世界有多少少認識, 應該會了解多d, 因為個主角係一個"德魯依"(Druid), 而呢個class應該大家認識唔大(打機有打Diablo 2噶可能又會知多少少)。如果對呢樣野噶background無咩認識, 大家可以上網查下。呢個故事主要係寫比呀哥睇噶呢~~

有關故仔噶設定同由來寫左係最後, 有興趣可以睇埋。

**********

"吱!吱!"
"吱!吱!吱!"
"卜!"
"哎呀!痛痛痛!"

青年從他那繩網床中爬起來, 只見小鳥們都圍著他叫, 還有幾隻松鼠呢。

"好啦好啦! 我起來了起來了! 我記得, 今天要去長老會那邊開會吧? 我記得的啦~~! 也不用拿松果敲我的頭吧, 好痛呢!"
"什麼時候了...呀~~我要遲到了, 快快!"

**********

"隨著科技的發達, 現在已經沒有人用原始的武器了, 再也沒有騎士、劍士。魔法師們也因為教廷的取締, 而受到大量的屠殺, 魔法、鍊金也變成了不能公開的地下活動...

"我們德魯依祟尚自然, 一直都隱居在大自然中。我們不用人工(artificial)的東西, 武器連鐵器也不用, 只用樹木造的棍棒、弓箭, 椏杈, 衣服都用植物和獸皮做材料, 我們懂得跟動物甚至植物作一定程度的溝通, 可以化身成動物, 高階的甚至能操縱自然...與大自然融合一體...時移勢易了, 現在的人都相信科技。科技的發展很快...本來都跟我們沒關係的...

"最可恨的, 是人們開始忽略大自然的重要性, 大量砍伐樹木, 又不停地製造了很多污染空氣、海水的化學品、工場, 慢慢的把這個美麗的世界都毀掉了...這也是世界的趨勢, 時代總是慢慢的把老舊的東西都淘汰掉...我們德魯依的存在, 漸漸被遺忘...這也不要緊, 可是這個大自然...唉...我最近聽到很多很多的悲鳴聲...樹木、鳥兒、昆蟲...數不盡的滅亡...

"巴尼, 你是我們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奇材, 不論你的智慧、修為或者戰鬥能力, 在同輩中也是出類拔萃的。我們對你有很大的期望。可是你總是只愿待在你那個小小的森林里, 不願接受我們的加護...你知道嗎? 以你的修為, 很快化便可以晉升為長老的了。"

"嘻嘻~ 我可不要呢! 做什麼長老的又麻煩又迂腐, 我才不要! 我很喜歡我的森林, 我有好多朋友, 他們都很喜歡我, 我不要離開他們呢! 我只要呆在那裡就很開心。什麼科技什麼長老的, 就由得它吧! 如果我們要被取締, 也是出於大自然弱肉強食的真理吧? 反正我會好好守護著我那片森林的!"

"天真的小子...如果再這樣下去, 不單止我們會滅亡, 連你喜愛的大自然也會有一天滅亡的...唉...你很快就會明白到、感受到的了...以你的性格, 還是適合做一個快樂的普通人吧..."

**********

(此段開始"多聲道", 由於主角具有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所以動物的言語也會寫出來)

"我回來啦~~!啤啤!小芒!小吱!"
"歡迎!歡迎!"
"回來!回來!"
小鳥, 松鼠, 猴子什麼的都圍著他, 跟他玩耍。
"好沉悶的大會呀! 總是叫我離開這裡, 拯救什麼的! 不過我們德魯依真的愈來愈少啦, 如果我不去, 那些老頭就會更納悶啦~ 哈哈哈!"
"開心! 開心!"
"對了, 比比呢?"
一頭很大很漂亮的梅花鹿剛剛走進來。比起其他的動物及同類, 這梅花鹿"比比"相當有靈性。
"巴尼, 回來了嗎? 辛苦麼?" 比比過去跟他摩擦一下, 以示友善。

"砰!"
"吼~~!" 遠處突然傳來一聲吼叫。
"是大熊的叫聲!"
"大熊怎麼了! 又來欺負我可愛的朋友們嗎? 我一早警告過他了! 這次一定要剝下他的皮, 哼哼! 比比! 去吧!"

巴尼騎著比比, 直奔吼聲來源。
"不得了! 不得了! 大熊! 受傷!"
"什麼?! 在這森林里還有誰傷得了他?"
"人類!人類!"

**********

"你的傷勢暫時沒什麼大礙了! 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呢! 第一次見到槍傷, 似乎是很可怕的武器!不過竟然有其他人類會來這個偏僻的森來呢...真奇怪, 他們要在這裡做什麼呢?"

"砰! 砰!" 傳來了兩聲巨響。
"難道又是槍? 比比! 跟我來!"
巴尼和比比還有小吱吱們一起趕過去, 只見有兩個人類, 其中一個拿著奇怪的鐵管, 在細細端詳著地上的一隻猴子。
"哈哈哈! 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打獵場地呢! 有那麼多動物, 而且一點防人之心也沒有, 哈哈哈!"
"對! 真是一個好地方, 哈哈哈!"

"小芒!小芒!"
"他沒事吧?"
"擔心! 擔心!"

小芒是比比的好朋友, 她擔心得直奔過去想看看小芒。
"好漂亮好大的鹿! 快!快! 要活捉! 這個很珍貴呀~!"
"牠向這邊直奔過來! 好像想攻擊我們呀! 這麼大的一隻鹿!"
"射牠! 快射牠!"

眼見比比快要被攻擊, 巴尼立刻要出手了。
"一定要阻止他們! 嗯...還是不要讓他們見到我的樣子, 好! 妖獸變化(Shapeshifting) -- 人狼(Werewolf)!"
"吼~~~!!" 巴尼化身成人狼, 直撲出去, 兩個人先是嚇了一跳, 但畢竟是打獵老手, 立刻舉起步槍向巴尼扣了板機! "砰!"
子彈速度好快, 巴尼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武器, 總算憑著人狼身體的敏銳及速度避開了致命傷, 可也難免掛彩了。他也嚇了一跳, 深知這種武器的可怕, 不能留手, 於是在第二槍發出之前直撲向二人身旁, 一把就打走了"鐵管", 順手一爪抓傷了二人的手臂。
"吼~~~!!快離開這裡!! 我是這裡的守護神!! 你們再不離開, 我就不客氣了!!"
"有怪物呀!!快走!!"

**********

"小芒!小芒!"
"沒事吧?"
"還好發現得快, 應該沒事...噓...累死了..."
"很晚了, 你們都快回家休息吧。"
"我陪你吧..."比比打算陪著巴尼。"你也受傷了呢。"
"不用啦, 快回去吧, 我也想休息一下...小吱們幫忙輪流巡邏一下吧?"
"不, 我留下來陪你, 有什麼事也有個照應, 你們回去吧。"

**********

清晨。
"有人!有人!"
"又有人來? 他們究竟打算做什麼? 最近常常來這森林, 究竟想做什麼!"
巴尼立刻跟隨著小吱過去, 他不想驚動到敵人, 於是偷偷在樹後窺探。

"好美麗的女子!"雖然比比是雌性的鹿, 也不禁發出讚嘆。"她在這做什麼呢?"
只見有不少的小鳥和小動物圍著她, 除了其他能與大自然融合的德魯依之外, 他沒有見過普通人能夠如此讓小動物主動親近的。
比比也不自禁地走過去, 挨擦著女子。
"好美麗的梅花鹿!"女子不禁讚嘆。

"你是誰? 來這裡做什麼?" 巴尼緊握著弓箭, 隨著比比現身。
"哦! 竟然還有人在呢!"女子並沒有給嚇到。"我叫姬斯汀! 我從那邊的村落過來的。"
姬斯汀見到青年有點緊張, 展現出微笑, 表現出她的親和力, 希望讓他放鬆一點。
"你...你...你...嗯嗯。"巴尼一時不知所措, 他本以為是敵人, 想不到是普通的少女。
"你呢? 你叫什麼名字? 這梅花鹿是你的寵物嗎?"
"不! 她是我的朋友, 她叫比比。我是巴尼。"
"巴尼, 很高興認識你。你住在這裡嗎? 我住在那邊的村落。"姬斯汀指著山的另一邊。"好遠呢, 不過我一直想來這附近走一下, 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想不到這裡很漂亮, 而且動物都很友善呢!"
"這森林是我的守護範圍, 歡迎你。你一個人到這樣遠不怕嗎?"
"不會呢! 我一直都是這樣自己四處去探險的。好像那邊..."

兩人就坐著一直聊天到天色大亮, 成為了朋友。從此姬斯汀每個星期也會來一、兩天, 巴尼會帶她到處遊玩, 認識他的動物朋友們。姬斯汀雖然是普通的少女, 竟然也能學到簡單的跟動物溝通, 大家也很喜歡跟她玩。

快樂的日子過了幾星期, 大家似乎漸漸遺忘了帶著鐵管的獵人, 危險卻慢慢逼近。

**********

"砰! 砰!" 槍聲響起。

"人類!人類!"
"鐵管!鐵管!"
"什麼!他們又來了嗎?"
"好多!好多!"

巴尼的家在森林較高位置, 他爬上家旁的大樹頂, 從高眺望, 竟然發現為數不少的人, 而且都手持槍械, 在森林外圍聚集, 似乎正在打算些什麼。有些人已經在準備槍枝, 想射殺動物們了。
"不得了!上次的教訓似乎太小了!竟然找來了這麼多人!可惡!"
"小吱!快叫所有朋友們都來我這裡!我們要一起守護這森林!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巴尼很熟悉森林的地理位置和環境, 把動物們都分配好崗位, 還召喚(Summon)了好些惡狼(Dire Wolf)和大熊來幫忙。

**********

打獵隊伍進入了森林。
"我們真的見到呀!那次我跟彼得真的見到人狼, 好可怕! 而且還會說話的!"
"別吹牛啦! 怎有可能,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還人狼的? 哈哈哈!"
"對! 就算有也不怕, 我們有這麼多人, 還有槍, 怕牠什麼的?
"哈哈哈! 對! 不過總算你們告訴了我這個好地方! 我決定要了這片森林! 在這裡蓋一幢別墅, 平常就在這裡打打獵, 哈哈哈!"
"老爺好主意呀! 今天我們就來獵殺那什麼人狼! 哈哈哈!"

"咦, 怎麼這裡有條奇怪的繩?"
旁邊一人踢了繩一下。
"呀~~~!" "啊~~~!"
一條條的滕蔓捲起其中一些獵人, 還把他們都吊了起來。
"救命呀!"
"可惡! 怎會有這些滕蔓的?!"

"啪啪啪!啪啪啪!"
附近的一些奇怪果實與花朵突然破開。
"咳咳咳! 咳咳!"
"嗚~~!好辛苦, 這些是什麼氣體和花粉?! 淚水都出來了, 咳咳咳!"

"吱吱吱!"
鳥兒和松鼠們都把松果和石子從天上樹下丟下來, 打獵隊伍都十分狼狽。
"大伙兒都舉起槍來! 快把牠們都射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 猛獸們趁著他們狼狽之際都都衝了出來, 咬的咬, 爪的爪, 把他們打個落花流水。
巴尼一箭射中那"老爺"的手, 再化身成人熊(WereBear)的模樣走出來。
"你們別再來這森林了! 我是這森林的守護神! 你們再來的話, 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muuuutakarlei...Yi...samarosa...地炎(Fissure)!"
地面突然破開好幾個洞, 噴著火焰。
"快走!!"

滕蔓都鬆開了, 猛獸們也退卻下來, 打獵隊伍立刻沒命似的逃跑了。
"哼! 你給我記著! 什麼守護神! 我一定把你殺死, 我會得到這裡的!"

**********

"太好了!今次我們的作戰很成功呢! 一點傷亡也沒有! 我也還沒使出什麼魔法, 靠大家的力量就把他們都趕跑了!"
"好呀!好呀!"
"開心!開心!"
"我們要開個宴會, 慶祝一下!"
"對呢! 要叫姬斯汀也一起來, 我們要跳舞! 我們要慶祝! 小吱, 幫我去通知姬斯汀好嗎? 呀! 不如比比幫我去接她來好嗎? 我去準備一切!"

比比凝視著巴尼, 乖巧的應了一聲, 就拔腿跟著小吱去山另一邊的村落去接姬斯汀了。

**********

森林的宴會好生熱鬧, 大家都很快樂。
巴尼和姬斯汀坐在宴會外的一棵大樹上。

"巴尼, 我在村里聽說了呢。"
"聽說了什麼?"
"那些人都是我村里的人。那個財主老爺史提芬是村中的惡霸。其他的人都是他的爪牙。他們在森林中碰釘子的事已經傳了出來。"
"原來他們是你村子的人!"
"嗯...我們村里從來都不知道有這一片森林, 距離太遠了。我懷疑...是史提芬的兒子...他平常就常常想借故找我。他可能是跟蹤我來到這裡, 才發現這個森林的...都是我的錯..."
"不關你事的...人類的發展愈來愈快, 遲早會找到這裡來的...只是遲或早的問題而已。不過, 我們總算守護到這片森林呀, 他們不敢再來了吧! 人類是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的!"
"嗯嗯, 對呀..."

比比在暗處望著這一對年青男女。宴會的熱鬧, 篝火的光明, 好像也和她沒有關係一般。明亮的眼睛垂下了, 連平常鮮艷的毛皮顏色也好像暗淡了。

**********

"巴尼!巴尼!"
"紙!紙!"
巴尼接過小吱銜著的紙條, 只見是姬斯汀很潦草的字跡。
"巴尼! 快逃! 他們要過去了! 你們敵不過的! 快走!"

火光突起。
"火呀~! 火呀~!"
"救命!!救命!!"
""怎麼了?!"
"大怪!火!火!"
巴尼立刻爬到樹頂, 一望之下, 嚇了一跳。竟然有一架裝甲車向著森林開過來, 炮口竟然噴射出火焰, 把樹木都燃燒起來。

"什麼森林的守護神! 聽清楚了! 我們開了裝甲車來, 是噴火的裝甲車! 你識相的就快逃! 你那些滕蔓花粉的都沒有用啦! 哈哈哈!"
"還有, 你看她是誰? 是姬斯汀! 哈哈哈, 她落在我們手上了! 這漂亮的妞兒是你們的朋友吧? 你們還是乖乖的投降吧! 你們鬥不過我們的! 哈哈哈哈哈!"
裝甲車上的喇叭大聲的廣播著。

"是姬斯汀!"
"巴尼! 怎麼辦! 怎麼辦!"
"害怕!害怕!"
"呀~~~!!"
"可惡! 竟然...這麼重的裝甲, 就算用地炎或狂風也打不破呀!"

火勢很快就一直蔓延開來。槍聲不絕, 驚惶的動物們有很多都給絡射死了, 有些則葬身火海。

"唯有搏一搏了! 我要用天雷(ThunderStorm)! 可是...姬斯汀也在那裡..."
"你不能用天雷!" 比比惶急的叫。"我們逃走吧! 快逃!"
"不! 我不能讓他們毀了這森林! 我說過我會守護這裡的!"
"天雷是最高階的德魯依魔法, 可是你仍未夠級數使用呀! 你用了會死的!"
"我不能不顧我的好朋友們! 我不能不顧這片森林! 我不能不顧姬斯汀! 可惡, 如果她不在他們手上...我一定..."
"只要她沒事, 你就可以毫無顧忌了嗎?"
"對! 只要她沒事, 我怎樣也沒所謂! 我死也沒所謂! 不過, 天雷需要唸咒, 要十分鐘的時間...可是不到十分鐘, 這裡都已經被燒光了!"

比比走過去巴尼身邊, 摩擦了他一下, 悲傷的眼神轉為堅定。
"巴尼, 唸咒吧! 我會把姬斯汀救出來, 而且我也會拖延時間, 你要把天雷叫出來! 把壞人都打倒!"
"比比! 妳..."
"快集中精神唸咒!" 比比轉過身來, 叫道, "小芒! 啤啤! 你們來幫我! 我們也要出一分力! 我們要去救我們的朋友姬斯汀! 我們也要守護這片森林!"

"巴尼...我曾經想過永遠跟你在一起, 我好想每天也可以跟你依偎著入睡...可是, 我只是一頭鹿, 永遠也不能跟你結合一起...只有姬斯汀...她才可以跟你在一起...我一定會把她救出來! 你們要幸福的永遠在一起哦...我喜歡你...巴尼"
比比心裡的說話, 沒有說出來, 隨著一滴淚水, 滴在乾燥的草地上。

**********

"砰! 砰!"
動物們一隻隻死的死, 逃的逃。樹林也被燒了一大片, 可是裝甲車仍然在噴射著無情的火焰。

"你們看! 是梅花鹿! 上次那頭梅花鹿!"
"那頭漂亮的梅花鹿, 牠也逃出來了! 快! 快捉著牠!"
"好大的一頭, 怎麼捉?!"
"放心! 沒什麼攻擊性的! 快捉! 呀~~~!"

梅花鹿竟然衝擊撞倒了一人。"可惡! 快捉著牠! 捉不到就射牠!"
就在此時, 猴子小芒偷偷的跑上了裝甲車, 解開了綁著姬斯汀的繩子。
"嘰嘰!!(快走!!)"
小芒與姬斯汀跳下車, 猩猩啤啤在下面接應了姬斯汀, 抱著她就逃跑了。

"那女的被救走了! 有一隻猴子和一隻猩猩救了她!"
""快射!"
"砰!" 小芒靈巧的避開了子彈, 一跳就跳上一個人的頭上, 亂抓一通。
"嘰!!嘰!!(快走!快走)!"
"砰!"
意識消失。

**********

比比看見小芒被一槍打破了頭, 悲痛莫明。她見啤啤成功抱著姬斯汀跑走了, 安心很多, 可是還得拖延時間, 她向著裝甲車跑過去。
"梅花鹿跑向炮口那邊了! 不可以燒著牠! 快停! 別噴火!"
"好, 快射, 快射! 兩邊也給我射!"

獵人們一邊狙擊著啤啤, 一邊在瞄準比比的腳在射。
比比眼見啤啤跑到不能再射的範圍了, 抬頭望天, 見到一大片可怕的烏雲已經籠罩著森林上方。她知道是時候了。

"梅花鹿跑了, 牠要逃了! 別理那麼多! 把牠射下來!!"
"砰!砰!砰!砰!砰!"
比比倒下, 她望著山上的那棵樹, 望著她喜歡的人身處的位置。她的視線已經糢糊了, 再看不到他, 可是她心滿意足, 因為她為他做了最應該的事, 她知道他一定可以完成使命的...

**********

"終於都逃出來了! 謝謝你! 啤啤!"
"嗚..."
"啤啤! 你...你中槍了! 你--"
"砰!砰!砰!砰!砰!"
姬斯汀望過去, 看到小芒倒在地上, 比比也倒在地上了...
"小芒! 比比! 啤啤!"
她咬緊了牙, 她知道她不可以軟弱, 她要去找巴尼。

**********

巴尼在樹頂集中的唸著咒, 可是一連串的槍聲驚動了他。
他看到小芒倒地了, 他看到他最好的朋友比比倒地了。
心中不由得一陣悲慟。
"天雷"是最高階的魔法, 偉大的德魯依能夠跟自然融會一起, 操縱大氣及大地的力量, 把最強的雷柱從天上召喚下來, 沒有東西可以擋得了它的威力。可是, 雖然巴尼是難得的奇材, 但也未夠級數任意地使用, 他稍一分神, 立刻就吐出血來。
"我不能倒下!"
眼見朋友相繼倒下, 火勢已經燒到附近, 他更難集中精神, 憑著強大的精神力勉強去唸咒, 他覺得腦袋愈來愈痛, "我一定要...快要完成了..."

**********

裝甲車和獵人們燒了一大片的森林。慢慢的逼近了森林中心。
"竟然讓那女的逃了! 你們都真沒用!"
"對呀! 我可愛的姬斯汀! 不過不怕, 反正回到村里, 我們也可以找到她, 嘿嘿嘿嘿嘿!"
"燒了這片森林, 什麼守護神也沒用, 這片土地也是我的了!"
"咦, 怎麼天上有這麼大的烏雲?"
"對呀, 好大的烏雲呢! 怎麼了, 剛才天氣好像還好好的呀~"

巴尼滿咀是血, 頭痛欲裂。
"遭天遣吧! 對不起, 我守護不到這片森林, 我的朋友都死了, 我唯有跟你們同歸於盡!! 姬斯汀, 對不起, 你沒事就好了..."

"天雷(ThunderStorm)!!"

"轟!!!"
由天上落下了一條極粗的光柱, 雷光四射, 直擊裝甲車。裝甲車立刻被擊至爆破起來, 雷柱一直持續著, 連帶著爆炸所造成的火光, 把獵人們一個個的都打至灰飛煙滅。

巴尼倒下了, 漸漸的看不到情況轉變成如何...

**********

在舒服軟軟的床上, 青年醒來。
"巴尼! 你醒了嗎?"坐在床邊的少女問。
"嗚...頭好痛..."
"你沒事吧?"
"我...我是誰...我在哪裡...?"
"你怎麼了? 沒事吧!?"
"我...我...頭好痛, 我是誰...妳..."
"巴尼! 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你都忘了嗎?"
"我是...巴尼...你...你...你是姬斯汀! 我...我...我記得妳! 妳是姬斯汀!可是...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巴尼..."姬斯汀緊抱著巴尼。"你沒事就好了...太好了...你還記得我..."
"巴尼, 壞人們都不在了, 所有人也不在了, 村子回復了平安...只要你沒事就好了...或許, 你忘記了所有的過去對你來說是好事吧? 你以後就在這裡生活吧, 好嗎? 我們今後就在一起..."



**********

有關故事噶設定, 重點在於"大自然", 第二係"Druid"。
細個諗到呢個故仔噶時候, 大致上都同而家呢個版本唔係好大分別(所以劇情有d孩子氣同簡單)。
故事主要main point如下:
1. Druid可以同大自然溝通 --> 控制大自然+同動物傾偈
2. 其中一隻動物喜歡主角 --> 果時一諗唔知點解就諗到係鹿, 唔係馬
3. 出現敵人 --> 主角同動植物一齊對抗, 大勝(呢part本來係長d同fantasy d)
3. 出現危機 --> 主角要用ThunderStorm, 要用好長時間先出到
4. 鹿知道自己無可能同角一齊(人鹿殊途) --> sacrifice自己去幫佢拖延時間(原本個故事係無少女噶設定)
5. 結果最後出到絕招贏左, 大部份人都無事, 不過無左個好朋友(同埋都無好完整地諗過個結局)

對於小朋友來講, "犧牲"係一件好大噶事, 會覺得好慘噶呢, 不過而家睇, 應該會唔大感覺吧。
好耐之前諗落噶故仔, 無諗過會真係寫出來。雖然好幼稚, 但係都好開心呢。希望大家都會有童心咁enjoy個故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