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遊魂

某深夜一時半, 尚文仍在房中遊玩著他沉迷的online game。他的生活除了上學就是躲在房間中打機, 是典型的宅男。

"喂! 你記得pxn21555叫那傢伙嗎?" online game中一個玩家發來信息, pxn21555應該是"那傢伙"的帳號。
"記得! 他的裝備可厲害著呢! 不過這兩天好像沒見到他。他轉了server嗎?"
"不! 可真嚇人一跳! 你快去看看Yagoo新聞! 今天頭條!"

尚文打機打得有點累, 正想休息一下, 就去網頁看了一下。
(頭條 -- 宅男弒母後畏罪自殺)
"什麼?! 那個"宅男"不會就是他吧?!"
"對呀! 就是他!"
"他怎麼了!打機打傻了嗎?"
"不知道啦, 上星期聽他說好像找到個有趣的新遊戲, 之後就怪怪的, 後來連上網也不見他了。"
"真奇怪!"

**********

學校。
"最近有很多這類新聞呢!"
"對呀對呀! 那些人都不知腦袋在想什麼, 整天就只懂打打殺殺吧?"
"竟然殺掉自己的父母! 只是為了不讓他們打機而已...真是世風日下呀..."
同學們都對最近的新聞議論紛紛。
"喂! 呀文! 你可別學他們一樣呀, 哈哈哈..."
同學們都對他這宅男訕笑。
"我...我...我才不會這...這樣呢!"
他連跟別人溝通、說話也有問題, 在網路上談天打字卻很快。

**********

半夜, 尚文又在房間中上網。
"呀...怎麼找不到呢...? 認識的人當中已經有2個人上頭條了! 竟然有人會夢遊時拿刀刺人! 難道真的跟網上傳聞的那遊戲有關?"
"咦? 這個網頁真奇怪, 版面好像很簡單, 但角落處竟然有遊戲可以下載? 讓我試試!"

[遊魂 -- 最恐怖的Online Game!]

"呵呵! 真有趣, 很少online game是以恐怖為題的呢! 一定要試一下!"
很快的安裝完, 尚文急不及待的進入遊戲。
遊戲以恐怖鬼屋為主題, 當中包含極多不同種類的遊戲, 一個人要完全破關可能要擅長非常多不同的遊戲。
"果然好玩! 夠挑戰性!"

如是者, 尚文幾天廢寢忘餐地玩, 開始慢慢掌握到過關技巧。
"終於讓我打進地下室了...咦?"
螢幕畫面突然全黑。
"你真的要進入地下室嗎?" -- yes/no --> yes
"進入地下室將會讓你的一生改變, 你確定要進去嗎?" -- yes/no --> yes
"進去之後將不能回頭, 你將會體會最刺激的遊戲, 歡迎進入[遊魂]" -- enter
"蓬!!"

**********

突然四周都變黑了, 伸手不見五指。
"怎麼了? 跳制嗎?"

"歡迎你進入[遊魂]的世界。"
"進入地下室, 才是這遊戲真正的開始, 你可以感受到這遊戲最刺激好玩之處。"
"你會親身感受到遊戲的真實感和存在感, 在這世界中感受到真正的殺敵樂趣; 你會有超人的身手、各種不同的武器、還有生活化的環境與敵人, 只要你試一下便會樂在其中, 快點試試開始遊戲吧!"
"要注意的是, 由於遊戲過份真實, 因此有機會會在現實與虛幻中迷失; 而你在遊戲中所作所為, 可能會影響現實生活, 包括你在遊戲中殺敵時, 現實的身體也..."

"什麼? 難道他們就是玩了這遊戲? 殺了媽媽、夢遊時殺人?...不!"

"...這遊戲將會在你晚上睡著之後自動啟動, 請注意, 若你於凌晨三時之後睡著, 遊戲將不會啟動, 而遊戲一經啟動, 將永遠無法登出, 只會於睡醒時暫時停止..."

"不...不不不...不能停止?!...我我我不要!! 那我不玩了!! 最多不去破關!!"

"另外, 有關遊戲內容, 由於敵人會自動搜尋玩家, 因此玩家一定可以感受到殺敵的樂趣, 不會找不到殺敵對象; 由於遊戲設定關係, 於遊戲中被殺亦會導致現實心臟停頓, 請務必努力殺敵拿取更高分數、昇級及購買更強大的裝備。祝遊戲愉快。簡介完畢, 遊戲將於下次登入時正式開始。"

"不! 我不要!! 我不要殺了爸媽! 更不要被殺!! 我最多不睡, 我最多每天也三時之後才睡!! 那就不會有事啦!! 我不要睡!! 我不要...!!"

**********

"呀文, 怎麼你最近總是很累的樣子? 大白天也在遊魂的?"
"對呀...我很睏, 好睏...可...可是我寧願白天遊魂...也不要在晚上遊魂..."
"哈哈哈, 宅男就是宅男, 你每晚也打機到很晚才睡吧, 哈哈哈..."

"我不要...不要..."

**********

朋友們, 你們也是"失眠"的一份子麼? 你寧願遊魂, 還是失眠?



**********

後記

1. 題目係某同事J諗比我噶, 好明顯係見我平時成日夜訓, 叫我寫"失眠", 或者"遊魂", 結果我唔係二擇其一, 係combine埋來寫了, 而且一開始就唔係想寫點解自己成日失眠, 而係想寫故仔。

2. 咁o岩呢排有類似新聞, 拿左來用, 都幾o岩。

3. 一開始設定係想講一個好叻噶偵探查殺人案件, 發現係因為有"鬼", 上人身殺人, 除非唔訓著; 最後結局係佢自己比果隻野上身, 跟住唔訓。

4. 寫寫下變左而家呢個version, 無左鬼噶存在, anyway, 係科幻噶世界點都係合理噶, 任我up, 哈哈。

5. 好無聊噶故仔, 無主題無寓意無結構, just a waste of ur time, haha, hope u all still feel a little bit enjoy of readin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