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愛與恨 三部曲 之 "鏡"

其實預算係一個大約10分鐘噶獨腳戲, 不過既然打係blog, 又唔諗住真係寫劇本, 就變左有對手, 容易明d~~

**********

半夜, 房間沒有開燈, 街上零星的燈光穿過窗戶映照在少女的臉上。
一頭鬈曲的長髮, 標緻的臉蛋, 配著一對大眼睛, 一副模樣一看就知道是溫室中的小花, 大家心目中的公主。
少女對著房中的一塊大鏡子, 凝視著, 沉默了好久, 慢慢的對著鏡子說話...

**********

"辛蒂...活在這個虛偽的世界真的好累...好辛苦呢...每天每天也要重覆著重覆著重覆著好多好多不喜歡的事情...真的好累好累好辛苦...好辛苦..."

**********

"老師早晨!"
"仙迪, 這個學期你又是全班第一, 真是一個乖學生! 學校有你這樣又乖又聰明又漂亮的學生真好! 我等著你考上一流大學呢!"
"多謝老師。我會努力的。"
"快點回家溫習吧! 我們都有很大期望在你身上哦!你考上一流大學, 是我們全校的光榮呢!"
"嗯嗯, 我會的了, 老師再見。"

**********

"那個班主任, 一副古肅的樣子, 只知道要我考上一流大學, 難道你不知道學生重要的不只是成績嗎? 平常就像望著螻蟻一樣望著其他程度較差的學生, 我是因為成績好才對我好一點。難道我不知道你只是想要一個上到一流大學的學生, 好讓自己光榮? 叨我的光滿足自己虛榮心的可憐蟲! 辛蒂呀...我真的不想世界上有這種白痴的老師! 白痴的班主任! 簡直是誤人子弟! 對吧...辛蒂...對吧..."

**********

"仙迪...我愛你..."
"唔..."
"別...別...別...這樣...別這樣啦!"
"對不起...我太愛你了...忍不住就...你太可愛了...好美麗...我一生一世也愛你的!"
"真的嗎?"
"當然...仙迪, 我愛你...來吧..."
"唔..."
"別..."

**********

"辛蒂呀...你看你...多麼美麗, 身材又好。你知道嗎? 所有男人都是賤格的! 為了得到你的身體, 什麼說話也講得出, 他們只是用下半身思想的動物! 他們見到你臉蛋可愛, 身材姣好, 就會起色心! 不! 其實只要你是女人, 送到上門他們也會要的! 你一定要好好守護著自己的身體呀...你看...多麼可愛..."

**********

"仙迪呀~ 快點來吃早餐, 吃完就去考試啦!"
"知道了, 媽。"
"你知道嗎?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是影響你一生的重要日子呀! 今天的考試如果你考得好, 上到一流大學, 你就可以有好的前途啦! 以後也生活無憂啦!"
"嗯, 沒問題啦, 我已經溫習好了。"
"乖孩子! 媽媽愛你哦! 你考上一流大學我再加你的零用錢, 我們暑假去歐洲玩一個月好麼? 呵呵呵~~"
"謝謝媽媽。"
"我要去上班啦! 爸爸這幾天出外公幹不在, 我一會也要飛東京, 這幾天你小心點哦, 有什麼要的就跟Marian講叫她去買吧! 拜拜!"
"再見。"

**********

"難道大人只懂得去賺錢嗎? 讀書成績好就前途無可限量嗎? 關心小孩的成績、關心小孩有沒有錢用就叫關心了嗎? 一個月才見到你們幾天...幾乎每個晚餐也是自己食的...這樣算是家嗎? 有家庭溫暖嗎? 辛蒂...過兩天我生日了...只有你陪著我了..."

**********

"每天的每天的每天的生活都好煩! 看新聞那些政客都只懼得空口講白話! 民生根本沒有好起來! 娛樂新聞也只渲染明星們的八卦事件, 演員歌手也只要臉孔漂亮就可以了! 一點實力都沒有! 這是什麼世界...世風日下...道德淪亡...我好恨自己生於這個世界, 還要面對這樣的父母、學校、朋友!

還有你! 辛蒂! 你每天也在埋怨什麼的不是! 是你! 是你讓我愈來愈不快樂的! 明明生活在衣服無憂、萬千寵愛之中! 明明有手有腳、五官端正! 明明就比起很多人幸福! 為什麼你卻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埋怨! 你也好, 他們也好, 我誰也不要, 什麼也不要, 我不要見到你, 我要殺了你!!"

"不可以, 你不可以殺掉我的, 我就是你呀! 你不可以這樣做! 仙迪! 你殺了我, 那你怎麼辦? 你不可以這樣做, 我跟你就是正反兩面呀! 一直以來也是我接收你的負面情緒...如果我不在, 那會怎樣呢? 你心底的瘋狂會去哪裡呢? 沒有了我怎麼還會有你...呀!!!"

**********

嗆啷!! 房間中玻璃碎裂的聲音響起。
良久, 一直沒有聲音再發出, 沒有回應。

**********

"小姐早晨! 怎麼這麼晚還不起床...小姐! 你怎麼了! 來人呀! 救命呀!! 怎麼鏡子破裂了, 仙迪怎麼滿身是血了! 手腕...是手腕...救命呀!! 來人呀...!!...



**********

p.s. 打到後來有d累又有d亂, 希望有人睇得明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