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第一次

買了高木直子的繪本"一個人的第一次"; 很簡單的線條和文字, 卻很生活化, 有很多事情也很窩心; 因此我也想寫一下一些一個人的第一次呢。

**********

由出生到現在(甚至到死之前), 一定會有很多"第一次"的發生, 有些"第一次"相信每個人也會一生難忘; 有些可能對於其他人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對自己是很深刻的回憶; 總而然之, 所謂"第一次"最珍貴的地方, 就是"只有這次才有這個感覺, 以後也會不同了", 儘管有很多事情, 在"第一次"之後會再做, 甚至已經成為千篇一律的例行公事, 但那個"第一次"總是那麼地與別不同。因此自己會十分珍惜那種機會, 而且都會儘量把"它"錄製在腦海中呢。在此記下現在能夠想起, 對我人生有影響, 又可以公諸於世的那些"第一次"s。

**********

第一次的 -- 小強

不知為何, 記得還在BB床時候的事。還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那時還是被困在BB床, 不能到處走動的時候, 那時應該已經有點意識, 並不是無意識的BB的時候了吧?有一天, 哥哥(一個對於那時候的自己來說, 是少數認識及會信任的人)突然很緊張, 說我的床有小強(由於我厭惡小強厭惡到連那2個字都不想講, 所以那時哥哥明明不是講"小強", 我都照打小強); 他說完之後, 媽問他在哪裡, 但大家又見不到; 對於一個BB來說, 突然第一次聽到一種新的生物, 而出自一個自己信任的人口中, 卻又像如此可怕, 而且在當時又見不到、找不著這種生物, 自然地就會對種生物產生了恐懼, 種下了"小強是很可怕"這根深柢固的思想。那次也是不了了之, 不知那隻可怕的東東往哪去了。

之後的小強

到現在仍然認為是除了人類以外, 親眼見過的史上最可怕最醜陋的生物。簡單來說, 就是"我怕小強"。其他的蛇蟲鼠蟻都還好, 就只是這種生物, 絕不能拿來和我開現笑。

**********

第一次的高達模型

小學時, 比我大很多年的表姊任職政府公務員, 該部門每年也會有一次"家庭同樂日", 簡單來說就是玩攤位遊戲, 每次都會拿到很多獎品玩具回家, 而有一年的其中一件玩具便是"高達模型" -- 現在已經是舊版的1:100"百式"; 當時完全不懂得"高達", 就只是覺得組合的過程很有趣(當時的模型仍然要用膠水, 很麻煩), 而那機器人很"有型", 那模型也玩了好久呢(最後從高處墮下粉身碎骨了); 而之後再接觸高達模型, 已經是上班之後; 那時經常跟喪強一起去看玩具, 第一次買了BB戰士的雙子星高達, 覺得造型很好, 而且模型的生產技術比當年進步了很多; 亦由於這一盒BB戰士, 我開始了買BB戰士(及其他高達不同比例的模型)呢。

之後的高達模型

泛濫。家中太多太多了, 知道自己這一生也砌不完, 不過仍然一直買買買...一直沒有改變的, 是自己最喜歡的還是Q版的BB戰士呢(最近迷上三國傳!)。

**********

第一次的演唱會/電影(當然係計入場睇噶)

我居然記得, 第一次睇噶演唱會係鄭少秋演唱會, 當時佢已經係"扮野秋", 仲記得係場中佢扮晒四大天王呢; 雖然果時自己仲係好細, 但係由於自己由細就聽歌, 所以都好enjoy個演唱會呢! (由細開始已經老人精?)
至於電影, 係自己唔記得幾歲(仲細d果時), 唔知點解屋企有d免費飛(細個屋企無咩錢, 係唔會去睇戲噶), 睇左套內地噶戲"皇天后土", 跟本就唔記得講咩, 只係記得好悶; 而有印象第一次比錢入場睇噶戲, 係同屋企人睇"富貴逼人"系列噶"富貴黃金屋", 當年2位主角而家都唔係度了~~

之後的演唱會/電影

仍然很喜歡, 不過雖然自己多朋友, 但係演唱會/電影腳就好少...唉; Music is Live! 當然要支持現場! 來緊草蜢又開, 有幾多人會去睇呢?

**********

第一次的唱K

印象中第一次的唱K, 是很多年前跟哥哥及他的同學唱; 那一次並不逗留很多時間, 而且也沒怎麼唱, 只記得他們點了"三人行", 叫我唱小朋友那一段。當時覺得很新奇, 而且平常都在電視看見歌手們拿著咪唱歌, 竟然可以自己拿著來唱, 不過由於怕羞跟很不習慣的關係(經過咪在喇叭出的聲音很不同), 因此並不是十分有印象及開心的經驗。

之後的唱K

後來唱得多的時候, 是中五畢業, 當時有一大段時間很空閒, 就經常跟好友們打波 --> 唱K Lunch ($25連一個午餐, 很"抵"), 開始上班後認識了更多朋友, 更是唱得多; 現在由於K腳難求, 次數也少了很多, 但唱K仍然是我其中一樣最愛的嗜好呢!

**********

不想篇幅太長, 而且記憶有限, 加上有些"不能出街", 就此停下吧; 可能會有續集也說不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