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轉載: 陳冠希事件副產品 「醬油男」一句成名 被問及豔照門看法 「我出來買醬油的」 (明報) 05月 14日 星期三 05:10AM

唔係想講陳冠希事件, 而係想講有時好多野, 成日係咁煲, 好煩o既時候, 呢種態度同反應實在好正, 夠直接, 唔好煩!!

**********

【明報專訊】「醬油男」跟陳冠希 有什麼關係?是的,真的沒關係。前陣子沸沸揚揚的藝人裸照風波,在內地也一度被炒熱。不過,廣州電視台(GZTV)早前在街頭訪問市民,「請問你對豔照門(裸照事件)有什麽看法?對CGX(陳冠希)等明星又有什麽看法?」怎料,一名男受訪者回答說﹕「關我X事,我出來買醬油的……」此段畫面在網上廣為流傳,一句「我出來買醬油的」亦頓成網絡流行語。

只要在內地搜尋網鍵入「醬油男」三字,就可看到網友各種PS(修改畫面)。這位其貌不揚的「醬油男」已成網絡紅人。廣州《信息時報》稱,這句話的流行,也代表了普通市民對被熱炒過頭的話題的厭煩。

「買醬油也是一種態度」

對此,有網友回應說,「網路世界要選中一個人,要讓這個人被矚目、被娛樂、被蔑視或者被侮辱,往往不由分說,被選中的人,從此必須被動地擔當被矚目、被娛樂、被蔑視或者被侮辱的使命。」在網路世界上,這個無名的醬油男也是毫不知情地成為「知名人士」。

「這面相,這才是非主流。欣賞,這個人相當內涵!」;「買醬油都能成名人。感謝GZTV!」「我決定從今天起,不再打醬油,我打陳醋!」「買醬油,也是一種態度」……

「醬油男」能受到這麽多人追捧,最重要的是前句話「關我X事」,雖然粗俗但直截了當,更展示了一種淡漠不屑的態度。此回答也適合近來被炒作過度的話題,特別是娛樂圈的種種傳聞:「請問你對劉德華 結婚的消息有何看法?」「關我X事,我出來買醬油的……」言下之意很明顯:別說無聊的事,我只關心柴米油鹽……

1 意見:

kallman 提到...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