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吳應熊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吳應熊這個歷史人物? 就算大家不知道他的來歷事跡, 也可能看過金庸的"鹿鼎記", 知道他是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的兒子。不過我當然不是想說這個人物啦。

小時候, 由於家中排行最少, 而且與哥哥年齡有一段差距(剛剛好一個小gap, 我幼稚園他小學, 我小學他中學, 我中學他大學), 所以不會出聲也不會訴求; 自己小時候算是個好奇寶寶, 有什麼也會問個究竟, 亦可能性格關係, 喜歡與人溝通, 別人說了一句什麼聽不清楚也要問到聽到為止; 可惜, 以前從來都很少時候理會我, 經常發生我問他們一個問題, 連反應也沒有的情況。

經歷的影響, 自己的性格又如此, 再加上成長路程所見所聞, 覺得溝通十分重要。只要真誠相對及溝通, 親人之間、朋友之間、戀人之間、同事之間...就算解決不到問題, 也起碼很少有誤解的情況出現吧?

不過也因為這些原因, 自己極度害怕缺乏溝通及不坦白, 也很害怕別人不明白我和誤解我, 更怕不回應我和完全無反應的人; 對著這種情況我會很敏感很痛苦, 現在比以前是愈來愈怕, 甚至會令我陷入極度的不快及要發瘋的情緒。

當然, 我愈不重視的人就對我的影響愈少; 但各位好朋友, 如果大家真的當我是好朋友的話, 請不要在我面前做"唔應熊"吧。謝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