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地下鐵碰著他/她

這是一個真實的浪漫故事。

起碼個人是這樣認為。

**********

相信很多人如果見到一對年老的公公婆婆, 在街上或在公園裡緊緊地拖著手的情景, 都會覺得很浪漫, 很羨慕。由小至大也見過很多次這樣的場面, 總覺得兩個人白頭偕老, 能一起走過幾十年是很難得的, 而自己也一向以此為目標, 亦認為自己比起一般人更可以做得到。有不少次見到兩個滿頭白髮的人, 緊緊地在公園中握著手坐, 或者拖著過馬路; 在那兩對充滿著皺紋手中, 可以見到幾十年的信任及依靠, 真是一個美得不得了的情景。

一向也覺得這是愛情的畫面中最美麗的。

**********

之前上班時, 卻在地下鐵碰到了比這更美麗動人的畫面。

在上班途中, 擠逼的車廂裡, 一對情侶/夫婦(不能確定)旁若無人地擁抱著對方, 由上車開始至下一站就此緊擁著, 而女方更只搭了一站就要轉車; 而在轉車之前, 她以一個極度依依不捨的眼神看著對方, 然後還深深一吻才分開、下車, 在車外再說幾句才被那無情的門隔開了。

大家看到這裡, 應該覺得不算不正常, 只是一對癡纏的情侶吧? 如果是吳彥祖陳法拉吳尊楊丞琳什麼的再加上柔鏡, 大概還可以造出很美的畫面。

問題是, 當中的主角是一個呀叔跟呀嬸, 而且是禿頭的呀叔及肥胖的師奶。
到了這個階段仍然可以這樣!

我相信一般人看到這情景, 很多都會覺得噁心, 不爽; 可是為什麼不是俊男美女就不可這樣呢?

沒錯, 以他/她的尊容配上那深情的表情, 起初的確令人覺得不舒服; 可是想深一層, 其實是很難得的! 比起幾十年夫妻的老人更難得。兩個人一起相處幾十年, 什麼事都經過, 什麼事也鬧過, 什麼事也化了, 自自然然就是老伴了, 就是最信任的人了; 只一起幾年的年輕男女, 熱戀之中, 旁若無人, 也是很正常的; 可是到了十多廿年, 大家不再青春, 但又未到老了化了的境界, 正常來說應該是最難有這種感覺的, 但偏偏就有, 就會!

所以在我的眼中, 這仍然是一幅很美很美很動人的圖畫。

**********

但願自己不單在老了時能與老伴緊拖著手, 更希望在三四十歲時, 仍能和與我一起天長地久的那個她, 在地鐵中旁若無人地擁吻。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講的情景也是我渴望的,因為如果將來年老時都可與一生的至愛陪伴終老, 你話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呢?不過一定要雙方都有共同目標才能會做到!人愈大就愈需要一個伴侶, 因為此終都需要一個扶持與倚靠~或者我很天真, 仍然相信有一生一世的愛情吧~但是當我在街上見到呢d情景時, 真的很開心~~希望你能實現到啦~ 幸福是自己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