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腦交戰

1. 最近又開始情緒不穩, 好像迷失了自己。很多事湧上心頭, 好事壞事各種不同感覺及回憶(不只是感情事), 一次過轟炸我的腦袋, 很痛苦。可是無論如何, 情感歸情感, 理智上我仍然很明白自己需要的東西。

2. 不只情緒不穩; 就像是一個人第一次殺人後的感覺一樣(想像中), 起初殺了的時候, 好像沒什麼感覺, 很冷靜似的; 但過了一段時間, 或者處理了屍體以後,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就有很多不, 恐懼, 內疚等等的感覺湧出來...雖然這只是誇張了的比喻, 但有好幾次在街上也差點...

3. 一位不太熟的朋友與我談起人性; 她身處建築行業, 可能又見得多比較粗魯的人及事, 才會有這體會: 她覺得"男人"都是很衰格的, 男人容易"放低", 女人則不是, 這一點我倒十分認同, 因為看得太多個案, 男人是比較會這樣的。可是我卻不太認同其他的看法, 她經常看到身邊的人(判頭、工人等等)嫖賭及各式各樣的事, 又見過好的人在這行被污染了; 當然會有較為極端的看法吧? 不過, 起碼我所認識的朋友之中(朋友, 不是指所有認識的人), 沒有一個是這樣的吧?

4. 有時又會想起, 自己擅長一些什麼? 並不是謙虛或想借此得到人讚同, 但自己真的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 即使是身邊的一堆好友, 在心中當然也會認為的是他們的好友, 但也未必覺得我是一個有什麼好/長處的人吧? 有一些自己會覺得做得比較好的東西, 可是身邊實在有太多厲害的人, 自己較為擅長的, 也比不上那些人; 由小到大也充斥著很厲害的人在身邊呢。不過, 由於這原因, 對於某些範疇, 總算是比一般人較為有眼光吧?

5. 有時在很多事、情上, 人都是很孤獨的。

6. 其實不自覺地, 自己的興趣比起小時候算是廣泛了很多; 但給自小培養出來的性格所限, 始終會有很多障礙, 也會給好友認為我不長進; 如果沒有這些束縛, 是否真的會有高些的成就呢? 我現在追求的生活、思想及人生態度, 與他們很不同, 是否又是錯的呢?

7. 受家人(尤其兄長)影響, 自己小時候總算比同齡的人看多很多書, 消化了很多思想, 有很多東西、想法、自己人生的哲學也會有自己一套(當然不是什麼高深的一套), 大了之後也學過很多不同的東西; 有很多時也看得很化, 亦經常聽、幫不同朋友的煩惱, 嘗試著開解他們, 給予正面的信息; 不過, 自己真的不能對自己作出任何的開解。

8. 對自己的喜好及興趣, 一向也甚為清楚, 不過卻有一樣自己在想或者跟別人說的時候, 總沒被包括入去(但其實好友們都知道的), 就是聽歌及唱K; 尤其喜歡跟唱得好聽的人一起, 能夠現場聽著他們唱得那麼好聽, 實在是很快樂的事; 能夠與他們一起在K房唱歌或發狂, 也是一件興奮的事。

9. 某程度上, 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有好也有不好(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當然本來這都不是什麼好的事情, 對當事人, 身邊的人等等都帶來大量煩惱, 但同時也可看清大家心中的尺度, 觀念, 定位等等, 以及知道朋友對我或其他人心底的看法; 另外, 低落歸低落, 總有自由無拘束的感覺, 以前很多時想找朋友出來食飯、去街, 亦會想出來"叉"自己的精神值, 但現在少了負擔及束縛, 壓力少了, 回家也回得多了。不是想說一些什麼負面的東西, 只是一點感覺。當然同時也會有好及壞的情況吧。

10. 反正也是買東西回辦公室食之後打機, 這星期開始帶飯了; 慳時間、慳錢得來又較為健康呢。加上最近少去街, 用得很少錢呢。

11. 最近聽很多舊歌(當然亦也會update新歌), 除了之前提過的很多林子祥外, 各式各樣的舊歌也有聽; 突然感到原來以前覺得是十多廿年的舊歌, 慢慢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而變成廿三十年了...

12. 一向聽歌也會有很多感覺, 但現在聽到很多也感覺特別強烈, 又會另我陷入迷思, 還是要選一些正面一點的歌來聽好呢。(要鳴謝某朋友幫我找到"我不是一個人住") (另外, 聽了一個Work-Co send給我的尹光的歌, 真的很粗俗賤格, 但不得不配服他能以正常的唱腔加上有感情地唱出這樣的歌詞, 而且我也忍不住笑。

13. 聽了一堆陳柏宇, 孫耀威等人的新歌; 孫耀威的唱腔很令我很不舒服, 咬字及讀音加上唱腔很奇怪, 有點點過時又很一舊舊...不是說他唱得不好, 不過自己主觀不太喜歡吧, 歌算是還不錯。陳柏宇的歌有點想show難度, 他也唱得不錯, 不過一路聽一路覺得他的歌很適合Law仔唱(話劇同學, 亦是我所認識的男性之中其中一個唱歌好聽的), 而且不會比他唱得差呢。很久沒約他們出來唱K了, 一定要聽他唱陳柏宇的歌呢。所以我也不太有心機去學唱這些歌。另外, 覺得陳柏宇那幾首派台歌出名的歌普普通通, 反而很喜歡"醫生的悲哀"。江若琳是很可愛, 不過唱就...算吧啦。

14. 人事調動關係, 今天其中一個Work-Co被炒, 來了一個靚女Work-Co。聽說有NDS及會賽車的呢, 又多一人可以加入戰團了。

15. BB戰士張飛完工, 十分爛, 算吧...細緻位太難上色了...

16. 又是很混亂的隨想+眼訓的一篇, 要睡了。

5 意見:

kallman 提到...

唔到死個一刻,都唔知咩叫啱,咩叫錯…
人,知道自己做緊咩,點解咁做,便無悔矣…

匿名 提到...

點解你每件事都睇到咁灰架~其實好多野都可從唔同角度去睇就會睇到彩虹的出現~你心中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彩虹架~不過可能你仲未搵到~希望你耐心去搵你的財虹世界啦~趁而家仲年青時就要去做去想做的事, 最緊要是無悔呀~呢個世界的對與錯真的很難辨認, 不過咁易受呢d事影響, 要做回自己呀~ 加油呀~ 我相信你是做到的~明天會更好呀~

匿名 提到...

Kman:
我已經無再諗是非對錯, 不過你就成日諗, 而家個問題都唔係度...

Mandy:
thx, 會

匿名 提到...

我唔係講緊個問題,而係整體人生方向…

匿名 提到...

ok, 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