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民以食為天, 想寫有關"食"的東西很久了。
可是, 如果大家想看到我介紹有關食的東東, 那就可能要失望了。

每一個人都對不同的東西有不同期望, 對"食", 自然也有人很高要求, 有敏感的舌尖; 也有人沒所謂, 好又一餐不好又一餐。
自己對"食"也和自己對其他東西的態度一樣: 將價就貨。

一般來說, 如果不是特別為了去"食"或"試", 而是只為了飽肚或者與朋友相聚的話, 我都不會太講究, 只要不太差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故意為了食好吃的東西, 或者該餐廳出名好吃, 又或者價錢昂貴, 那我就突然會變得有食家的舌頭, 很挑剔, 很"奄尖"。平常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對食物沒什麼要求, 但其實只不過我通常在前者的狀態罷了。

由小至大, 家人及身邊朋友大多都是對食物不是很講究及有要求的, 因此對食物的鑑賞能力也在很後期才發展出來(當然也還未到高水平啦)。小時候, 算是吃得多, 因此由小至大都是肥胖的; 只是到了中四開始經常打波加上發育時期才瘦了幾年, 到了上班時又發脹了起來。

食量大減了好一段日子, 即使最近慢慢的好了一點, 但仍然控制自己的食量, 希望加上做多點運動能稍為減一下肚腩; 不知為何, 一向不吃零食, 不吃下午茶宵夜, 只吃正餐的我也是肥的, 就算食量大減之後也不見得消瘦起來...
現在食量減少, 也不見得平時對食物的要求提昇了, 仍然是一貫作風: 該要好的時候就好吧。

不得不提, 其實"食"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大家不厭其煩地看了這麼多廢話又因為我眼睏而雜亂無章的東東以後, 就告訴大家吧:

根據我爸媽所述, 當年從我口中所說的第一個字/說話, 就是以福建話說的"食"!
哈哈, 大家估不到吧, 我也因此而經常被知情者取笑我為食呢~

在此公佈了一個沒有很多人有興趣的大秘密了, 是時候睡了, 再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