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疲倦的靈秀山

在前文中提過, 年初一午飯後到靈秀山走了一轉
在小時候, 每年暑假我和一眾表兄弟姊妹都會回鄉(當然包括家長們), 由於有足夠地方住, 大家又年紀相當, 所以回鄉絕對是一件樂事(偏離話題了)

以前每年回鄉, 我都總會到靈秀山走一轉, 有時是大清早, 有時是下午, 無論是什麼時候, 治著那寬闊的山路(那山路在我小時候就修建成的, 所以行上山並不辛苦), 兩旁有田有花草樹木雞狗石屋, 倒也覺得十分自在和舒服, 那景色和清新空氣令人覺得大自然是有生命, 有活力的一樣東西

近年經濟起飛, 我鄉下所屬城鎮及村莊尤其是附近比較富裕的地方, 因此開始大興土木, 很多人都買地, 起房子; 因此靈秀山腳下很多的地都起了屋子, 大路兩邊的田完全不見了, 只剩下空空的石地泥地, 地上大量被採完石礦的碎石, 野草及垃圾; 沿路行上去, 那大路有很多地方亦開始失修, 聽聞從前於村中山腳下的一塊"風水石"也因為要炒地皮起房子而都被破壞名不知去向了; 山上的寺廟空相院十分熱鬧, 地上滿是垃圾, 信眾四出拜拜, 拿著香枝又不顧其他人, 不覺莊嚴而只覺庸俗不堪

走了一圈, 回程的時候都四, 五時了, 回頭看那靈秀山, 它的靈氣哪裡去了? 我只覺得它很疲累了, 它的生命, 活力也慢慢地消失了...讓它休息吧...

回到香港, 再次感受這個地方, 我完全不感覺到香港疲倦, 也感覺不到它生命力慢慢遠去
不過, 那只是代表, 香港已經是一塊死地了嗎? 還是已經是一個就像人造人, 機械人那樣一個沒有生活但會活動的地方呢?

1 意見:

kallman 提到...

好地方愈來愈難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