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解藥/鎖匙

他跟他的宿緣總算可以在這一夜解決。

焦無語和佘排山互恨、相爭幾十年, 在這月黑風高的高崗上, 終於要一決死戰。
數十年前, 他們是江湖上人稱"山雨雙刀"的好兄弟。可是為了一個女人而反目分離, 各自建立了自己的門派, 不相往來。後來門下弟子的爭執出了人命, 雙方新仇舊恨交纏, 互相殺戮, 畢竟雙方都是有頭有面的人, 江湖上其他門派都不便出頭代為處理調解。最後竟落得兩派一起中落, 弟子門徒四散。

這一夜, 他們都豁出所有。家人、錢財、各方面都安頓好。重要的是眼前此刻 -- 把對方殺死, 以解多年心結。

焦無語個性較為被動, 當年就只一著之差而失去了機會, 因此這次他先發動攻勢!
"亂麻刀法"施展起來, 非快速和眼快繚亂, 而是慢速而綿密, 不讓對方有喘息機會。棉密的刀路中隱隱露出殺機, 出奇不意就奪人要害, 的是一門好刀法!

"老兄, 多年未曾交手, 刀法是愈來愈精進了! 可我也沒有把功夫給擱下, 看我的!"

佘排山使的是"斷水刀法", 亦非以刀速見稱。刀法大開大合, 勢似斷石分金, 令人不敢直纓其鋒。二人刀法互有專長, 又互相?制, 加上相識已久, 極熟對方刀法套路, 如果合擊起來威力無窮, 但要取對方性命, 則非一時三刻可分勝負。

"心亂如麻!""披麻戴孝!"一連兩記殺著從不可能的角度閃出!
"一江春水向東流!" 對方竟以一招破兩招!
"鏗!鏗!!" 兩刀倏合即分, 就此當而, 兩人刀勢一變, 竟同時使出最後絕招!

"快刀斬亂麻!!" "抽刀斷水!!"
兩套不快的刀法, 最後殺手?竟然是"速度"! "快刀斬亂麻"以數倍的速度, 使出本來既慢且綿密的刀勢, 頓時兇險十倍! "抽刀斷水"則以最快最熟練的手法抽刀橫斬, 比一切進入刀鋒範圍內的敵人都更早斬中對方!

生死一線!
佘排山不單刀鋒, 連自己都被籠罩在"快刀斬亂麻"的刀勢內, 但他對自己的絕技"抽刀斷水"很有信心, 在這一瞬間也不容多想, 斷!!

"噗噗噗噗噗!" "颯!"
佘排山身中多刀, 連要害也被擊中。他想不到焦無語竟然避開了致命的攻擊, 以非要害位置硬受了一刀。戰術成攻, 佘排山看來活不久了。
焦無語突然臉色一變。"有毒?!"
他二話不說運功抗毒, 然後以刀抵住佘排山, "我還有一個時辰, 快把解藥給我, 否則我還夠時間把你一家殺光, 嘿嘿嘿!"
佘排山氣若游絲, 從懷中掏出一條匙, "匙...解...解藥...吃..."竟就此斷氣。

焦無語二話不說, 拿過匙就直奔佘排山大宅。鎖匙質感與一般的不同, 想必鎖住了極重要的物事。他趕到了佘宅, 一腳踼開大門, 直喝, "有誰知道佘排山的夾萬在哪裡! 快說! 若有一時半刻延遲, 我把你們殺光!"

佘宅內竟然無人知曉。
"焦大哥...他呢? 他怎麼了?" 是他曾經喜歡的女人。
"我把他給殺了, 哈哈哈! 快把夾萬的位置告訴我! 不快點我把你們全部都殺光! 全都殺光! 快呀!"
女人把一大包金銀財寶拿出來, "焦大哥你...他真的沒有什麼夾萬, 值錢都在這裡了, 我們沒有能力報仇, 也不會報仇, 這些你拿了去就走吧!"
"我要的不是這些! 快呀! 我要夾萬!!"

他開始感到毒要攻心了, 他著急了, 他開始殺人, 但一直也沒有人告訴他, 難道大家為了錢寧願命都不要?
終於全部人都給他殺光了, 只剩下女人, 他曾經喜歡的女人。他也已經快沒有力氣了。
"小岑...快...告訴我..."
"焦大哥!我真的不知道呀!"
"噗!" 一刀砍翻。
"想不到我竟然贏了他...卻要毒發身亡...為了什麼呢...為了什麼..."
"毒...你...要解藥...嗎? 你...你有鎖匙...嗎?"女人也只餘最後幾口氣了。
"我...就...是...在尋找...那...裝著,,,解藥的...夾萬..."
"鎖匙...就...是...解...解...藥..."女人死了。
"什...什麼?!"
焦無語掏出那"鎖匙", 立刻拋進口中, 吞掉。果然腹中涼涼的, 像是正在解開了身上的毒。可是太遲了。毒已經蔓延全身, 來不及了。
焦無語望著他親自殺死, 那曾經心愛的女人, 慢慢的沒有呼吸, 死, 不瞑目。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一旦牽扯到就像亂麻一樣, 沒有解藥, 沒有鎖匙可以再解開了。唯有一刀兩斷, 以死作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