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雪人

半夜, 天開始下起雪, 一堆堆雪在團積起來。
經過了一夜的大雪, 小螢家外堆起了好大的一團雪。

"好大的一堆雪哦! 看! 形狀就像個雪人呢! 我要把他堆起來!"
小螢於是就很努力的一小團一小團慢慢的把那一大團雪堆砌起來。
過了好些時候, 雪人終於成形了。

"好大好可愛好胖的雪人呀~~!我要把他裝飾起來!"
小螢把2個乒乓球裝在眼的位置上, 再把媽媽丟了的一截壞蘿蔔插著在鼻的位置。她細心的找了兩根長度和形狀相似的榭枝作為手, 一個很像樣的雪人就完成了。

"好開心呀! 這雪人好可愛哦! 跟小螢差不多高, 小螢要每天跟他玩!"
小螢每天就在雪中跟雪人聊天、遊戲, 想像著跟他對話, 跟他玩家家酒, 捉迷藏。
"雪人, 你餓嗎? 小螢餵你吃東西好麼?"
"雪人, 你冷麼? 你是雪人應該不怕冷吧? 不過你全身白白的不夠好看, 小螢幫你打扮一下好麼?"

小螢找了一些枯葉, 細心的編成了一個冠, 放在雪人頭上, 又找來了很不不同顏色的球和裝飾物放在他身上, 更把自己心愛的紅色領巾都圍在雪人子上。
"這領巾好襯你呢! 在你身上好漂亮! 是我心愛我領巾呢! 希望你喜歡吧!"
看著那鮮紅色的領巾襯托在白色的身軀上, 小螢覺得好好看。

小螢好喜歡雪人, 因為他會和小螢玩耍、談天。每天的瑣事、趣事甚至糗事也一一的告訴他。
"雪人呀, 你看那小鳥, 停在你的手上啦! 牠一定跟我一樣很喜歡你呢!"
"你看你看! 你的鼻子都鋪上了雪了, 讓我幫你掃掉!"
"你愈來愈胖啦! 看來你要減肥呢! 來! 我和你一起做運動!"


冬天終於慢慢的過去了。
太陽露出了熟悉的笑臉, 那溫暖的晨光照耀著大地。萬物都因為春天的來臨、太陽的高昇而回復生機。
可是, 雪人開始融化了。
他的臉開始扭曲, 身體開始瘦了下來。

"雪人! 你怎麼了! 你病了嗎? 你不舒服嗎?"
"喂! 喂! 我好擔心你呀! 你又不會說話, 我好擔心呀!"
"你要離開我了嗎? 不要! 我不要!" 小螢哭了。"我只有你這個朋友而已, 你每天陪我玩耍, 每天陪我談天, 我不要沒有了你呀!"
"是這該死的太陽嗎? 我幫你遮住他!"

小螢從家中拿了好多雨傘, 都打開著, 替雪人遮掩陽光。可是天氣回暖, 就算遮擋了陽光, 雪人還是一直慢慢的融化著。小螢抱著雪人, 緊緊的擁抱著他, 即使自己的身都濕透了也還一直抱住雪人。
"嗚嗚嗚...你不要離開我...我求求你吧! 你走了誰來陪我? 嗚嗚嗚..."
"太陽伯伯, 對不起, 是我錯了, 我不該罵你的! 求求你不要把雪人融掉好嗎?"
"雪人...你不要離開我呀..."

慢慢的, 雪人融化了, 地上只剩下一灘水, 一些枯葉、乒乓球...還有領巾。
領巾濕透了, 不知道是雪人的淚還是小螢的淚。
小螢跪坐著在雪人原來站立的地方, 拿起了那紅紅的領巾, 那條跟雪人十分相襯的領巾。
"雪人...你就這樣走了...你去了哪裡...快活嗎?"

天氣雖然開始回暖, 可是融雪之時還是很寒冷。
小螢終於明白了。
"雪人! 我知道你會回來的! 我等你! 下個冬天我等著你回來哦! 這條領巾還是會留著給你的! 哈哈!"
小螢破涕為笑, 因為知道可以再見到雪人。
等待下一個冬天。



原設定係想寫一個父母唔多理佢, 又無朋友噶自閉小朋友? 之後覺得想轉為父母唔多理, 無朋友又有絕症(或者重病)噶小朋友。總之都係用呢種心態來寫, 小小的一個短篇。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雖然唔多關事, 不過總之係令我諗起呢樣野, 都re你啦~

有一種感覺叫做「可惜」,是那種「如果可以」的概嘆,是那種不捨得的失去。


很多時候我們明知道改變不了,或者改變了不好,又或者事情本該如此,但就是會有這一份可惜的感覺。畢業時同學各散東西、喜歡的人終究不能一起、心愛的衣服穿舊了破了、旅行時看到美景但終於要走...這一切都是不得已的,你明知到外國升學的好友將前程似錦、喜歡的人會找到他/她的幸福、衣服總有破掉的一天、旅行也終需要回家,但你還是會覺得不捨,覺得可惜。


可惜跟後悔和遺憾不同。後悔和遺憾是有所缺失的,你會發現自己曾經可以把握、可以做得更好,但你沒有,所以遺憾。可惜是向未來說的,你希望可以繼續擁有、繼續發展下去,但發覺原來時限已到,不得已的放手。


世事就是讓人無奈,你明知道應該放手,放手會比較好,還是不捨。但可惜還是好的,沒有後續的發展,就能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時間。最好的朋友,不會有反目的一天;夢中情人,永遠不會背叛你;最喜愛的衣服,不會有破舊的面目;最美的風景,在你腦海永遠那麼美。


所以,可惜還是好的,放手也是一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