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寄生

記得多年前寫過幾篇有關三國噶"外傳", 當然都係假到痺, 攪下笑咁啦, 前排寫過有關西遊記噶野, 諗起都係中國四大名著, 不如又寫返三國, 玩下都好。上星期有好友叫我寫"懸疑"噶題材, 不如今次三國外傳玩懸疑?

**********

大勢已去。
汜水關、虎牢關...數不盡的敗仗, 加上反董卓聯盟的聲勢太強, 看來此地已不能久留。
"留得青山在, 哪怕沒柴燒。"

長長的地下秘道, 從董宅通往郊外的地下。走到中途, 只見一個人站在通道的要衝位置, 阻擋了去路。他背著燭光, 看不到他的臉龐, 但看到他那雄偉的身軀和手上的方天畫戟, 就知道他是 -- 呂布。

"義父, 我在此等候你多時了..."
"奉先, 你要護送我出去麼? 想不到你也知道這秘道呢!"
"對...是貂嬋告訴我的..."
"竟然是那臭婊...哼...你...想怎樣?"
"嘿嘿嘿...義父...義父...這名字倒叫得有點厭了。"呂布一振手中方天畫戟, "逆賊董卓! 受死吧!"
"呂布! 我待你不薄, 你竟然為了一個女人就...?!"
"哼! 廢話少說! 我不會再相信你的了! 竟然搶了我的女人! 而且現在勢之所趨, 你已經走到盡頭, 還想活著離開這裡嗎? 只要我拿著你的人頭出去, 就一定能繼續我的人生! 哈哈哈!"
"你從以前就已經是這樣...先殺丁原, 現在想殺我?!"
"沒錯! 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真理! 我沒有高明的謀略, 我當不成成功的領導者, 但我有最強的武力, 只要我依附在需要我武力的權力者上, 我依然可以享盡榮華富貴! 這就是我的寄生理論!"
"寄生...嗎? 嘿嘿嘿, 還不錯呀...你這沒腦袋的寄生蟲...不過...你那身軀還不錯, 很好的身體質素..."
"你喃喃地在說什麼? 遺言嗎?! 你已經再沒機會說了! 受死吧!"

呂布手執畫戟, 那高大的身軀仍然十分敏捷, 在狹窄的通道上一招橫掃千軍直衝過來!
"嘿嘿嘿, 呂布, 你以為你很強嗎? 你以為我赤手空拳就怕你嗎!"
董卓向著通道旁一躍而起, 一腳踢向牆上借力跳高, 順勢一腳就踏在橫掃而來的畫戟上, 在空中探身向前, 一手按在呂布面上, 整個身體撞倒呂布, 然後就把他按在地上。整個動作一氣呵成, 而且就只在一瞬間, "人中呂布"就被制服了。

呂布頭被按著, 口也給掩蓋著, 雙眼流露出驚異的眼神。
"奉先我兒...你以為我荒廢了我的武功嗎? 你錯了! 我被稱為西涼雄獅, 也是打仗戰鬥出身的! 怎會那麼容易被擊倒? 嘿嘿嘿...董卓這身體算是很好的了, 枉我千辛萬苦得到了他, 以為可以從此登上權力頂端, 怎料始終也是功虧一簣! 看來我要再慢慢的部署一下呢! 可憐呀可憐, 本來董卓在西涼好好的不就好了, 怎料他遇上了我! 哈哈哈!"
呂布完全不明白他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呂布, 你的寄生理論很不錯, 不過, 我這才是真正的寄生!"

只見董卓的手, 突然生出了奇怪的觸鬚, 慢慢的從呂布的口耳鼻伸進去。呂布睜大了眼, 流露出訝異而驚恐的眼神。
"呂布呀呂布, 嘿嘿, 不愧為人中呂布...生得高大威猛, 英俊瀟灑, 武功高強, 你的身體我就收下了...你也不用有遺言的了, 我會代替你好好活下去, 嘿嘿嘿...對了, 那臭婊子貂嬋, 最終還是要屬於我的, 我會用你的身體好好的享用她, 哈哈哈哈哈..."
慢慢的呂布失去了意識...

當他再醒來之時, 只見"呂布"手執方天畫戟, 指著他喊"逆賊董卓! 受死吧!"
那呂布咀邊浮現出一抹淺笑...

**********

"呂布"貫徹了他前身的"寄生論"; 他先是投靠了袁術, 覺得他全無霸氣, 後來再投靠了劉備。可是他也覺得劉備難成大器。
"還是中原霸主最好呢...怎樣才能投靠到曹操那邊?"

時日變遷, 呂布聲名狼藉, 已被逼至走投無路。
深夜, 呂布召喚了張遼於帳中密談...
"兄弟, 我有要緊的事跟你商量一下..."

**********

張遼被綁於曹操帳下。
"哼! 曹賊! 你殺了我吧! 我不會投靠你的!"
"你就這樣死了不覺得可惜嗎? 你身為有用之身, 為了忠義就去赴死? 不如幫我成就大業, 造福萬民吧!"
曹操親自鬆了張遼的綁。
"宰相...你這樣厚待我, 我一定會誓死效忠於你!"
(嘿嘿嘿, 看來我還是不適合做亂世中的奸雄, 還是等統一天下之後再坐享其成吧!)
(看來曹操身旁那姓司馬的...有三兩把刷子...嘿嘿嘿)

**********

多年後, 經歷無數的戰亂, 三國時代終於完結。司馬懿之孫司馬炎登上了帝位。
年輕的他坐上了皇帝的寶座, 面對群臣, 咀邊浮現出一抹淺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