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時光機

在找題目寫的時候, 隨便看到什麼就去想題目; 其實之前是先看到周杰倫的歌"時光機", 想寫"時光機", 才想到寫之前的"叮噹"。現在, 還是寫回"時光機"。

如果現在讓大家有機會回到過去, 大家會想去到什麼地方什麼時代看什麼呢? (由於我之前提過, 我不會去未來, 因此在此主要談"回到過去"。

假設大家有能力回到過去, 又能在那裡生存, 又有能力去看任何想看的東西(如非這樣, 大家可能要去另一個地方也很困難), 即是假設你身邊有叮噹, 那大家會選擇去哪裡呢?

可能有很多人立刻想去很多歷史人物, 很多偉人, 甚至音樂家藝術家航海家甚至是耶穌, 會想看看關公是怎生一副模樣, 想看看秦始皇一統天下的氣概, 想看看埃及妖后的風姿, 想看看孔子的氣質...有無數的人物想看, 其實, 單就三國時代中的人物, 就已經很花時間去看。不過, 相信大多也會令人失望吧; 其實大多應該也是普通人的樣子, 只是大家有太多的幻想才會很期待去看吧?

如果不是無限制地可以隨時回到過去, 我不會先選擇去看那些歷史人物。我會回到過去, 看看爸爸媽媽小時候的模樣, 看看他們年輕時的生活, 去感受他們每一個細節, 了解他們的成長。當然, 除了父母, 我也會想去看看我所愛的人(們)。我也會想看看小時候、成長中的他們。想知道他們的經歷, 他們的快樂, 他們的痛苦, 了解大家的一切呢。

這好像有點侵犯了私隱呢。不過, 起碼, 我不會"裝"人沖涼吧。



時光機 -- 周杰倫

http://hk.youtube.com/watch?v=FvanxVO9sCY

牆角迎風的雛菊 茉莉花開的香氣 閉上眼回到過去
劃分界限的座椅 下課就靠在一起 我就是離不開你

一路爭吵的話題 我們說好走到底 因為從此就分離
用黑版上的日期 倒數找你

*慢慢清醒 原來思念你 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得更仔細 素描那年天氣
想你的香氣 我想遇見你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都不換季
帶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給我放伯伯的糖糖你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蕩鞦韆的夢境 在風中只剩著甜蜜

有些話從來不急 一直都放在心底 想要叫你看仔細
而單純世故的你 已經離去

RE * # #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返工辛苦放半day
緊接直赴重要date
乘坐博客時光機
暢遊市中周圍飛
今晚咪夜返屋企
你的家人在等你
總之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Have a nice day

(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