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不安全感

其實自己算是理性還是感情用事的人呢?

我算是比較多朋友的人(當然不是指酒肉朋友或者生意上來往那種); 一般來說有不少朋友有問題時、想找人傾談、有問題發生、想聽聽意見時, 都會找我談(當然就有事鐘無艷, 無事夏迎春較多); 由於自己有一段時間經常上網看東看西, 又喜歡看書, 接觸得又算比較多人, 因此經常能夠與別人分享不同的看法及意見, 儘量幫助大家不同的需要。在這些時候, 旁觀者清, 算是比較理智及冷靜; 當然, 有人問我意見, 我就不會只是說出不同方面的利弊, 然後叫他們自己去決定, 因為別人問, 就會想知道我的答案, 而他們也不會單單聽了我一面之詞就跟從我的決定, 因此, 我都會以"我的觀點與感覺"去做一個我個人化的決定去回答他們。

說了一大堆題外話。

在處理自己的問題時, 有時就變得很不知所謂。並不是完全因為自己身在局中而看不清楚, 而是有時也知道問題所在或者重點在那裡, 但自己主觀的情感卻難以控制, 在冷靜, 情感及猶豫之間徘徊著。

特別在與朋友相處及對愛情之時, 問題益發嚴重。由於經常地過份相信自己的"感覺"(以前也說過, "覺得"與"不覺得"能否與對方做朋友等等), 因此與其他人就只談一個"信"字。基本上, 我也會毫不猶疑地相信我要相信的人, 因為我覺得別人沒有必要騙我, 騙我也沒有用, 所以沒有必要去不信人(當然只是朋友上, 並不是在談工作上), 因此我可能當了很多次別人心中的傻仔也不知道。其實自己一個在胡思亂想的時候, 甚至在自己的心底裡, 有時十分沒有安全感, 會不知道別人怎樣想, 有時甚至覺得別人在騙我、利用我(但不管我怎樣想, 也是如常的對待別人), 若非使我有很確切的感覺, 就總不免地會令我胡思亂想...

對於情感或很多感覺上的事情, 自己算是比較敏感、幼細一點, 有時會很被動, 因此也很容易受對方影響; 以前也提過, 我像一潭死水, 別人丟石頭入來, 可以不停地不停地有漣漪, 愈擴愈大; 即使是很小的石頭, 但只要先投下來, 我便會回應很多很多...縱使對方投的是糞便, 不是石頭, 當我是傻仔也好。

看得太多個案; 不開心、不快樂、不完滿的結果太多, 人性的醜陋也看得太多, 就算不是故意的醜陋, 人性的弱點也是有太多; 不論是多麼要好的朋友, 多麼深愛對方的情侶, 即使一開始是如何無顧忌的相信對方, 無條件地為對方也好, 始終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不知何時會變質, 不知會變成什麼。

有些朋友的感情, 可能像大樹那般, 既深厚又堅定, 即使被砍了多年, 但只要裂痕不大, 慢慢也會回復原狀; 有些人則可能像飛絮一樣, 跟本就從不認真, 飄忽不定; 而我自己則有點像榕樹的氣根, 有很多很多的根, 但都是很幼很柔軟的, 斷了一根就沒了一根, 慢慢的不斷受到傷害不斷地斷的時候, 就愈來愈少...

仍然是很雜亂的內容。

由於以上種種關係(不理大家看不看得明白了, 總之就是以上那麼雜亂之中的某些內容的總結), 使我覺得很不舒服, 即使我信得過別人, 也信不過自己; 因為即使一個人多聰明也好, 也不一定能夠明白自己, 了解自己已經這麼困難, 何況要去了解別人? 雖然, 我覺得我真的了解別人比了解自己更多(只是覺得吧)。

人生總有太多顧慮, 及時行樂? 很難可以實行呢。

**********

不安全感

作曲:蔡一傑
填詞:黃偉文
主唱:草蜢(蔡一傑)

愈來愈明白我 原來 愈來愈難戀愛
愈愛愈欠安全感
任誰共誰合襯 和誰訂情被誰牽引
沒有甚麼不能分

和誰 不管思想多近 不管身體多近
兩個卻各有各的心
然而 終究也是二人 怎知彼此底蘊
許多感觸無法攤分

愛得多迫真 但我仍始終不放心
抱得你多麼緊 心中始終充滿著
不安全感

愈來愈明白我 原來 愈來愈難戀愛
愈愛愈欠安全感
目前暫時未變 誰能預言未來不變
有些結果不用等

和誰 不管多麼相愛 不知可否終老
最怕你我晚節不保
然而 即使這刻宣佈 執子之手偕老
再過數秒無法擔保

愛得多迫真 但我仍始終不放心
抱得你多麼緊 心中始終充滿著
不安全感

愛得多迫真 但我仍始終不放心
抱得你多麼緊 不減心中的缺憾
就算多迫真 但我仍始終不放心
抱得你多麼緊 心中始終充滿著
不安全感
不安全感
不安全感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原來,我哋捻既野真系完全一樣...

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