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重遊舊地 -- 雜記

由於星期六悶了一整天, 今天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出去走走。約了死黨馬出來吃午飯, 由於他和另一死黨民及其妹下午一起游泳而我又不去, 因此就在就近他們游的灣仔吃, 開始了一個下午的舊地重遊旅程。

以前住在對面海(港島), 經常出沒的地方從鰂魚浦到灣仔都有; 先去了駱克道街市吃飯, 吃完想去看看電話(房間的電話幾乎要壽終正寢了), 見ACL的都不錯(不過沒買), 之後差不多夠鐘, 帶了馬去摩記泳池會合了民他們之後, 就自己去行街了。

先去"188", 不過由於只是2點多, 太早, 玩具店都還沒開很多, 只是隨便的逛了一圈(畢竟以前有一段時間經常放學來), 之後當然就去太原街看玩具模型啦~ 葵芳比較便宜, 沒收穫; 沿途經過了好幾個市區重建局收了的地方, 包括上星期剛剛被封的灣仔街市啦, 太原街啦, 利東街(囍帖街)等等的地方, 作為市局重建局的一員, 其實我也一向對其政策不以為的呢...一路經過這些地方, 都很感慨~ 以後都沒有了, 會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都是為了賺錢的發展商所發展出來的東西, 而承諾會做什麼保育, 什麼維持舊風貌的鬼話, 相信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慢慢的走到最後一間會看的店, 都已經差不多到金鐘了, 時間多的是, 走出去乘坐很久很久沒坐過的叮叮(電車), 雖然天氣熱了一點, 但其實坐叮叮真的很有feel, 很寫意, 慢慢的在發達的市區中走過, 又便宜, 在有時間的時候, 真的有"在鬧市中嘆茶笑看人生"的感覺呢。

用了超過地鐵一倍的時間, 去到我極之熟悉的地方--炮台山, 是我一出生就生活了18年的地方(之後才搬到現在的地方)。很懷念地到處走走(可惜不能回舊居看看了), 去了以前樓下很久沒去, 又有點名氣的書店"森記"。好懷念森記的店面, 四眼的靚姐姐, 還有超過廿隻的貓貓了!

只是見到那麼多貓貓圍著我就夠高興了, 也很久沒有打書釘(即是在書店駐足慢慢的找書看書); 在書店輕柔的音樂及香薰味之下慢慢的找書看書, 逐個逐個書架慢慢的找, 其實也是一件賞心樂事, 手機網絡失靈, 連電話也不會收到, mp3機關掉, 就只是沉醉在書的世界中, 很快樂~ 誰說去街一定要找人陪? 自己一個也很寫意呢!

終於!(就算文法錯也要這樣一次!)新書舊書二手書架都找過, 給我找到了十多年來想找的書, 就是何紫先生寫的小說! 小時候看過他的小說, 是寫給兒童看的, 雖然很簡單, 但很直接, 很率真, 而且帶給讀者很正面的信息, 絕對是對小朋友有益的讀物呢! 由於從小就很喜歡他的書(也擁有一本已經很破舊的!), 我又記得曾經好像在森記看到有過, 於是! 終於! 皇天不負有心人, 給我找到了2本。雖然我已經長大了, 而且書中的時代及內容也有些過時了, 但意義仍在呢! 很久沒試過因為找到了想找的東西而喜悅, 毫不猶豫就買下了, 很開心呢。

原來在書店中呆了個半小時, 友人應該也差不多游完了, 出來街上, 彷彿去了塵世以外走了一遭; 再乘叮叮到銅鑼灣會合友人, 再看了另一間店(DSH)的電話(可惜想買的都沒貨), 吃了點東西, 慢慢行到天后, 就乘地鐵回家了, 完結了很寫意很懷念的, 很有感覺的一天。

寂寞考 -- 盧廣仲

結束十頁的筆記 記不住那一種感覺
桌上煩人的考題 怎麼算也都是無解
誰了解我 救得了我
空氣裡有個聲音 偷偷說你
沒有用

你關心我的最近 說你也有同樣心情
面對這類的問題 我們總是沒有力氣
鐘聲響起 怎麼繼續
我跳不出相同邏輯
不斷追著我 一整個學期

沒有意外 一直重來
也許簡單還是一樣的難

說過的那些話 還是不明白
在諜對諜之間徘徊

沒有意外 又要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可能是寂寞它考倒了我

這是意外 我好想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就讓我
寂寞考寂寞的過 寂寞的過
寂寞它考倒了我

結束十頁的筆記 寂寞還在我身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