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恤衫和呔

慶幸自己上班從來不需要這兩樣東西。

很多朋友都從事商業性質的工作, 即使不是, 也大部份在私人機構工作, 大都要求“formal dressing”(當然不要計現在的同事及一起讀建築行業的同學啦), 上班穿恤衫打呔是必然的事; 我非常怕熱, 要我在夏天穿著一件打底背心加一件恤衫, 再打上領帶, 實在比要了我的命更痛苦 (如果要見客的, 還要穿上西裝褸就真的比死更痛苦)。

由於這原因, 除了去見工之外, 與這兩樣東西很少接觸, 也沒什麼大的認識, 更不懂如何去襯什麼恤衫什麼呔什麼呔夾的。自己做的工作大都是前綫一點的工作人員, 而且經常與地盤、工程什麼的有關係, 不太需要它們。

當初中學畢業, 選擇入讀什麼科目, 少不更事, 仍然是什麼都不懂。朦查查, 別人說什麼就什麼, 迷迷糊糊的就選擇了建築行業。做學生的期間, 香港的經濟一落千丈, 建築行業尤其跌得厲害, 一蹶不振, 成為了其中一個衰落得最大的行業, 而且也永遠沒可能回復到以前的蓬勃。不過時勢命運是不能控制的, 從來也沒有去想過或者怨過自己有沒有選擇錯誤, 回想當天什麼都不懂時, 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再選也仍然可能是選擇這個行業呢。

做人應該向前望, 也應該向好的一面看; 說真的, 這個行業其實也蠻適合我。
自己對於數字及不敏感, 因此計算及理科的都不用去想; 建築行業也有很多種類, 自己當然不適合做要計算的工作啦, 但有關與要溝通或者工程的工作, 就覺得自己可以勝任。

很慶幸自己可以做到 “建築行業”+“與人溝通”+“不用formal dressing”的工作 – 物業管理。畢業後出來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做物業管理, 即使之後轉轉折折做了好幾份不同工作, 也大都與其他人接觸有關(處理投訴, 入屋檢查…等等)。另一方面, 自己比較怕悶, 暫時做過的幾份工幾乎全部都需要往戶外工作, 對於不喜歡長期坐在辦公室的我來說, 實在是“fit到漏”。因此, 單以工作性質來說(即是不計前途工資環境同事等等), 其實是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呢。



p.s. 仍然是朋友給我的topic
再p.s. 其實想玩野, 寫恤衫與車呔, 嘿嘿。抑或寫恤衫與肚腩o既士啤呔好d呢? (都是“恤衫”與“呔”, 嘿嘿)

再完

1 意見:

匿名 提到...

haha...以後有機會是不是“建築行業”+“要formal dressing”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