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最後一案

唔知自己想寫咩。本來同打鬥完全無關係, 無啦啦唔知寫左去邊。跟住又覺得自己寫得多左d無謂野, 又刪減左d野, 攪攪下唔知想點, 愛情又唔係, 武術又唔係。本來係想: 故事的頭一句, 開始左個好短的愛情, 後來2個人知道無可能一齊, 於是分開左。最後主角去到第2個地方, 聽返熟悉o既一句, 感慨無限...點知寫寫下寫到9唔搭8, 算。

**********

“客倌, 需要喝一杯茶嗎?” 我被這句話吸引了進這家客棧。

在往楊州的路上, 一家小客棧門前的小二姑娘問我這個風霜過路客。雖然是這麼一家小客棧, 但服務卻是那麼殷勤, 這句對陌生人的說話是那麼溫暖, 那麼窩心。

我是一個獨行大盜。對, 我是在幹那殺人放火的勾當。有誰想做這職業為生? 可是, 這世界是不公平的。當年龍潭鎮一單大案, 全家被害, 我卻被官府誣陷, 說我就是凶手, 出了四海通緝令, 我就知道這一生是不能正正當當的過活了, 唯有過那殺人放火搶劫的生涯。這天我跟著一隊鏢行準備做案, 預算半夜趕路在他們前頭伏擊他們。自忖一個人都能應付那十幾個無用的鏢師, 就在這黃昏進了這家客棧。

這天沒什麼客人, 那小姑娘很好奇的, 纏著和我說話。她不是很美麗, 但青春活潑, 善解人意, 與她說話很舒服, 而且跟她就好像心靈相通一樣, 有時講半句話她就明白我的意思。愈談愈多, 我不禁告訴了她我的身世、經歷, 她不但沒有嫌棄我, 還很同情我。在三十多年人生中, 我第一次感覺到有人對我帶來那麼震撼的感覺。我很喜歡她, 我覺得與她一天心靈的溝通還更甚於多年的朋友。晚上, 我到她的房間, 我們相擁在一起, 我佔有了她, 靈與慾的交流達到最高峰…

激情過後, 我起身追蹤那隊鏢。他們應該在前面的店打尖, 我只要趕在他們前頭就可以。在半路中途, 竟然被一幫人突襲。在黑暗中二暗器打來, 直攻我一對招子, 只能避了一顆, 另一顆太快太準, 廢了我一目。
怎會有人知道的? 我驚愕之下被人突襲、圍攻。雖然眇了一目, 我總算還能沉著應戰。戰鬥時講究不浮不燥, 才能發揮得更好。大家靠著月光戰鬥, 只見對方是八名官差, 只其中一使刀的厲害, 其他的不足為患。我慣了在黑夜戰鬥, 更慣了被圍攻, 所以還能應付, 只是眼睛愈來愈痛, 長久下去對己不利。

交手數十合, 漸漸摸清了對方路數, 突然由守勢轉攻, 很快便放倒了五名捕快。回身再戰, 已佔上風, 突然聽到遠處哨聲起, 似乎援手來了。只聽到遠處的人在叫, “在那兒! 那邊有打鬥聲! 那妞兒說的沒錯! 大盜尹城就在前面!”
妞兒? 莫非是她? 除了她之外還有誰知道我在哪兒? 難道真的是她把我給賣了? 就在猶豫之間, 使刀的捕快一刀砍下我手。這樣一來, 我知道我不行了, 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我本想做了這最後一案, 要收山了。我積蓄到的一票銀子, 足夠與她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開一間小客棧, 隱姓埋名就帶她遠走高飛, 但是…

我身中多刀, 終於挺不住了, 倒在血泊中, 感到生命慢慢的離我而去, 臨死似乎聽到了那句窩心的問候:

“客倌, 需要喝一杯茶嗎?”

2 意見:

kallman 提到...

古裝武俠小說應該多點打鬥~~
愛情線不夠深刻~~

匿名 提到...


本來諗住唔打
點知攪到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