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夜宵

夜宵, 亦即是宵夜。不知大家有沒有吃夜宵的習慣。
其實根據調查, 在睡前吃東西, 即使是2-3小時前吃, 除了剝奪了身體內臟(腸胃等等)的休息時間, 加重了他們的負荷外, 更容易積聚脂肪, 使人更容易變胖, 實在是一種十分不好的習慣。不過可能太早吃晚飯, 可能太晚睡, 可能各種原因, 有很多人也有吃夜宵的習慣。

我自己甚少會吃夜宵, 不過由於我睡眠一向不太好的原因, 有時失眠睡不著時, 就會翻冰箱找東西吃(通常我都會一早“入貨”以備不時之需), 幾粒燒賣, 或2條香腸什麼的, 加一杯汽水, 看看電視, “磨”完一輪, 看看是否可以再睡。其實如果第二天不用上班, 在深夜一個人靜靜的坐坐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蠻寫意的。

其實從少至大, 也十分渴望能夠有朋友住在家的附近; 平時放學/放工返家, 吃了晚飯又未睡的時候, 能打個電話對他說“唏! 落街食個糖水啦喂!” 然後大家就穿著街坊裝很隨便的到樓下, 隨便找個地方坐下飲些東西, 吃些東西, 談談天的, 真的十分開心! 不知大家又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可惜, 那麼多年來, 我的同學/同事/朋友的家都離家甚遠, 實在太可惜了。希望以後會有人搬來我家附近住吧! 呵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