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心的距離

不知是天生性格使然, 或真是星座的關係, 一向十分著重“心靈”。自己的身體疲累, 只要休息一下, 睡一覺就好; 就算仍然累, 精神充沛仍然可以凌駕肉體的疲累。這裡所說的“精神”, 並不只是說“有否足夠睡眠”那種“精神”, 而是指心靈上的滿足。

與人的關係也一樣, 自己覺得, 無論是親戚/愛人/朋友, “心”的距離最重要。當然, 每個人都不相同, 而實質上“形體”的距離亦會影響到人的交流, 但最重要的始終覺得是“心”。

有很多人交朋友或拍拖, 十分著重形式上的事情。覺得要常常見面/電話才算是朋友, 我卻不以為然。不錯, 與一個人感情要好, 自然想跟對方多見面, 多親近, 多說話, 但有很多時卻是情況不許可。我的其中一位死黨去了外國讀書一年了, 期間當然沒有見面, 有時忙起來(自己忙, 對方忙)連續很長時間連電話/ICQ也沒交談過, 但這代表了我們的友誼褪色了嗎? 一定不會! 我也有很多朋友, 不論在外國或在香港, 平時也很少見面, 聯絡也不多, 但一見面/聯絡時也暢所欲言, 就像肝膽相照經常見面的老朋友一樣。

十分珍惜“心靈上交流”的這種感覺。交朋友, 不在乎年齡, 性別, 距離及相識的時間, 只要是大家都肯把“心”交出來, 相性接近, 即使相處時間不多, 溝通時間不多, 甚至沒見過面, 但只要有某種形式的交流, 一樣可以成為好朋友。君不見很多人每天在學校/公司都與同學/同事相見, 但也不一定是朋友嗎? 有些情侶一星期中差不多天天都見, 每天也傾幾個小時電話, 甚至有肉體關係, 還不是不了解對方, 完全沒有精神上的聯繫?到最後也是分手收場。

有時親人間或朋友間, 不是以表面上形式上的噓寒問暖來表示關心。有些人就是不懂表達自己, 或不愛在某些方面表達情感, 難道這些人都是沒有感情的人嗎? 而且, 真正的關心, 並不一定是施予援手。有時情況根本不是外人可以幫忙的, 肯好好聆聽已經是很好的幫助, 不過問他的事情, 只從旁照顧其他瑣事也是很好的幫助, 甚至全無辦法幫到也好, 好好的作為一個朋友而做朋友也很足夠(很難解釋的一句)…總之都是關心的一種表現。

實質上的幫忙, 我能力有限, 要幫也是不過是幫倒忙; 所以希望自己能夠為身邊的人帶來希望, 帶來心靈上的安慰, 回復大家的“精神值”。有煩惱, 有問題又不介意的話不妨找我談談吧, 起碼有個會聆聽的人呢(反正我都身負不少人的秘密了, 不介意再多幾個人找我殺人滅口)。正所謂: 每日拿出幾分鐘, 聽聽少年心底夢。哇哈哈哈哈哈~~~ 超嘔的slogan~~~

話雖如此, 經常精神力不足的我還是需要與朋友見面/吹水/打機…等等, 來回復自己的“精神值”呢。

2 意見:

kallman 提到...

唔好成日將性格同星座掛鉤啦~~

匿名 提到...

講下姐, 呢d gimmicks野來, 而且我都唔係成日; 你覺得我好信呢樣野o既咩?XDD

另, 會睇落去o既人都會睇落去, 唔會睇落去o既人都唔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