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無聊短篇 -- 把冰山劈開

“我…我…的八兒呀…你…一定要繼承爺爺的遺志…把冰山劈開…” 奄奄一息的一個爸爸對著兒子說。
“爸!爸! 我一定會的! 但…但是冰山是怎麼樣的呢?”
“你…你…不知…道嗎? 呀…旦…你…你…見到又大…又白…又…”一口氣接不上來, 就此嗚呼哀哉。

年輕的烏龜兒子從此下定決心, 練好武藝, 一面尋找著冰山的蹤跡, 誓要把冰山劈開。而為了繼承爺爺及父親的遺志, 少年不敢稍有偷懶, 日出而練, 日入而息, 每天風雨不改從不間斷地勤練絕技, 很快便超越了他的七個兄長; 日子有功, 不知不覺地在一次入定中領悟到本門絕技的奧妙, 而一窺高手之殿堂, 慢慢地更到了父親及爺爺不能到達之境界。年輕人漸覺自己的本領可以出身行走江湖, 便毅然離家, 全力去尋找冰山。

一路行俠仗義, 竟然闖出個名堂來, 但冰山的蹤跡卻無法得尋。行過千里路, 就在一個心灰意冷的晚上, 終於給他見到了, 想不到在這樣的境地相遇!

果然是很難應付的對手! 年輕人使盡一生功力, 全力擊出自家最終極絕招!
“冰山破!!”
暴喝一聲之下, “冰山”應手而裂!!

“我終於成功了! 我成功了! 我把冰山劈開了!”

就在此時, 一隻兔子怒氣沖沖地掙扎地走過來, 大聲責備年輕人所做的事。
“我自打破了冰山, 干你什麼事?”年輕人很傲氣地說。
“冰山?!那是月亮呀!”
“什麼?這不是冰山嗎?爸說是又大又白的…這不是冰山嗎?不是嗎?我畢生的功力…我…呀~~~~”

玉兔回去慢慢修補了月亮, 從此我們看見的月亮也是斑紋處處的。



問題: 究竟年輕人姓甚名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