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5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短篇 -- 眼睛

眼睛

"每個人在背後, 都有一對眼睛看著你哦~"
小垙用詭異的語氣說

小垙, 小文, 青煬和鳳艷四人在這暑假一起去渡假營
在夜裡, 他們就關掉了燈圍坐著說恐怖故事
說得最好的可算是小垙, 輪到他說的時候, 總會說得使人頭皮發麻, 聲色俱全, 十分真實
膽小的鳳艷是最大的受害者, 她每每在故事未到高潮就已經怕得不敢再聽
小垙就在這半夜當頭, 卻說了一個不是鬼故的故事

"其實在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對眼在看著他, 無論你在做什麼, 它都會知道, 永遠逃不掉的"
"不過, "它們"不一定會給你留意到, 也不一定會對你做什麼, 可能就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你..."

"鳳艷...你...你看!! 你看你後面!! 在看著你呀~~!!" 小文突然大叫
"呀!!~~~~ >.
小垙繼續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呀! 剛才那些鬼故都只不過是創作出來的, 但"眼睛"卻不是說笑的呀~"
"那眼睛並不是實體來的, 也不會直接對你做成什麼傷害, 只是看著你做一切事情, 看著你的對錯是非, 一直到死它才不知到哪裡去..."
"不過, 曾經有人做錯事, 被"它"看著, 最後也不得善終呢~"

"哈! 小垙, 你想嚇人就說鬼故啦, 想轉用這種方法是嚇不到我的! 光怪陸離, 不知所謂!" 膽大的小文完全不怕
"不信就算吧! 反正也波有什麼分別啦, 都逃不掉的!"
"小垙你怎麼突然神神化化起來..."

一夜過去...
大家都再沒將昨晚的故事放在心上, 快快樂樂地渡過了最後一天的宿營

小文回到家中, 發現家中無人, 只見桌上留了媽媽的字條 "文: 爸爸媽媽有點事要一起回鄉下, 打電話給你打不通, 你就乖乖的自己在家中幾天吧..."
小文十分高興 "哈~ 爸媽不在, 可自由了~"
他立刻打電話給女友 "鳳艷, 這幾天我家沒有人呀, 快點來吧~~"
"哼, 你常常嚇我, 我可不理你呢~"
"來吧來吧~機會難得呀~~ 最多我呵返你, 好嗎? ^__^"
"嗯...現在很夜了, 今天不好啦, 明天啦..."
"好啦...那你明天要來哦~ 呵呵~"

"女友明天來, 要準備很多東西呀...又要買這買那, 真麻煩...又沒錢...呀!"
小文靈光一閃, 想到反正父母不在...不如...偷偷去找找他們的財物...
一想到就去做, 他走到父母的房中, 開始在抽屜, 床下找他爸媽收著的錢

"啪!" 一聲異響, 嚇了小文一跳
"噓~~~ 嚇死我了, 原來是雜誌跌了下來呀~"
繼續找...
在他心中卻突然一點異樣, 響起了小垙的說話
"每個人在背後, 都有一對眼睛看著你哦~"
"我才不信呢!"

"格!" 又一聲響
"又來?! 這次又跌了什麼?" "哼! 少來! 我只不過拿爸媽的錢用, 有什麼問題?!"
"格!格!" "什麼事?!"
小文開始有點驚慌, 離開了房間
"格!"
"我停手了呀!! 你想怎樣?! 究竟發生什麼事? 又不見有什麼跌了下來呀!"
小文緊張的四處找, 又找不到屋內有什麼異樣
"我就不信你可以做到什麼, 看看看, 看什麼看!"
全屋靜止了...只聽到小文自己的喘息聲...

他冷靜了起來, 覺得自己很傻, 居然會給幾聲聲響嚇到
他想找出"格!"的聲音來源, 以安定自己, 可是卻遍尋不獲
猶豫之際, "格!" "格!" "格!" "格!" "格!" "格!" "格!" "格!"
聲音連續響起! 快而急速, 挑起了小文的恐懼
"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 "我要打電話給媽媽! 我要打電話求救!"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電話卻在此時響起
他很怕, 但也拿起了聽筒 "喂? 喂喂? 是誰? 是誰呀? 出聲呀!! 喂?!"
沒有人回答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小文打電話給媽媽 "你現在打的電話號碼, 暫時未能接通..."
"媽媽回鄉下, 打不通呀! 對! 打給鳳艷!"
"你現在打的電話號碼, 暫時未能接通..."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就在此時, 門鈴響起 "叮咚!"
小文看一看時鐘, 已經是半夜2時
"叮咚!""叮咚!""叮咚!"
"格!""格!""格!""格!""格!"

"救命呀!!! 不要呀!!!"
小文衝去窗口旁, 看著大門, 怕有什麼會走出來

"叮咚!""叮咚!""叮咚!"
"格!""格!""格!""格!""格!"
"拍!拍!拍!拍!拍!拍!" 拍門聲
"救命呀~~~~~~" 小文一不小心, 向街外一跌而下...

窗外街燈照著屋內媽媽的字條 "文: 爸爸媽媽有點事要一起回鄉下, 打電話給你打不通, 你就乖乖的自己在家中幾天吧, 還有, 要幫手餵舅舅暫託的給我們幾天的貓兒哦~"
大門外...
"可惡的小文! 叫人家來, 來到了卻不來開門, 睡死了嗎! 打電話給你又剛剛沒電...哼!"

每個人在背後, 都有一對眼睛看著你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