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5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龜兔賽跑 之 晚餐

龜兔賽跑 之 晚餐

森林小動物中跑得快的, 其中一種就要數兔子了, 他經常炫耀自己靈活的步法及嬌小的身形, 連老虎及蒼鷹都對他沒奈何...

有一天, 兔子又在一堆狐朋狗友面前炫耀自己的時候, 一隻陌生的老烏龜來到了森林。

他對兔子說: 我和你打個賭吧, 我們擬定一條路線, 來一場賽跑, 輸的便要請客, 結勝利的一頓豐富的晚餐, 好不好?
兔子心裡暗想: 我慢慢走也不會輸給你這笨縮頭烏龜吧?
於是便答應了這場賽事。

擬定了的賽道很平坦, 既不用游泳, 亦不用上山下坡, 對兔子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一條賽道。
唯一不同的, 是賽事要再晚上進行。
"哼, 即使是晚上, 我比你的視力也差不了多少, 不會影響賽果的!"

兔子並不懶惰, 他在比賽之前一天, 已經預先到賽道走了一次, 確保不會迷路。
在路上還遇見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烏龜。
"哈!只不過探路使這麼累, 我準備充足, 絕對不會輕敵的, 即使你找到捷徑也絕不會是我的對手!"

到了晚上, 他們倆在起點集合。
"喂~老烏龜, 你準備了大量紅蘿蔔了沒有? 想不到你還真慷慨呀~!"
"你要再晚上賽跑是不是不希望其他動物們知道賽果呢? 哈哈哈!"
烏龜二話不說, 只是全神貫注, 專心準備起跑。

時間到了, 兔子一兔當先向前就奔, 他內心知道, 烏龜提出比賽總有原因。
因此他不敢怠慢, 全力直奔終點。

兔子跑了一段距離, 正在專心於自己的腳步及呼吸之際, 突然雙腳所到之處向下一墜, 他一腳踏空, 跌在陷阱之中...陷阱之中還有很多尖刺, 兔子受重傷了。

良久, 兔子在意識迷糊之中, 見到烏龜爬到了自己身旁, 兔子很不忿, 他恨烏龜, 他臨死盯著烏龜, 但卻沒氣力說一句話...

烏龜說: 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想問我, 讓我告訴你答案吧...
"我選在晚上, 當然不是不讓他們知道賽果, 而是晚上比較難察覺到陷阱呀, 而且我也不想其他動物知道我殺了你呢..."
"昨天你遇見我時, 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 當然就是在設陷阱, 不知是我隱藏得好, 還是你蠢, 才沒被留意到吧?"

兔子不明白 "我...我輸...就算了...我...我...平常雖然愛炫耀...但..你嬴了就算...也不至於要...這樣...這樣吧...?"

"你也太攪不清楚狀況了吧? 勝負對我來說從來都不重要, 我一早說過, 這次的獎品是什麼吧?"

"你...?"

"我是食肉龜呀......再見了...多謝你呢...哈..."

森林中, 又少了一隻兔子了...

-完-

6 意見:

匿名 提到...

一次过睇完~ 555,而家好担心吖!我都好迷茫,似乎有一个明确既方向,但自己只脚又唔知点郁```可能我有太多顾虑~ 患得患失~ 爱情真系```

你要帮我睇住距吖,唔舒服要照顾距。

匿名 提到...

一次过睇晒~ 5555 而家都系好担心距吖~ 个心7上8下甘。。都唔知距而家点样了~
你要帮我睇住距啊,距唔舒服要照顾距吖~ 最衰都系我而家见唔到距```好担心吖```555

我都好迷茫啊~ 其实好似有一个明确既方向,但唔只自己只脚应该点样郁``` 爱情真系``` 友情,而家都要好好KEEP吖```

甘夜你仲唔训,打PAT PAT吖!

匿名 提到...

Kitty姐:
我不嬲都管唔到佢, 佢不嬲都唔聽我講的...>.<

匿名 提到...

早晨哪,点解今日无UPDATE既?

動物男 提到...

可以summon楚星柔的故事嗎?

匿名 提到...

Kitty姐:
是日無feel, 唔知update咩 : D

動物男:
1. 楚聲柔
2. 好長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