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每個人也會有貪念。除了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們, 還在追求基本的溫飽, 我們這些生活於大城市的人, 基本上都會有高於基本生活需求的欲望, 而人們要進步, 不多不少也是因為有欲望或者貪念, 才會去努力爭取。其實以前也寫過有關欲望的, 因此這次也不是談人的欲望, 是想寫有關人對愛情/關係/愛人的"貪念"。

現在的人一般拍拖, 也是"貪"對方的一些"好"吧。貪錢, 貪靚仔, 貪別人的關心, 貪被愛的感覺, 貪就手, 貪對方性格好, 貪對方叻...等等, 總會有一些優點去使人被吸引到。現在的人也好像愈來愈容易拍拖, 只要不是三頭六臂悟空八戒模樣的(或者即使是也好), 也會拍到拖。人們很容易便因為一點感覺, 或者某一些優點, 便走在一起。

人的相處, 是一種哲學。兩個人一起, 固然不可能預算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但起碼基本的價值觀要相同, 大家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 有足夠的了解, 才會有較好的根基吧?

本來想寫多些關於關係之中有關"貪"的事情, 還有自己貪的是什麼, 不過突然很沒有心機, 就此停下算了~~

1 意見:

Q 提到...

我想也不一定是「貪」吧?
喜歡一個人可能只是單純的感覺,但現實一點,維持一段關係自然需要很多本來不重要但有會更好的東西,也是人之常情。
對我來講一段關係(朋友或愛情也好),我會想要自己不能給自己的---認同。自己對自己的認同,永遠跟別人的不一樣。我只需要無論如何都會支持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