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流星雨

某同事朋友比左呢個題目我, 不過今次都係唔合常理咁寫, 睇完應該係會覺得好無奈噶, 哈哈哈。

**********

篤!篤!篤!
報更的聲音響起。

夜半三更, 在城鎮中, 總還有一些人未睡: 在酒家喝酒的、在恰紅院找樂子的、在家中不知在幹什麼的。
羅因侯正是其中一人。

他在跟蹤著一個穿著黑袍的人。

**********

行走江湖, 除了要人緣好, 廣交四方好友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技傍身。始終生活在刀口上, 自己的命就懸於自己的技藝能否罩得住。對於一般人來說, 武藝的成就可能只是一般水平, 可是在江湖上也混得一口飯吃, 為什麼呢? 因為還有"神兵利器"。

好的武器能夠使人的武功提昇好幾成的威力, 因此江湖中人都一直在尋找、或者爭奪一些寶刀、寶劍之類的東西。
羅因侯自問武功雖不算一流高手, 但在江湖中也可算是一把好手。可是要闖出名堂, 還是欠了一些什麼, 而這次他找到了成名的機會。

他確定他在跟蹤的人懷著"流星雨"。

**********

"流星雨究竟是什麼呢? 是否一把削鐵如泥的寶劍?"
"有人曾經推斷過, 寶劍加上使用者的劍法, 就如流星雨一樣無堅不摧連綿不斷, 把對方的武器連肢體還有命都卸下來。"
"這麼厲害?"
"對。但其實有很多不同的傳說。有人說它是一把槍頭可以一分為幾的長槍, 有人說它是雕刻得很精緻的單刀, 而當中最合理的, 我覺得要算是"暗器"。"
"暗器?"
"對。單單聽名字, 我就覺得是暗器了。根據我的估計, 很可能是可以連珠發射的特殊暗器裝置, 才可以稱得上"流星雨", 而因為使用者不想讓人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因此都把屍體處理掉了。"
"哦...原來是這樣! 但難保其實它的名字只是煙幕, 事實又是另一回事, 讓人意想不到, 毫無準備之下遭到突襲呢!"
"也有這可能。不過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呢..."

眾說紛紜, 江湖上像這樣的傳說多的是。
"流星雨"是傳說中十大兵器之一, 也是最神秘的兵器。神兵利器總不外乎一些寶刀寶劍之類的東西, 但"流星雨"卻是神秘得沒有人知道究竟是什麼, 因為除了製造者和使用者之外, 沒有人見過、接觸過這"十大兵器"之一。曾與之交鋒的人全都死了, 而且連屍體都被處理掉, 因此人們連一點點有關"它"的線索都找不到。甚至有人懷疑它是否真的存在。

羅因侯卻肯定它就在黑袍人身上。

**********

他一直在追尋著神兵利器,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 他得到線索, 終於讓他追查到"流星雨"的去向。幾天前, 他見到有幾個漢子在跟蹤著那黑袍人, 那黑袍人正正就是他的目標人物。他有留意過黑袍人的身形、腳步等等, 武功似乎也不怎麼樣, 絕非那幾個漢子聯手之敵; 但就只隔了一晚, 那幾個漢子就像完全消失了一樣, 再也沒有出現。因此他肯定那黑袍人以"流星雨"擊殺了他們。

**********

黑袍人一直走到了郊外。這晚的月光明亮, 那黑袍人快速地向郊外一直走去。羅因侯不想走丟了他, 因此也一直緊隨在後, 其實他也不介意對方留意到他, 因為他本就來意不善!

黑袍人終於停了下來, 轉過身來。
"來者何人。"
"哼! 我是什麼人根本就沒關係, 你還是乖乖的把"流星雨"交給我吧, 我答應讓你死得痛快點!"
"你明知我身懷"流星雨"也硬來找我碴, 好大膽子呀! 嘿嘿嘿。"
"我已經對它有心理準備, 不論是什麼我也應付得了!看招!"

羅因侯抽起單刀, 進步一招直劈下去。想不到黑袍人用的也是單刀, 更想不到他原來一直隱藏自己實力, 刀法也使得很好。兩人刀來刀往, 在月光中刀光飛舞。
"想不到他的武功也不賴! 看來我要出絕招了!"
"看招!!"
羅因侯斷喝一聲, 一招"咄咄逼人"直砍黑袍人, 這招既快且狠, 黑袍人險險擋住了, 說時遲那時快, 羅因侯竟然刀中有劍, 突然從刀中抽出一把細長的劍直取對方咽喉!

黑袍人已經擋不開、避不了羅因侯的這一絕招, 只見他左手從懷中一探, 然後----

(畫面一黑)

**********

從此也再沒有人見到羅因侯了。



**********

1. 某朋友比噶題目, 本來應該係充滿fantasy噶題目, 我就偏偏寫d九唔搭八噶野, 嘿嘿。
2. 寫左篇, 睇完個結局發覺係無內容噶故仔, 嘿嘿嘿。其實我係為左大家生命安全先至唔比大家知係咩來噶咋~~~ 因為唔會有人知噶嘛 XDDDD
3. 羅因侯的確係我諗噶大故仔入面噶人物, 不過個設定、事件、性格等等完全唔係咁, 只係用左個名而已; 刀中有劍都係跟返噶。
4. 原故事入面暫時未有咩"十大兵器"噶設定, 呢個故仔基本上係齋吹水而已, 嘿嘿嘿嘿。
5. 一篇咁噶野竟然有千五字, 嘿嘿嘿嘿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