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最初也是最後 之 一個人的旅行 遊記

前前言

為什麼會有前前言呢? 今次的旅行算是完成了一大心愿 --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雖然還是會有與人一起的時候)。 而其中一樣最開心的是, 帶了記事本去, 沿途、沿路把見到的聽到的甚至想到的都記起來, 因此除了旅程中見、聞過的很多事情之外, 也會記下了很多自己當時突然想到的想法、心情(還畫了很多圖畫呢)。那記事本就不只是一本"遊記", 而是附加了"日記"的功用了。很慶幸自己能保持到自己有心機一直一直寫, 因此也寫了甚多呢。(日記可不是隨便讓人看的呢)

這個在我blog和facebook會貼出來的打字版, 我會儘量把那本"日記"的內容都打出來, 而格式也會和日記差不多, 因此文章的條理感覺上會像是一直在旅行中, 而不是在回顧旅行。當中記下的心情、想法也會儘量寫出來, 原汁原味。不過恕我會保留一點點的"私人時間"了。

以下為日記的開始, 謝謝收看。(大家可以一邊對照facebook的相片哦)

**********

自序

經歷了大半年(幸好不是大半生), "傷心旅行"終於成行。所謂的"傷心"也消散了很多, 剩下的只是一個心愿, 一個"名目"讓我去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要開心還是傷心也並不是一個旅行就能完成的事。一個人去旅行、寫遊記一直也是自己想做的事。最近剛剛看了電影版的"Eat Pray Love", 也看了一點點的小說版。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想寫的呢, 一個人去旅行很自由,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最重要的時候, 是想寫就寫; 跟之前的旅行和日常的生活不同, 幾乎完全是獨處的時間, 沒有任何牽絆, 可以隨時拿出本刺記下想記的, 不會記漏了些什麼。(p.s. practically, 有時在車上、或者很想睡的時候, 也會沒動力拿出來記呢。)

由於很多時都是在車上寫, 因此字都很醜, 應該說本來已經很醜的字更醜。很高興自己沒有執筆忘字, 想寫的字都記得怎樣寫呢。廢話少講, 還是開始"旅程"吧。

**********

第一章 Day 1, 出發

懷著一點點不安的心情, 從家裡出發。腰背還是有點痛, 不過出發當天已經算是奇跡地好了八、九成, 還有那一點點的痛也不太影響旅行。出發前找了好些朋友, 卻有些重要的沒找: 花姐姐沒找, 最近總是不知怎樣面對她; 不知呀源家中的情況怎樣了; 也沒找剛回來香港的呀馬。

到了機場, 很順利的拿機票、入境、登機, 還有一通快樂的電話。之後起飛、降落,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就到達了台灣高雄。

想法: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中, 但我也總是想有一些Bubble, 去希望、去夢想, 就算泡泡一直在破, 也還會繼續吹出新的泡泡。不知道泡泡爆的時候, 聲音是"pochi"還是"Dokan"呢?

p.s. 一直在聽Eason的"十面埋伏"。

**********

第二章 到達

先打給台灣"聯絡人"阿文, 竟然有電腦可以上網, 給大家報了平安; 天氣很熱, 脫掉外套, 短Tee就夠。

好不容易到了台灣, 好不容易搭捷運到了高雄, 好不容易找到了正忠排骨飯。略有名氣的連鎖店, 十多完港幣來說算是很好吃, 排骨(在香港應該會叫豬扒)很淋很入味, good lunch。

花了好些時間找到"台灣大哥大"辦理了電話卡, 還要登記很多東東, 那服務台姐姐好好人。之後立刻出發去墾丁, by客運(即是巴士)。

p.s. 整個trip沿路一直有不明白就問路, 問問問, 對於這方面, 我一點也不害羞的, 哈哈。
p.s.2 我的普通話真的好OK呢, 呵呵。
圖: 台灣第一喵, 白色肥喵。

第二章(績) 高雄 -> 墾丁(Kenting)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邊睡邊聽歌。見到好多狗狗, 突然有一個好無聊的想法: 為什麼狗都是那一副模樣的呢?
好白痴, 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樣的想法。繼續睡, 途經恆春。

圖: 狗的一琍模樣, 總是好善良。

**********

第三章 墾丁

好心的司機把我送到門口(是巴士司機哦), check-in放下行李。房間沒有向外的窗戶, 有點點局促。再出去已經是黃昏。去了海灘一逛, 拍了很多照, 還被浪花擺了一道。(想起了歌"痴情意外": 潮聲浪聲去又來...)慢慢到了入黑就離開, 竟然白撞進入了別的酒店, 哈哈。

回去墾丁大街, 有好多小喵小狗, 肥喵大狗。吃了好多東西, 台版益力多、花枝丸、超愛燒魷魚、燒腿排、還有阿文和旅遊書都推介的一品滷味!超好吃!絕對是整個trip的one of the best!吃到好飽, 我的胃一直在後悔吃了這麼多可是我的口卻沒有後悔呢~~

p.s. so many短褲仔。
p.s.2 so many情侶 & 男女團體

(歌: 天黑黑)

第三章(續)

吃完一輪, 回房休息一下、洗澡, 突然好累就睡了一下(大約八點), 九點多起來, 再出去吃喝了點東西到十點多回來, 再洗澡、休息, 看了一會兒Eat Pray Love就睡。

第一天總結
1. 好舒服, 原來我不怕獨處的, 只是會一直碎碎諗自言自語。
2. 尤其在台灣, 很少再想起不快的事了, 雖然也有一點點。
3. almost whole day listen to songs, feels great。
4. No time to read book!
5. Eat Eat Eat instead of Eat Pray Love!!
6. 竟然...(略), 怎麼了。

p.s. 多謝阿文一直有打給我, 看我的狀態&有沒有迷路, 不致我完全一直都是孤單, 多謝呢!

**********

第四章 Day 2 早安, 墾丁

黑漆漆的一個人睡, 一點也不怕, 以前的我會怕吧? 半夜好像醒過, 再起來也只是八點多不到九點。出去走走, 吃了送的M記早餐, 竟然沒wifi。走一行白天的墾丁大街, 跟晚8上很不一樣。在郵局買了點東西, 再到海灘拍了很多照, check out後忍不住再去吃一品滷味(+台式奶茶)! 讚讚讚! (阿文和貓姐說我"痴線", 可是我好肯定如果我沒吃第二次會後悔呢!) (膽固醇+肥超標!) 之後就乘客運到附近的城鎮 -- 恆春, 海角七號的拍攝地點。

(歌: 安靜了)
p.s. 醒來的時候, 想起了很多人呢; 家人, 朋友...(略)等等。

**********

第五章 恆春, 海角七號

來這裡是因為沒事做......嗎?下一站高雄, 不用那麼早去, 所以就來恆春 -- 海角七號的拍攝地點看一看。吃了點東西, 看了城樓、城牆, 之後還是去了有關"海角七號"的地方(她很喜歡的電影)。還是拍了照, 還是買了紀念品(自己收著不會給她吧)。阿嘉的爸爸超好人, 跟他談了好多, 又幫我拍照。吃了他推介的(旅遊書也有提)恆春"名產"綠豆饌, 很甜的東西, 不太好甜的我覺得一般呢。還要留著一會兒吃阿文介紹的大鹵麵。我吃不下了啦~~

(歌: 沙灘)
p.s. 希望之後不要再有想到她的機會吧。

第六章 繼續恆春

花了好些時間把恆春古城的東南西北門都走了一遭, 天絛好熱, 背著行李也好累呢。確定了自己的方向感和認路能力很好呢, 哈哈。到了一點多就都走完要去的地方, 想去吃阿文介紹的艾倫簡餐的大鹵麵, 竟然關門了, 原來只開中午和夜晚, 未到2點就休息了, 可惡~~ 唯有去下一站吧, 在恆春轉運站(即是轉車的總站)搭車到高雄, 又是兩個多小時。

p.s. 在途中遇到了好攪野的攪野的狗狗, 好好笑。
p.s.2 可以在轉運站幫我轉掉我的霉運嗎?

**********

第七章 高雄again

到達高雄check-in之後, 都五點多。也沒什麼地方來得及去遊覽, 乾脆就休息一下洗個澡等阿文從屏東過來, 就去美麗島站的六合夜市會合她, eat eat eat again!

到了六合夜市就一直吃吃吃, 其實六合夜市是遊客去的夜市, 本地人都不去的...不過我是遊客嘛, 還是去一遭啦。吃到飽之後阿文帶我在附近走了一圈, 都是蠻旺的地方, 有一些等於香港女人街、花園街的地方。在一個喝茶的地方坐了一會談天, 阿文介紹了一系列台中逢甲夜市要吹的地方給我, 好多, 一定飽死!! 之後在中央公園站看了看光之穹頂, 蠻漂亮的, 阿文就回屏東去了。我在捷運站wifi上網到沒電才回去, 洗澡看書看碟(屋中竟然有電影的VCD)一下就睡了。

p.s. 看電視, 訪問一個辛苦的母親, 她說: 當你裝作快樂久了, 就真的會變快樂。...真的嗎?
p.s.2 住的地方是普通的大廈, 房間也好像普通的住家呢。
p.s.3 好久不見阿文, 變胖了!
p.3.4 Check-in時, 那位年輕的女孩竟然問我: 你是不是"X文X"(阿文的名字)小姐?(阿文幫我訂房間的) =.= 你會不會看的啦~~ =_=

**********

第八章 Day 3 旗津半島: 海邊、大自然、古蹟; My Favourite

之前那晚不愛睡, 好像看電視到好晚才睡。第二天還是很自然九點多就爬起來, 休息一下就check-out(台灣都是11點check-out的)。又要背著行李, 先去西子灣逛逛。

西子灣跟旗津算是很對我胃口的地方, 因為看到的都是海、大自然景色和古蹟, 還有吃。先去"代天宮", 吃了旅遊書推介的"汕頭麵", 不錯的說。再去旁邊吃魚丸, 也很不錯。反而要一提的, 是我見到旁邊的鄉親父老都吃皮蛋豆腐(書沒介紹的), 於是自己點了一個, 超好吃~~~吃飽之後慢慢的去到西子灣的街渡碼頭, 準備過去旗津(想起了上海的街渡, 想起了上海之旅...) (由於遠, 也沒去打狗領事館); 街渡上風光不錯, 很快的到了旗津, 碼頭也不錯。

先去了一間店"海的世界"。有好多好多懷舊的有關海的東西, 在店裡逛了好久呢(也幫襯了), 才去"天后宮"。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廟宇, 可是很漂亮呢! 尤其是那屋頂和柱子, 雕刻得好精緻。沿路過去海邊, 又吃了魷魚, 好好吃, 又便宜。想不到旗津的海邊也不錯, 蠻漂亮的, 逗留了一會。見到有很多人在玩什麼魔球, 很有趣, 不過在香港地方那麼細應該玩不到吧。

之後就上山看高雄燈塔和炮台。背著行李上山很辛苦呢。不過自己喜歡看這些東西, 也值得的。阿文之前說這裡大概玩個多小時, 我卻幾乎逗留了整個下午呢, 到了天色開始晚, 四、五點才走, 到高雄車站搭客運到台中。

p.s. 一個人旅行真的要有體力呢。因為用會去不到好多地方, 背包包上山卻又好累呢。
p.s.2 攔路的狗狗好好笑, 卻好友善。

別注: 在旗津半島山上看見好多dog dog, 臨時創作了一首歌! (千萬別叫我唱出來!)

Let's go dog dog!

曲: Ying
詞: Ying

*
So many Dog! Dog!
Let's go! Dog! Dog!

So many Dog! Dog!
Let's go! Dog! Dog!

Time to go! Wow! Wow
Time to go! Wow! Wow!
*

**********

第九章 終於離開台灣南部, 到台中

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差不多八點才到台中的朝馬轉運站。不知怎的在車上不太睡得著。店家好好人用機車到轉運站接我到住的地方, 還帶我逛了一圈逢甲夜市(我在台中唯一的要去的地方, 只是逛了一下)。跟他蠻好傾的, 還交換了facebook和msn。回到房後收拾一下, 就自己去逛台灣美食主打 -- 逢甲夜市! 把阿文握介的地方都儘量吃了! 好好吃~~ 飽的想死, 都頂到喉嚨了~~ 肚子一直在罵我(已經不是後悔, 是罵了), 可是口卻一直吃吃吃。=o= 最後還買了外帶回房。回去時剛好相機沒電~~

我還真厲害, 逢甲夜市很大, 不只一條街的, 可是我都可以把大部份的推介都找到(旅遊書中幾乎都沒有)。回到房都晚了, 洗完澡再看電視吃夜宵到很晚才睡。(電影一直轉台看: 大傻哥的金裝情不自禁, 賭俠1999, 吳啟華的冷血人狼, 鬼馬狂想曲)

p.s. I'm similar with Liz (of EatPrayLove): easy to make friends, no plan of travel, and...should be but, eat eat eat instead of eat pray love
p.s.2 房間竟然有2只大熊熊公仔...
p.s.3 如果墾丁是短褲白色腿腿, 那逢甲就是短褲黑絲 @@"
p.s.4 南部dog dog cat cat都多, 台中就好多dog dog, 好少見cat cat呢
p.s.5 好像這幾天都想太多了, 沒事的, 不關事的; 沒意思, 不要怕, 別再想。

逢甲戰績List(排外依食的先後)

1. 甘梅薯條; 好吃! 脆脆的加上特殊的調味粉, 必食!
2. 北回本瓜牛奶; 不錯, 不過阿文說這間不是最好喝的木瓜牛奶, 最好的不在台中呢。
3. 印度拉茶; 頗特別, 店員真的會拉茶, 還有茶會裝在袋子裡。
4. 繼光香香雞; 連鎖店, 比起那些鹽酥的沒那麼咸, 口感也頗鬆軟, 不錯; 不過比起最好吃的那些, 如果肚子沒位, 可以不吃。
5. 一心素食臭豆腐; 好吃! 臭豆腐加上咸酸菜加醬汁, 必食! (在這裡開始已經很飽了)
6. 懶人蝦; 好吃, 店主會把頭和腳都剪掉, 燒烤後可以連殼吃, 很香的蝦。
7. 麻辣鴨血臭豆腐(外帶夜宵); 超好吃! 必食! 麻辣湯底加上鴨血和臭豆腐, 勁香勁好吃!

找不到(找到也未必有肚子吃到)
8. 派克雞排
9. 麻油雞
10. 茶葉蛋(阿文極力推介)

**********

第十章 Day 4 去清境

例牌起床、收拾、check out。用送的$50 coupon到M記吃早餐。在M記附近就有免費接駁車到高鐵台中站。見到有理髮店門口, 一班店員在做叫口號, 拿著理髮剪跳早操。幸福地一洗走車魔人之名, 一到站牌不久就有車(在去台灣之前也開始有這現象, 是好事?), 到了高鐵站, 就剛剛有一班車(一天才兩班)不經埔里直接到清境(一般都是要去到埔里再轉車入清境), 很幸運呢。在車站聽到同鄉話(廣東話), 好久沒聽到呢~ 差不多兩小時車程, 上山咯。

p.s. check out時見到房中有一隻不小的有斑紋的蜘蛛...
p.s.2 台灣好多機車
p.s.3 見到一個女騎士騎著羊, 前面有兩只白色狗狗, 一只疊著一只, 一只頭向左一只頭向右, 好有趣。
p.s.4 見到一個大胖子騎著小小的機車, 覺得機車好可憐。

第十一章 山中樂園, 清境

由於搭車順利, 蠻早就到清境。沿途山景田景也很不錯, 到了清境上山路更是漂亮。上山的路好長好遠, 看來是沒可能用走路的呢~ 巴士過了我住的地方我也不下車, 再上一點才下, 因為只道再上去沒有什麼逛的地方, 只有很多不同的民宿, 於是晚點下車向下走, 可以順便看看別的民宿。基本上那些民宿都很漂亮, 都是同一種格調的。山上涼很多呢, 要穿外套了, 感覺上應該是十多度。Check-in後, 房間也是沒向外的窗戶, 不過也是很舒服很漂亮的房間呢, 應該是目前為止最好的房間呢。

收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出發, 行山咯。還好都是一直向下走的。先來到青青草原。由於不是假期也不是周未, 因此都沒有秀可以看, 只是進場走一走。看到了好多羊, 好肥, 但不知為何一見有人要餵就會沖過去吃吃吃, 怪不得那麼肥。摸了牠們, 雖然毛很厚, 但其實沒看上去那麼軟淋淋呢, 是硬硬的乾乾的。之後見到有馬馬, 好乖。本來寫100元台幣騎一次, 他們說50元, 即是才十多元港幣, 當然要騎啦! 除了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有騎過, 大了後都沒騎過馬呢~~ 拍幾張照也抵了~~ 被人帶著走了兩個很小的圈, 一直走一直搖的, 其實真的不易騎呢。在青青草原拍了很多照, 到五點鐘關門就走了, 繼續向下走。基本上都是走著行人道, 看山景。風景好美麗, 隨便拍一張也很漂亮, 隨著不同的天氣、太陽、雲的變化拍可以拍到好多不同的美景, 也沒什麼好說, 這些要看照片才知道的了。一直到國民賓館(中心位置)都六點天黑了, 於是打電話叫民宿老闆開車下來接我上去(包一次, 但老闆好人, 說我想下來上去打給他就可以了), 吃民宿包的晚飯一人小火鍋。Join了有人來介紹的local tour, 明天早上去山上看日出, 本來想晚上再下去下面的小瑞士花園, 有好多美麗的建築可以拍照, 不過不知為何沒心機, 而且第二天要四點起床, 所以吃完晚飯就回去洗澡休息, 看了很久電視, 也有早了一點睡。

p.s. 連續第三天雙腳走不停, 有點累呢。
p.s.2 記: Canon PowerShot G12的廣告, 還有Acer Notebook的廣告, 好得。
p.s.3 其實清境沒什麼好寫, 主要都是拍照, 風景美麗, 值得看的是照片, 不是遊記呢。
p.s.4 快樂的時候想起好過不快樂的時候想起吧。
p.s.5 電視節目"鑽石夜總會", 請了些小朋友比賽唱歌, 那台主才大約十歲, 聲音好靚, 唱得超勁, 唱功感情都好勁(雖然年紀小沒那些經歷, 但學回來的感情技巧也很了得), 只聽聲音跟本也可以出碟了。
p.s.6 在國民賓館附近又見蜘蛛。
p.s.7 看了經典劇集包青天, 再看也覺得好看; 包拯金超群除了樣貌威武氣勢逼人外, 其實也很交到戲, 展昭何家勁也很瀟灑有型呢~~
p.s.8 連續播了幾套Resident Evil, 想起以前有在戲院看第一集呢。

**********

第十二章 Day 5 四時的清境

一大早四時起床, 有點睏。原來我現在真的不太怕黑呢, 自己一個在黑黑的房間, 暗暗的走廊也不怕。四點四十五分上車後就開始旅程了(天當然還黑)。同行還有香港人呢。

第一站竟然是海拔2千多公尺, 號稱台灣最高的7-11。拍了照(=_=)之後再到一個空地, 看星星。對城市人來說應該比較少機會見到滿天星空吧?(What a shame聽到那些香港人下車就嘩嘩嘩的...)導遊講解了一下各星座就再起行。而我就見到疑似流星呢~~(導遊也說很容易見到流星)(當然有許願) 宇宙真的很奇妙呢。

再往上竟然到了海拔三千多公尺, 超冷的只有2度!(車子有供應大衣) 看雲層、看山景, 竟然看不到日出! 被雲遮住了啦~~! 沒辦法, 盡了人事, 這也是命呀~~ 回民宿大概八點多, 吃早餐, 發現把相機留了在車上, 打了電話去, 人們把它送回來, 真大頭蝦, 大呼好彩呢~~ 回到房間, 本來想去小瑞士花園, 但好睏好累, 又沒去就睡了...到check-out之後其實本來也有時間再去, 但總提不起勁, 竟然就沒有去了。上了一天只有兩班直出高鐵台中站的車出去了。

p.s. 電視節目, 魯豫請了梁詠琪上清談節目, 談談她自己; 談了很多, 發現很適合的的處境呢, 讚。也聽了一些好聽的歌: 花火、洗臉。

**********

第十三章 離開台中, 往新竹

臨時加的行程, 台中往台北之間, 去一下新竹。為了多搭幾樣交通, 在台中搭高鐵到新竹。真的好快呢, 感覺好像才剛坐下就到了, 說要30分鐘, 感覺上沒有呢。是貴了一點啦。

在新竹高鐵站online了一會, 好像有好多朋友掛住我呢, 哈哈。叻姐又不一早說她有朋友在新竹, 如果一早知道就會識到台妹啦哈哈。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新竹市中心, 先到出名的廟口吃了炒米粉和貢丸(還拍了一些當地的照片啦), 然後就到火車站搭台鐵(真的很"專登"去一下呢)。火車站也是有點懷舊風的車站。當天是星期五, 所以很多人, 最貴的自強號(快一點的)沒位子坐, 因此買了最便宜的區間車(慢半小時)到台北, 像是香港地鐵的位子, 但竟然有位坐(過多一站已經沒有了)!個半小時的車到台北, 那邊住宿的房東Julie姐有事不能給我鑰匙, 好彩那門是用密碼的, 可以先不拿。終於大約六點半到了住的地方, 在西門町裡面, 阿宗麵線斜對面, 超方便!

p.s. online了一會, 好開心可以跟朋友談談, 可惜不是每個人也見到呢。
p.s.2 在台灣搭了很多交通工具: 飛機, 捷運, 客運(巴士), 街渡(船), 機車, 火車(台鐵), 高鐵


**********

第十四章 台北

安頓好之後, 都七點多了。沒什麼地方可以去, 於是在房裡等貓姐到。她坐七點多的飛機來台灣, 結果九點多差不多十點來到, 跟她在西門町"掃街", 吃了串燒、阿宗麵線、餃子、蚵仔煎, 蘿蔔糕和台式飲品等等, 到十一點多就飽了回去了。她做她的功課我hea我的, 之後洗完澡就睡了。

p.s. 好久沒有跟別人用廣東話溝通, 哈哈。
p.s.2 旅程終於到後半段, 而且有人陪呢。
p.s.3 西門町等於香港的旺角, 因此人們的打扮都比較時尚。
p.s.4 西門町 = 墾丁加台中, 白與黑都有呢, 哇卡卡卡卡

**********

第十五章 Day 6 台北, HEA @ 西門町

一早醒來覺得好累呢(貓姐去了上堂), 再睡了一會兒。之前的行程可能行得太多, 而且又很早起, 因此真的好累吧, 而且覺得膝蓋有點痛呢。

房間有洗衣機和乾衣機, 之前累積了很多衣服本來要回去洗, 不如就洗了吧~ 在洗的時候, 差不中午才出去吃了蛋餅和豆漿, 逛了一下漫畫店再回來(買了漫畫呢)。都洗完了, 很OK呢; 都放進乾衣機後, 看了一下漫畫(很OK呢!)就再出去, 準備到花博去, 可是竟然天陰, 就打算在西門町逛一會兒再看天氣如何。到了"萬年"逛了一趟, 就差不多像是香港的"信和"吧。出來之後竟然更陰, 之後還下雨。當然不去花博啦, 寧願明天背著行李去了。於是整個下午就在西門町慢慢逛, 看一看小店, 買了好些東西和漫畫呢。到貓姐下課打電話來, 是五點多, 她先回西門町放下東西, 本來之前說要到夜市吃東西, 但其實大家也比較喜歡台灣南部和中部的東西, 台北一般而已, 加上她很累, 之後又要做功課和備課, 於是就在西門町吃飯。吃了一人小火鍋, 每人99台幣, 有很多料, 味道也不錯, 很OK呢。吃完之後再帶她到漫畫店和萬年逛了一下, 就回房, 她有她的做功課和備課, 我有我的hea和online。到了十一點想吃東西, 到樓下附近買了點東西上來吃, 之後洗澡竟然突然間沒水~~!好彩都已經是尾聲, 可以擦乾就出來了。後來有水再沖了一把, 就睡了。

p.s. 今天身體發出了警號, 累, 腰背有點痛, 膝蓋又痛, 因為hea一下休息一下也好呢。

**********

第十六章 Day 7 台北一日遊

旅行進入倒數階段, 難得買機票送了花博的入場卷, 當然要去。起床仍然很累, hea到退房, 去台北車站, 想在locker寄放行李, 怎料因為是星期天, 都爆滿了。無奈背著所有行李起行吧。到捷運站花博的服務台問一下有關詳情, 說周未超多人, 可能要排隊進場, 心中念頭一轉, 還有明天, 不如星期一才去吧。於是就改變主意, 到一些上次來台北沒去的地方走走吧。

始終不太想去故宮博物院, 去了地點方便很多的國父紀念館。蠻宏偉的建築物, 廣場外有很多人在放狗狗。看了孫中山先生的銅像, 看了碑林, 剛剛看到站崗兵換班, 看到了超大的孫中山先生像, 覺得孫中山先生還蠻帥的。在裡面逛了一下, 看了一些展覽(還不錯的), 有一個"看什麼東西"的藝術展覽, 把東和西的藝術結合, 不錯。之後在三樓有一個光頭開書畫展, 請了一堆高叉旗袍的接待員, 嘿嘿。

逛完國父紀念館, 見市政府、101那邊離不太遠, 就走路過去。剛好在公園有個台灣牛肉麵節, 進去看了一下沒吃, 就過去市政府大樓及台北探索館逛了一下。之後就到誠品信義店, 最大的誠品(都是上次沒去的呢)。逛的時候阿文打來(四點多), 說她已經到了台北(想不到這麼早), 於是就回去台北車站, join埋貓姐三個人去宜蘭的礁溪。由於宜蘭回台北大塞車, 導致我們過去的車也沒有, 在台北轉運站等了個多小時才有車, 上車後很快大概一小時就到了礁溪 -- 最後一站了。

**********

第十七章 礁溪, 溫泉

到了礁溪, 就先到酒店check-in。這酒店應該是這麼多晚最貴的了, 不過房間很好, 而且有主打 -- 溫泉(在浴室開溫泉水到很大的浴缸浸)。check-in後先去吃晚飯, 到了大排檔吃海鮮。吃了當地特產的蔥, 好吃, 其他的都很普通, 價錢略貴呢。

吃完飯想浸腳, 但吃飽了立刻浸不好, 於是先走一走。走了一段距離去買"諾貝爾奶凍", 試吃了一塊, 超好吃的! 買了兩盒就回去。去到一個公園, 因為礁溪是溫泉區, 出來的水都是溫泉水, 公園中就有很多可以讓人浸腳的地方。我們走遠一點點到源頭浸。源頭的地方有一個分四份的泉, 不同份的都不同熱度。我走了這麼多天, 腳都很痛了, 在那裡跟她們浸著腳聊天, 過了大半個鐘, 真的舒服很多。浸夠之後就回酒店。看電視見到草蜢上節目呢。輪流去洗澡和浸了溫泉, 疲累的身體真的舒服了很多, 就吃其中一盒奶凍(芒果的)作夜宵, 很好吃~~~~再休息一下看看電視之後就睡了。

p.s. 我回香港要剪頭髮、剪甲甲了。

**********

第十八章 Day 8 台灣最後的早上

一早醒來, 她們還未醒, 早餐九點送來當然是我接, 還趁熱吃了, 不錯的。當然要去再浸一浸浴, 真的使人舒服好多呢。出來之後她們都起床了, 休息一下, 把另外一盒草莓的奶凍也吃了(更好吃), 收拾好就走(她們兩個再留多一晚)。出來想吃午餐, 可是吃了那奶凍都飽了, 於是便不吃。她們想在附近hea一下, 我就趁早回台北去花博。記得班車的時間, 立刻就上車回台北了。

p.s. 謝謝, 真的謝謝阿文幫了我許多。
p.s.2 早上看電視節目記下的: 手肘、"你笑"。
p.s.3 唱歌時, 請不要看臉。

**********

第十九章 終於到花博

很快回到台北, 再乘捷運到圓山站, 花博正門入口。星期一也是好~~~多人。結果真的沒什麼好說, 就簡略的說一下吧。花博總共分四個大區, 裡面有十幾個館, 範圍超大, 如果要全部都走一篇, 就算不拍照也要好久(等於香港幾個地鐵站的距離)。而那裡真的有好多好多人, 幾個熱門的場館都要排隊超過一小時才入到場。結果我當然一個也沒有排, 只是逛了不用排隊的館和其他很大的common area。分4份來說, 我把大概2份半的面積都走過, 不是熱門的場館也只是逛了一半多點, 都已經逛了兩個多三個小時了。由於真的很多人, 因為也拍不出什麼好的照片, 意興闌珊呢, 不過總算是去過花博了吧。提早一點點走, 再到誠品信義店, 買下了另外幾本想買的漫畫, 反正也是要買, 也比香港便宜, 而且錢用盡一點也好呢。是時候回家啦。在台北車站買了台鐵便當上客運, 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機場, 之後一如一般程序入閘過關登機...什麼的, 就回到家, 結束了這次旅程呢。

p.s. 花博: 人多過花...
p.s.2 一定要找到Level E 第一期!!
p.s.3 一再提一提, 我的方向感真的好不錯, 只是有時記憶力差了點(明明就很好, 該不該記的記下了...)
p.s.4 細細聲講, 以大多數、平均來講, 台灣女女又真係better than香港女女, wakakakakakaka...however, Kowloon~ Kowloon Hong Kong~ I like Hong Kong, That's the place for me~ hahaha~

**********

第二十章 最終章

最終章可不是什麼感想, 而是summary。
使ed錢: 機票$18XX+住<$2500+食+手信(include comics for my own)<$3000(or 2500)
損失: 藍筆一枝, 寫了四日行程, 在台北發現不見了, 幸好還有黑筆一枝; 我可憐的藍筆, 你在哪裡呀~
Memories: infinity

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1. 我的背包(要唱一首Eason的你的背包先!): 裝了好多好多東西, 好厲害, 辛苦了~
2. 媽媽的手提袋: 有時候分擔了我背包的重擔。
3. 去程時的飛機毯: 幫了的在很多程客運冷的時候可以蓋著我; 最後因為包包太滿而且太重, 不得不把他留在台北車站了, 鄭重道謝。
4. iPhone: 超強功用, 令我和香港的朋友連絡、讓我每天update facebook、拍照、讓我每天看NBA...etc
5. NDS: 陪伴我渡過了很多無聊的時間, 包括等待、搭車、去廁所...etc
6. Nokia電話: 裝載了台灣電話卡, 命脈。
7. 家人: 多謝一直以來的支持及陪伴, 特別鳴謝哥哥幫我在書架看了我缺哪幾本漫畫。
8. 各方好友: 在我不時online會陪伴我, 及讓我在旅途中可以掛念的好友。
9. 阿文: 一再多謝, 幫我打了好多電話, 找地方、訂房, 還先墊付了費用; 幫我想、改、加了行程; 推介了逢甲夜市的各樣美食; 每天讓我打給她報道讓她知道我沒迷路, 也會在我一個人時打給我查看狀態...etc, anyway, thx a lot!
10. 貓姐: 首先多謝你認識阿文; 另外和我share在台北的住宿。
11. Crystal: 幫我訂了很便宜、不在同一機場出入的來回機票! 還付送花博入場票。
12. 日安妹妹: 借了重要的旅遊書和插頭給我。
13. Fondue: Lend me Eat Pray Love
14. 關十四: 在教協買的記事本, 讓我記下了整個行程。

完?...or to be continued?

1 意見:

Q 提到...

好認真看你的遊記, 完全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寫意, 希望你已經在這趟行程中找到想找的感覺, 看到想看的風景, 吃到想吃的美食...
餘下做不到, 看不穿, 想不通的, 就留待以後吧, 總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