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短篇 -- 苦澀

要用“苦澀”呢個題目, 但係又唔想寫d唔開心野, 唯有老土少少了…嗯嗯…

**********

小麗與男友呀友在一起好幾年了, 他們從來不曾有厭倦的感覺, 仍然像剛剛拍拖時那麼甜蜜, 是一對羨煞旁人的情侶。可是最近卻發生了問題 - 小麗發現呀友舉動有異。呀友的工作並不繁忙, 但最近常常沒有時間陪她。而且, 在一起的時候, 經常心不在焉, 又常常有來電, 每次都神神秘秘的; 小麗覺得事不尋常, 又不敢問呀友, 苦無對策。

週末, 小麗打算與呀友出去拍拖, 呀友卻在電話說很忙; 小麗聽到電話中另一個聲音, 似乎呀友在某餐廳, 於是決定偷偷去看看呀友在幹什麼。到了餐廳外, 小麗偷偷從外面望進去, 見到呀友與一個衣著斯文的女子在談笑甚歡; 小麗的心登時涼了一截, 她不愿見到這情況, 但事實擺在眼前, 發生了!

小麗悶悶不樂, 但在呀友面前卻不提起這件事; 呀友也似乎發覺她有不妥, 但他卻沒有什麼表示; 若是平時, 呀友見小麗悶悶不樂, 一定會逗她歡喜的。小麗是一個內向的女孩, 心中有什麼想法也不愿講出來, 所以經常自己一個在胡思亂想; 慢慢的, 她愈來愈覺得不妥, 又十分傷心; 為什麼呀友會突然這樣的呢? 終於到了一天, 呀友突然很凝重的約她吃飯。小麗感到極為不妥, 知道要攤牌了, 但也竭力忍住哭去赴會。她要知道前因後果。

大家在吃飯時也沒有說話, 只是自顧自的吃。小麗心中苦極了, 他們倆都是對方的初戀情人, 更一早認定是終身對象, 但此刻卻相對無言。這餐飯又漫長, 又無味。好不容易吃完, 還是呀友先開腔; 畢竟還是應該男方開口吧?

“小麗, 我打算結婚了…”
“什麼?!” 小麗一震。“他…和那狐狸精最多才不過個多月感情, 就勝過了我們幾年感情嗎? 難道對方懷孕了嗎?”
呀友繼續 “對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 我一見到她, 就不禁愛上她了!”
(那女孩子真的那麼好嗎? 在餐廳見到時, 的確像是很斯文乖巧的…)
“小麗…你在聽嗎? 我希望你同意呀…”
(還要我同意? 我有反對的餘地嗎?)
呀友拿出一個盒子, 對她說 “小麗, 我希望得到你同意, 這是我的終身幸福呢。在盒子中是那女孩的樣子, 希望你可以看一看她…”
小麗心中苦澀極了, 她從來也不知道這種感覺, 現在卻明白了。
(還看什麼, 我其實都偷偷見過了)
小麗打開了盒子。

盒子中, 放了一面鏡子, 映照著小麗淚眼漣漣的樣子, 盒中還有一枚介指。
小麗登時呆了。究竟是什麼回事?
“小麗, 你見到她的樣子了嗎?”
“小麗, 我愛你。嫁給我好嗎?”
“小麗, 我已經安排好了整個婚禮了, 簽字婚紗酒席全部辦妥, 還找了個有經驗的女性朋友幫我呢。我連你父母也徵詢過了, 現在就只差你答應了…
呵呵呵, 怎麼你好像想哭呢?”
“嗚嗚嗚, 衰人, 弄得人家表錯情, 你好壞!”
小麗雖然在罵著呀友, 但她卻知道自己已抓住了幸福。

2 意見:

kallman 提到...

只係睇到相約食飯那裡,已估到結局…
娘…XDDDD

匿名 提到...

都話左係要甘作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