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世界是誰的

睇開一篇講貓o既文章, 今次講愛協人道毀滅貓o既事件, 篇野講開"人"成日都操好多野o既生殺大權, 從而再傾究竟世界是誰的

節錄其中一段
"在這個連自殺都是罪的社會,我們連自己都不能決定生命的結束,又豈可有權決定另一個生命的去或留。可是居然有人可以隨便將個別生命處死……難道只是因為一句「非我族類」嗎?
世界究竟是誰的?如果人類不是已經組成一個強大的「組織」,如果人類不是發展出各種先進科技與武器,如果人類不是學懂生產、耕種與畜牧,那麼我們和其他動物根本沒有分別!每個民族,最初都是流浪的民族,我們根本應該與其他動物共存。如果我的貓貓能說話,他們會不會問:「媽媽,為何街上的貓貓要死?」"

十分同意
唔好話究竟世界是誰的, 連人點解要生存係世界上都未知, 仲攪咁多野?
國際自然及自然資源保護聯盟(IUCN)花兩年時間編纂的瀕危物種報告, 又多左一堆瀕危物種...
萬物之靈真的會整到個世界愈來愈亂同愈來愈差的嗎?

2 意見:

kallman 提到...

我絕對唔支持濫殺無辜(包括動物)
但如果如文中所講,世上唯一有權決定生死的只有「天」,那麼我們在這裡說甚麼也沒有意義的。
我覺得只要用意並非不善,殺生其實也不一定是壞事,反正孰是孰非也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定奪的…

匿名 提到...

我都唔係好簡單咁講緊生殺大權